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音樂祭|1.序曲 搖滾和疼痛的前夜祭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人生有過搖滾的時刻嗎? 我的,才正要開始。
踏進這道門,早上九點到凌晨五點都有場次讓大家嗨~

踏進這道門,早上九點到凌晨五點都有場次讓大家嗨~


經過了三年又四個月,世界的指南針終於又開始擺動,護照也預備好被蓋上新章。(確實連護照也換新了。)

 

眼裡的三年又四個月,如同傳說中的百慕達三角洲,所有的飛行器、船隻都被困在無法喘息的迷惘裡,要如何從一團渾沌中找出新方向,生命需要極為強大的衝撞;例如生活裡難解的糾結、群體確診、公司裁撤……。

 

在人生第二次青春期的此時,一封日本富士搖滾音樂祭的報名通知信彷彿是老天故意掉在身旁的一把鑰匙,挑戰我是否有勇氣拾起。

 

一向對搖滾無感,當下卻對這段旅程毫無遲疑。就這樣,這段旅程送給二十幾年前、第一次青春時期卻沒什麼叛逆精神的自己。而我的搖滾,現在才正要開始。

 

 

這一天早晨先行與從台灣來的近百位參加者於上野火車站前會合,一起抵達位於新潟苗場的民宿已約四點半。

 

苗場是個滑雪勝地,也是個小偏鄉,此時節裡的住宿和熱門演唱會門票一樣,有錢也一位難求。也正因為如此,富士搖滾對外國人來說是個門檻有點高的盛典,而我則是透過老天送來的鑰匙來解決。

 

苗場的民宿是算床位,並非算房數的,必須和多人併房同宿,沐浴是公共澡堂,人多時候要排隊。狹小的房間內被塞進了兩座上下舖,行李箱像是多餘的大型垃圾,惹人惱怒。還好上天派了三個來自高雄的小天使來當我的室友,大家各自互助互讓,便可躺得安穩舒適。

 

我逕自猜測這三個小天使應是高中或大學同學,與她們簡單地聊天寒暄,彼此的個人資訊剛好就好。多問,就顯老了。

 

才剛放好行李不久,大家便結伴一起前往音樂祭週邊商品的會場,領隊提醒了排隊兩小時起跳是基本,看來確實會是場被時間愚弄的硬仗。這使得原本只想買件T恤當作紀念的我,後來也被三個多小時的排隊激怒了荷包。祭典尚未開始,香油錢倒是已經先奉獻了不少。

 

富士搖滾音樂祭的前夜祭在晚上八點開始,但從五點半起被困在難熬的排隊地獄中的我們,只能仰著脖子看著不遠處天空上綻放著前夜祭的開幕煙火。

 

哇!這好像我家廟口繞境時會放的煙火啊……。高雄小妹說了,我們一起大笑了起來。

 

 

我這不牢靠的身軀就這樣先爬過了排隊地獄,和三個小天使繼續穿梭在前夜祭的會場裡。主舞台播放著各式音樂,動滋動滋地越發膨脹期待。而專門賜予筋骨痠痛的惡魔也已在腰間開始練習起祭典音頭,我還無心想像接下來他的舞步會是如何使人難受。

 

此時的我,忘記了人生已經踏過了中界線,而她們還正青春。接下來的日子,我將試著透過搖滾來復健心靈,再次與青春同行。


拍攝位置即是房門口

拍攝位置即是房門口

正式會場外的小吃攤位後搭夏季特有的層積彩雲

正式會場外的小吃攤位後搭夏季特有的層積彩雲

六支旗子飛揚的地方就是周邊商品的天堂,等到我抵達天堂的門口已經是三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六支旗子飛揚的地方就是周邊商品的天堂,等到我抵達天堂的門口已經是三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威士忌大牌的Highball,其實還有其他酒廠的攤位,一整場音樂祭就無酒不歡啊!

威士忌大牌的Highball,其實還有其他酒廠的攤位,一整場音樂祭就無酒不歡啊!



★歡迎訂閱《日本旅後,喃喃隨筆》專題→https://vocus.cc/japan_travels_essai/home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