鐵花村下課了,但我第一次的圖騰拖鞋趴。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村長上課了

村長上課了



噹噹噹,上課了。

有去過鐵花村的人都知道,這是村長上台介紹時的固定開場白。

亂七八糟的笑話,張口就來的妙語,魔術把戲的突然灑花,大概誰也沒有想過,「滅村」是一件這麼突然的事。

事情終有結束的,其實沒什麼。有開張就有停業,也沒什麼。

只是我感受到這個停止的突然、措手不及,讓有些人悲痛難以呼吸。

還有人很難過嗎?「要自己克服自己啊,我每天都在克服自己。」這是村長的原話。

聽完真的很難克服。

最初最初的鐵花村,其實沒有露天舞台的。大家都擠在小藍屋裡。

和歌手的距離近到不可思議的那種。

胡德夫、達卡鬧、龍哥、巴奈,那些隨興隨意的晚上,還有多少人記得?

大樹舞台完成後,遇見了更多人。

紀曉君、昊恩、家家、張懸、巴奈......,還有最後的圖騰。

鐵花村是我在台東很重要的滋養基地,就像前幾年已經先走一步的台東誠品一樣,它們都收著我很重要的靈魂。

我只是希望,離開的時候,大家都是笑著的。


能收到匾額的歌手,我想真的是不多了

能收到匾額的歌手,我想真的是不多了



繞回來圖騰。沒想到拖鞋趴已經21周年了,我卻是第一次參加。

我還記得圖騰第一張專輯時的樣子,現在已經子孫滿堂到,小孩可以上台彈貝斯了。

鐵花村是很放鬆的場地,想尿尿就說我想去尿尿,麥克風一放人就跑了。

上台的時候大家都拿一支綠色台啤,和坐在我旁邊的人一樣。

為了上台表演練習講的沒人接得到點的笑話、嘴裡說著滅村眼眶卻紅著的吐槽、昨天隨興彈琴練唱今天就說要搬琴上台的放羊的孩子、等隔壁愛心園遊會活動告一段落抓緊時間進歌的樣子,好像日常生活一樣,一幕幕鮮活的走過去。

最讓我佩服的是,這個樂團,就出了2張專輯,然後開了21年的演唱會。

是不是真的很強?

如果他們一直唱下去,我應該也會一直聽下去。

就像日常生活一樣,「要不要去聽圖騰?」「喔好啊。」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