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禮物-Meditation Room|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繼上次開箱房間後,今天另一個我專屬的小空間-Meditation Room,在鋪上地毯後終於完工,成了我的聖誕節禮物。

Meditation(Moody)Room?

自從山居後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生活又許多的不便,因此無處安放的心常起伏不定,今天開始終於可重拾久違的靜心活動。

Meditation(冥想) Room我喜歡稱為禪房,希望自己在躁動不安時,進入這空間能享受寂靜、安定之感。

但M卻愛稱Moody(煩悶、愛生氣) Room,說每月一次的心情不美麗時,我可以在這空間待著,免得不小心踩到我的情緒雷。

「當你情緒低落不耐煩時,也請你給我進去面壁思過!」我不甘示弱的懟回去。^_+

raw-image

靜心小物

精油薰香水晶、經典風馬旗放上後,無論視覺或是嗅覺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及撫慰。

窗外時常有袋鼠的造訪,看著牠們也會有愉悅感,所以袋鼠也成了我的靜心小動物了。

實用的層櫃

層櫃這麼實用又美觀怎麼可以沒有呢?在表明需求後,我的魔術師在兩面牆弄了小層櫃

而白牆原本掛了一幅幾何人像畫,在靜心室看著那畫心很不平靜,避免我的魔術師心受傷,於是換了另一幅還能接受的,否則還是希望簡簡單單的......

raw-image

二個月前

十月時的Meditation Room是長這樣的,牆板還未放上,窗戶也還沒開洞,沒想到在聖誕節前夕能完成這個我專屬的小空間,太感恩!

raw-image


過去喜歡一個人生活的我,即使現在有伴侶還是很需要個人的空間,所以這個聖誕禮物來得很有意義。

山居一年情緒起起伏伏,我想應該是從一開始只有露營車這空間就開始焦躁不安,後來有了小小屋還是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因此需要藉由購物,讓自己在路途中享受車裡一個人空氣,或是當有人來幫忙時藉機去獨旅,是讓我最放鬆最能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刻。

現在有了這個Meditation Room,相信我這顆躁動不安的心已有所安放,不再因外境而影響心情,而能更心無旁騖地好好享受這環繞大自然的環境。

在紛繁世界保有一片心靈淨土,獨處裡自由的美好無可取代。–劉若英

很喜歡全方位女藝人劉若英講的這句名言,我也認為兩個人很美好,美好的同時,兩人又能各自享受一個人的獨處就更完美了。

你呢?你喜歡跟另一半共享所有的時間空間,還是跟我一樣,偶爾需要個人空間跟自己談戀愛呢?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