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完美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已成事實的結果,你會用什麼心態面對呢?
1. 憤恨不平的據理力爭,改變不了結果,也要爭取更多認同
2. 雖感不滿不情願,但事已成局,就接受事實
3. 既改變不了結果,就欣然接受

最近追了一部劇,看了一些關於新遊戲的相關討論,有深明大義、坦然接受、無感、可惜、不滿,甚至要求團隊,應該要怎麼做的,看完覺得人類真的好有趣~~

raw-image

我追的劇是《一念關山》,熱度之高,相信有在追劇的人,沒看過也聽過,我是衝著劉詩詩和劉寧宇看的,我還有收藏劉詩詩的步步驚心 - 唐人典藏版,劉寧宇的歌,也一直在我的播放清單裡,不放只有男女主的劇照,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部全員都很出彩的戲,每一個角色的刻畫都很不錯,劇情有邏輯,打戲不敷衍,運鏡順暢,OST好聽,不誇張的說,這是近幾年裡,我看過的戲中,少有的優秀戲劇,雖然我上一部追劇是大約半年前

但在結局播出後,這部我眼裡的優秀戲劇,因為結局不盡如人意,被罵慘了~~ 理智客觀的評論,會說雖然遺憾可惜,但這才是一個正常的好結局,對於太愛這部戲CP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壞結局,甚至希望主創團隊再拍一部續集,來圓滿這個結局,這點在戲劇界,也不是沒有前例


raw-image

然後我關注的新遊戲,則是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2024年2月29日於PS5首發,買PS5的動力值+1,作為 FF系列最知名的一代,當時重製消息一出,其他知名IP的新作,彷彿沒有發佈過新作消息一樣,可見這款遊戲,在遊戲界的地位,是何等的祟高

在1997年的版本中,一些角色的犧牲,讓玩家深感遺憾,紛紛希望遊戲公司,藉著這次重製,讓當年領便當的角色復活,相信提出此類請求的玩家,絕對是不少的,因為前幾日,看到遊戲創意總監表示:「死亡是不可逆的,所謂的失去是一件完全無法預料的事」(相關報導點這裡),大概說的是,在1997年版本中,犧牲的角色,不會因為玩家的請求,在重製版被復活,直接讓所有抱有期望的玩家,死了這條心

因為不完美,那些零碎的美好,才顯得尤其可貴

《一念關山》的結局,雖然不是很多人的想要結局,也可能讓人看的雲裡霧裡,但主角團一路上的經歷,一路上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並不會因為結局被人遺忘,多年後,偶然討論起這部戲,會被提起更多的,想必是主角團一路的經歷,而不是不盡如人意的結局

而Final Fantasy VII 藉由部份角色的犧牲,締造出了遊戲史上,最知名的男主角之一, 創意總監說不會讓角色複活,難道是叛逆? 是故意跟玩家對著幹? 當然不是,而是遊戲公司比玩家更清楚,部份角色的犧牲對男主角意味著什麼,當角色被複活,男主角很有可能不再是原本的他,也不再是遊戲公司,最初想呈現給玩家的那個男主角

每一個作品,被創造出來,都飽含著被作者賦予的意義,不論好壞,不論你喜不喜歡,接受作品最終呈現的樣子,對作者既是一種尊重

看戲不要再叫人重拍!! 遊戲是重製不是改版!!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