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漫畫《惑星與皓》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惑星與皓》封面圖

《惑星與皓》封面圖

書名:惑星與皓

作者:薪鹽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連載中

【電子書】

Bookwalker)(Rakuten Kobo)(Readmoo






【不劇透心得】

一邊閱讀一邊覺得疑惑,然後頭上的問號愈來愈多......最終淹沒了我。

如果這是一部日本漫畫,我應該就會暢所欲言吧!(因為仗恃著作者應該看不懂中文,且網路上眾多心得,會搜到我寫的心得文的機率太低了)

所以,我也好奇著......是不是有很多看完這部漫畫的人,跟我有同樣的心情?還是我是那極少數的例外?(因為我能查到的心得文不多,噗浪兩則吧?)


有一刻,我想要直接把內心奔騰的情緒直接化成文字和驚嘆號表達出來,但同時,我也察覺,如果我寫出來,那就是鋒利的文字利刃,將會造成某些傷害(假如有被看到的話,就是傷害)。

一言以蔽之,我看不懂這部漫畫想要表達些什麼。

雖然說科幻漫畫在某種程度上就是硬核的題材,但有些基本上應該要說明與呈現的資訊,非常零散且破碎,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地冒出問號。

後來,有一個朋友很好奇這部《惑星與皓》的內容,所以我帶著平板去找她,一起看了這部漫畫。每看一頁,就會討論一下(小小皺眉困惑)。


說實話,我一直很喜歡台灣的科幻漫畫,總是給我很多的驚喜,包含《二零七之骨》、《2073的電子玩具》、《尋能第4小隊》、《秘密耳語》、《異人》《無光區》、《薩恩的宇宙日常》、《打怪後再結婚》、《打怪前先離婚》、《為了愛上春天》、《閻鐵花》、《棄形記》。

除了少數科幻作品以外,例如《自由之子》,還有這部《惑星與皓》。


《惑星與皓》的問題除了內容以外,還有一些小bug(詳情請見Blogger的劇透段落我有拍照iPad電子書畫面)。令人不禁想問編輯有認真幫作者把關嗎?

但也會讓我想起前陣子台灣推理小說圈的那個事件......唉......


在這個時代,要直接講出些什麼,都會自我審查一下,很害怕被封殺啦什麼......

但,反正我是默默無聞的趴趴熊。

就這樣吧。如果要封殺我的話......

如果有興趣,還是可以買來翻閱看看,但,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以免你的失落......更大?



詳細(?)劇透心得請至↓查看↓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