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街角無常-初心者的入門音樂祭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哪這音樂祭也太高規格了吧!不管是會場動線,或是舞台設計,攤位規劃,都相當的完善而且細膩,很難想像這是由一群大學生自發完成的活動,同樣是樂迷的他們,沒想過要把音樂祭變得更大更猛更豪華,更希望自己能成為,學生聽獨立樂團的入門第一個音樂祭,讓更多「圈外人」了解獨立樂團文化。
同為音樂祭初學者的我,也在工作人員引導下站上了街角舞台,很幸運能跟跑遍全台音樂祭的珮慈(前美秀Bass手)還有情緒超穩定的鼓手史丹一起上台,被兩座山包在中間,真的很安心,還有台下無敵熱情的樂迷頂著大太陽,幾乎每一首歌都跟著唱,在台上演出真的會信心滿滿,充滿能量。
街角音樂祭攝影師拍攝

謝謝主辦單位邀我們擺攤

謝謝店貓家馨
樂迷們走到攤位都會愣住,剛剛那個在台上表演的Bass手在幫人刮痧,鼓手在後面沖咖啡,主唱跑到攤位後面的帳篷躲起來吃壽司。
然後攤位竟然是自己找錢自己付錢,攤主還會把錢留下,集體棄攤跑去聽美秀集團和張懸演出,呈現攤位被樂迷佔領的畫面。
雖然攤主們很常棄攤,但還是很謝謝市集主辦人幫我們留了一片愜意的草地,上面還有大榕樹可以讓人爬上去偷窺地上可愛的人們。

樹上真的是身心疲勞的補血區

進入演出狀態會有一些「偶像包袱」,太在意自己在台上的樣子,反而沒辦法好好把握當下,感受眼前的人事物,演出完緊接著跟3.40組可愛樂迷拍完合照,笑到自己的臉不是自己的臉,一度無法控制顏面肌肉。
趁沒有粉絲包圍的狀態,趕快躲到樹上去抱樹,雙腳踩在樹,能感覺到樹帶走了很多包袱還有演出的疲勞,讓人回到身為人最原始的樣貌,像小孩一般在大自然裡玩耍嬉戲。
在上面待了20分鐘之久,直到高中學弟組成的美秀集團開始演出,立馬決定要來挑戰之前音樂祭一直沒體驗的人體衝浪。

海上的人、樹上的人、人上的人

就像張懸講的,不管你喜不喜歡,去體驗看看就會知道,在那些狀態的人在想什麼。真的上去飛一次,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樂迷們會這麼愛在音樂祭衝撞,圍圈,衝浪,可以在第一線承接搖滾區的熱情擁抱,真的很爽。
在人群上面會失去時間和空間概念,記得被家馨(資深樂迷)抬起來以後,一個瞬間就被傳到舞台中間,依稀記得有很多我的粉絲跟我擊掌,然後好像還有被我光著腳丫踢到頭的人類,和對向差肩而過一起在空中的年輕人對望,希望那個被我踢到頭的不是喜歡聽我歌的樂迷。
珮慈很任性的坐在左邊的喇叭架上
謝謝每一位來到攤位和我聊天的人類
祝福每一位來到街角無常音樂祭的你們,能夠把這兩天聽到的感動帶走,或許你在這裡找到還沒有實現夢,在這裡找到能溫柔接住你的人們,在這裡找到像孩子一樣天真的笑容,別讓它只停留在音樂祭會場,把它們帶回家,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經歷那些感動。最後,別忘了,做你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青原
吳青原
寫歌的人| 旅行的人 用歌紀錄旅程中人與人的相遇。就算是迷惘徬徨的心情、離別時的痛苦,都應該被溫柔安放。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輕捧愛的重量,好好聆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讓踏出的每一步,踩出扎實的腳印。 粉專/ Youtube / Spotify:吳青原 IG /:yasakamar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