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二學創作 】8 - 音樂學習 : 作曲/作詞/MV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9/20 =




話說音樂也是製作遊戲很重要的一環,身為一個想要以六邊形戰士為目標的製作人,學點音樂創作也是合情合理的。


噗首第一個連結是參加【寒假歌曲創作特訓班】作品,就是兩天內從零開始學軟體 > 概念 > 和絃進行,發想32小節的一小段音樂這樣~


※ 聽過的人表示還蠻有校園動漫OP風格的~




噗首第二個連結是百合群組的二週年紀念曲,本來想要做個原創曲試試看,但學期末忙到炸裂,還突然被系上塞了屎缺,時程上來不及~


所以就想說,阿不然乾脆出cover曲好惹,用中文填詞的方式還能當作詞練習,先想好基本歌詞~再搜尋適合的曲子邊填入邊增減文字試唱後再行潤稿,就完成這個初次的作詞練習作品


ps. 為了保護群組成員的隱私,本來把大家的暱稱放進歌詞裡,這個公開版就改成暱稱碼掉的版本www




最後推薦一些自己有在看的音樂創作相關書籍


遊戲圈相關音樂人:張衞帆、3R2好評推薦唷




[後記]


其實2年前我在Hahow買了這堂課:


當時想說都是製作音樂的基礎課程,反正我喜歡的曲風也蠻多種的,先學個電音起來~之後就能繼續學更多曲風或舉一反三了吧!


結果都後來都忙到沒有時間打開這線上課程來學習QQ

※ 上面文章說的三本書倒是看完了啦,只是也還沒實際練習...




想起來,2023年我加入一個叫遊戲燈塔的DC群,那邊非常佛心地提供了企劃、程式、美術、音樂等遊戲製作相關的課程,每堂課結束還會出點隨堂作業,當時我雖然全部都有興趣~但覺得loading會太大,就先選了企劃&音樂的課


因為群組規範的關係,課程的內容不能隨意外流,但今年音樂課堂的講師提供了這些資訊我覺得挺不錯的,算是公開的活動所以分享出來給想學習音樂的人參考看看囉:


|活動內容|

  • 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彼此,建立連結
  • 音樂講座:講授作曲的基礎理論和實用技巧,並與參加者進行互動討論
  • 心得分享:由參加者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互相學習與鼓勵




raw-image


週末甚至有舉辦第一回的...算是歌曲創作學習會之類的活動?有興趣請點網址報名囉: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C1Fuv3wF8Ayt4N4YZ0jtSv1yC_TyFwNfGVHoGn0dLFAdLwg/viewform


5會員
80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隱藏版國立台灣大學校園周邊美食台大胖妞冰店,二種菜單、十幾種配料隨你加到滿意​在一切物價貴森森的台北市,吃冰的價格也是越來越貴。現在隨便一碗剉冰價格至少都七十元起跳、要找到高CP值、便宜又大碗剉冰的店家幾乎消失了。這家台大胖妞冰店堪稱是高CP值、便宜又大碗剉冰的店家。雖然是路邊攤、但就是吃過的顧客都說讚。 台大胖妞冰店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徐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09
週二重新開工,評國情咨文:小馬可仕第一年的成績單颱風好像也是Filipino time ,陰晴不定,姍姍來遲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7-25
週二的行情恐將上下震盪,適合高空低補,從大盤指數技術指標看多空請看圖下的說明 因此從技術指標KD值可以遇到的行情就是上下震盪,大家操作時注意行情,應該有波段的肉可以賺。壓回測短線的跳空缺口可以嘗試往上做單。總之明天可能出現提前倒莊行情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3-05-01
週二難以取捨的三堂課自從上週二上過家豪的全能踏板後,加上Power pilates和勁量槓鈴,週二就有了三堂難以取捨的愛課。 全能踏板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在踏板上的優美轉身,還有跳曼波的舞步、還有像超級瑪莉一樣在踏板上跳躍的可愛動作,今天有比第一次更進步一點,大概只有2-3組動作沒跟上,還有輕快好聽的音樂,會讓人感覺開心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13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貳週這週在班會課時分享這學期特殊加簽的課程時,引起一、兩位同學的興趣,之後中午去園藝系館照顧我的玉米和番茄時,剛好又碰到她,所以小聊有關下學期選課之類的事情,讓我對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週末沒有回家,留在嘉義除了寫作業外,品嚐美食也是我的目的之一,第一天中餐吃林聰明配陳記豆花,晚上宵夜吃興加臭豆腐,第二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12-04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貳週這週開始正式上課了,根據我上課完的感受,我只能說有些老師的上課風格真的需要我去慢慢適應,不過大部分老師的教學方式都是很不錯的,但真要說跟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有些老師會希望我們自主學習,就是上課主要講重點,詳細內容要讀老師開的書單,而書單內就包含原文書要讀,所以還算有一點挑戰性的,所以整體而言我還是挺喜歡
avatar
Yi Cheng
2022-09-25
週二呢了無新意的晨會,最近好像很危險早上發了個懶,多弄了幾個1/4個鬧鐘,囫圇洗漱一下,就接到大人的電話了,囑咐幫買保健食品,"喔,等等看一下價格",時間快到了吞了碗燕麥片,匆匆出門。 跟上周的工作內容大同小異,也沒想多塊接下份任務條,估計按造目前的龜速進行下去,這份名單或許要到清明後,在勞工節放假前完工,期待(有放假嗎?)。
avatar
SIA
2022-03-15
週二ㄖ記 #喜歡  忙碌的日常想起同事璇姐幾週前在我收集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本來是公司派的作業)時,對我說的話:「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妳好像日劇裡面會在出門前對自己說加油的女主角。」當下聽到的反應覺得不完全對,她繼續說:「而且後來還發現,比起跟自己說,妳更常跟其他人說。」這個倒是真的,或許跟人說加油比起跟自己
avatar
Xinda
2021-04-27
週二夜雨隨筆下班時,妳想在樓下笑著等妳的是誰? 回家時,妳想在迷濛夜雨中牽著手的是誰? 睡覺時,妳想躺在妳身邊,給妳暖暖的抱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3-02
【反送中一週年】對面的山,這邊的島:訪問返臺讀書的香港學生(二)時光快轉至大二上學期,一天,寧靜的早晨被槍響所劃破,港中大遭到包圍。「港中大距離市中心很遠,之前的衝突都不會發生在學校附近。這幾天telegram等社群軟體,也沒有傳出學校有示威運動,抗爭突然蔓延至校園,學生們也是措手不及。」先前校園僅有罷課、貼文宣和塗鴉的意見表達,11月10日......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