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口毛孩,紓壓永流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聖誕文字市集社區活動,我寫了 聖誕老公公,我不需要禮物,但可以坐你的雪橇嗎?。文中提及自己收過桃木劍等聖誕禮物,覺得聖誕禮物大多實用性很低。加上在實行斷捨離的簡單生活(不敢說極簡),收到了用不上的物品也會覺得困擾。如果在聖誕禮物這邊送物品,不是自打嘴巴嗎?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也是無法被標記的 @Daisy 提議 聖誕禮物送咩好?施比受更有福,代替朋友捐款。但為了不重複,我又思考了許久。午夜夢迴,心中浮現了這個禮物。

體驗是新的禮物

擁有愈少,愈幸福》的作者Joshua Becker在聖誕節前夕寫了一篇〈如果有一年的聖誕節可以改為體驗而非送禮物,今年就是最佳時機〉。相較於拆禮物一時的刺激,體驗的滿足感可以維持得更久。仔細回想,我的親身體驗確實如此。
環遊世界途中購買的紀念品如可愛水獺生態攝影照片、銅製象神小雕像、藍腳鰹鳥的藍腳腳油畫等等,現在看著這些物品,回想與感受到的是當時冷冽的空氣、五味雜陳的巷弄,以及拂過臉的海風。帶給我更多滿足的是那些美好的回憶。

聖誕禮物提案

我的聖誕禮物提案是手繪一張邀請卡,邀請收到卡片的朋友來家中與我和狗狗雞蛋下午茶,若是喜歡狗狗的朋友,有雞蛋作陪,可以吸狗摸狗,療癒身心。媽媽使用心得非常紓壓。雞蛋很喜歡人類,如果是長髮女孩,她可以馬上翻肚撒嬌(短髮的媽媽情何以堪)。
吸一口雞蛋,紓壓永流傳。
我會準備咖啡、茶、家中附近知名的起司蛋糕作為下午茶,老朋友可以聊天聯絡感情。不熟的朋友,也可以了解彼此。若一對一聊天壓力太大,也可以改為牽狗狗到河濱公園散步。總之,一切細節都可調整。
若是對狗狗無感的朋友,也可以完全不理會雞蛋。雞蛋個性很穩定,只要不直視她讓她感到威脅,她會趴著不打擾人類聊天,太無聊時會自行回臥室睡午覺。
如果從朋友手中收到類似的聖誕禮物──吸狗吸貓下午茶,你會覺得開心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昔有琉璃瓦》是青春幫我們留下的註解,離開享受未知的精彩,還是留下修復傳承的歲月?愛情、友情、親情的樣貌與相處之道「我一直以為,我喜歡更大的世界,喜歡未知的精彩,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也賺了不少錢,但始終覺得少了些什麼,現在才明白,是歸屬感。我第一次這麼清晰地意識到,我不屬於這裡,而這裡也沒人在乎我。」--《昔有琉璃瓦》邵雪 《昔有琉璃瓦》掛在片單上很久了,最近終於打開來看,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暖暖的,我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4
夕陽2023.4.14 青藍在幾個眨眼間暈成一片金黃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10
西醫愛上中醫:跨越醫界限的愛戀在繁華的城市裡,有一間古老的中藥鋪,名叫「養生堂」。這裡的中藥師李梅是一位年輕且充滿熱情的女性,她對中醫藥材有著深厚的知識和無比的熱愛。每天,她都會精心配製足浴包,其中包含了艾草、紅花、黃耆、當歸、陳皮、荷葉、益母草和茯苓等中藥材,這些藥材的香味充滿了
Thumbnail
avatar
故事販
2024-06-04
西葡自由行提醒西班牙和葡萄牙自由行文化體驗分享,包含飲食、穿著、住宿和交通等方面的情報。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6-03
吃了一口,腦袋瞬間迸發多巴胺,心中最接近完美的蔬食餐廳-Mia Cucina南西店Miacucina(My kitchen)南西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2樓(新光三越南西一館) 今日第七次吃Mia Cucina南西店, 綠巨人佛陀碗好吃, 上面的三顆印度香料球,咖哩味道很迷人 羽衣甘藍烤得很好吃 花椰菜有些重口味 飯浸過醋汁的樣子,只單純吃飯也好吃,吸收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1-29
毛孩也會有異膚毛孩爸媽一定要看!「寵物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狗兒身上的時期為『6個月到3歲期間』。幼犬的成長過程容易因為周遭環境與溼度而引發「異位性皮膚炎」。除此之外,一些長毛品種的狗兒更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常客,例如黃金獵犬、哈士奇、比熊、馬爾濟斯、法國鬥牛犬、柴犬。 3歲以下的貓咪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發族群,且因為貓咪有理毛
Thumbnail
avatar
sbmlovepet
2021-10-29
一周都怎麼紓壓探路客舊文 2020/12/02 每個人紓壓的方式可能會因興趣愛好有所不同,我比較偏向靜態的。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0-12
爸媽鬆一下~居家防疫紓壓秘技下午剛參好與一場線上的放鬆講座, 覺得心理師帶領的方式很舒壓又療癒。 在疫情之下,每個人的生存都不容易呀! 跟我一起的夥伴,有個護理師,他的壓力就很大, 真的很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跟努力,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28
魚中魚毛孩節鼓勵一站購足 電話直送 全省啟動防曬抗旱優惠 全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第一線,訪客戶登記實聯制,並測量額溫及消毒方可進入。 防疫期間,全國最大寵物用品店「魚中魚」鼓勵一站購足,電話直送,少出門多陪伴。「魚中魚」表示:台灣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大人、小孩只能居家上班、上課,在出門怕感染,線上訂購又慢慢送的情況下,水族寵物百貨品牌魚中魚堅守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1-06-16
與毛孩一起在家上班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相信大家為了配合政令,許多公司開始輪班、或是實施遠距辦公、在家辦公等措施,因此我們可能會突然多很多時間在家,這對於我們的毛家人來說,可是一項重大轉變。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