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改變形象大作戰!如何變得有女人味?變漂亮七撇步從這裡開始!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這篇想要紀錄一下從一個小屁孩,變成一個還算社會上認證的女生的歷程。就紀錄一些改造過程中覺得可以開始改變的關鍵點,讓想要大改變的女生們參考。

我整體的大改造大約花了2年,中間花費無數心血跟金錢,訂閱了無數網美,終於達到一個自己舒適的方式。新年到了,大改造的時間也到了,歡迎大家可以來嘗試這些作法。然後因為我人在國外,沒有像台灣有那麼多造型師或設計師,所以大部分的改造都是可以自己在家就完成的,不需要依靠外力或大量的金錢來達到。

1. 減肥

減肥真的是第一關,我瘦了12公斤後達到了穿衣自由,再搭配運動雕塑身材,基本上不太需要特別挑衣服或刻意購買貴的服飾,只要簡單穿穿,身形就會整個好看了。

2. 知道自己的身材優勢

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身材優勢,以前的我很沒有自信,總是喜歡穿著寬鬆或男性化的服裝。大改造的第一點就是知道自己的身材優勢在哪裡,比如有腿的就可以多穿短褲,避免長裙,或上半身纖細的,就可以多穿無袖、比較貼身的上衣等等。

不要害怕穿貼身的衣服,在選衣服的時候盡量選擇可以凸顯身材優勢的衣服,然後遮住自己比較沒自信的部位。

3. 改變衣服的配色

應該很多女生家裡就是無止盡的黑色、深色的衣服,然後黑色的衣服總是不斷買進來塞滿了整個衣櫃。對於改造初心者來說,我覺得最好的改變方式,就是從你既有的衣服風格中,把衣服換成淺色跟亮色的衣服就好了。比如我的外套或是T-Shirt,就會慢慢換成淺色的、米色或白色的衣服。

我自己還有特別去做色彩測試,知道自己適合粉色系跟暖色系的衣服,所以在採買的時候也會特別添購這些衣服。尤其是牛仔褲顏色從深色換成淺藍色後,整個人都輕便了起來。或是把靴子從黑色換成淺咖啡色的,一樣可以有輕快感。

4. 改變衣服造型

在衣服顏色慢慢改變後,就可以開始嘗試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改穿一些新風格的衣服。很多初心者的衣服會只有T-shirt跟牛仔褲,可以開始嘗試一些不同版型的襯衫或有領的上衣。以前從來只穿褲裝的我,也開始買入長裙、短裙來做嘗試。也買入一些輕便的襯衫等等。一件式的洋裝我覺得很適合初心者入手,因為洋裝是一整套可以搭配好的,省去了自己風格的打理。我自己從小碎花洋裝,慢慢進化到全素色的洋裝,因為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太花的風格。久了之後就算是平價品牌也可以搭配出好風格。

在品牌上面,我蠻推薦從已經有一定風格的服裝品牌下手,比如我就先嘗試了Ann Taylor的洋裝,有陣子非常愛,後來就進化到banana republic跟DKNY,偶爾會買買Vince。真的改變到後來,其實連uniqlo,只要會選色跟搭配,都可以搭配出好看又有女人味的風格。

但在改變衣服造型的時候先不要挑選風格太強烈的衣服,會變得很難穿。盡量以基本款、可以相互搭配的衣服來做出發。包包跟鞋子也是一樣道理,可以慢慢嘗試不同風格。

5. 毛毛很重要

頭髮跟眉毛是改變女人的大重點。第一件事情就是決定自己適不適合瀏海,我兩年內剪了無數次的瀏海,最後才發現自己是不適合留瀏海的類型。網路上其實有很多評測方式,大家可以自己去評測一下。再來就是學會自己修自己的瀏海,因為其實瀏海能夠自己剪的話,會省去很多上髮廊的時間,也比較好調整,我自己是會上網學怎麼剪8字瀏海,定期修剪跟調整。

再來是頭髮,屬於自然捲的我上網買了資生堂的直髮劑,然後把頭髮留長,讓他把重量拉直,再買了Dyson的直髮夾跟吹風機,從此離開了澎髮一族。

眉毛部分則是,一定要修眉!!!修眉後的風格整個差很多。身為初心者的我先上網買了電動修眉刀,拜託朋友幫忙修,接著才慢慢進化到用手動修眉刀定期修。其實只要修出一個適合自己的型,之後只要維持就夠了。

6. 皮膚跟牙齒

女生要變美真的超麻煩,還有皮膚這件事。以前我的臉常常泛紅跟長痘痘,尤其在來到美國後。所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完全按照陳皮醫生的建議戒除牛奶,避開乳製品,先讓皮膚穩定下來。接下來上網訂了美上美皮膚科的藥,網購來美國,接著就是花兩個月把臉給瘋狂重建(臉整整爛了兩個月)。等皮膚整整脱了一層皮之後,就回到早上用水楊酸跟Soolantra Cream保養加防曬,晚上則用寶拉A醇搭配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然後因為是敏感型肌膚,我是買我的美麗日記跟豆乳型的日日敷面膜,大約一週敷一次臉,不過度敷避免太刺激。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的肌膚方式,找醫生就對了。

再來是牙齒,牙齒部分,因為我本來就不喝咖啡,但茶喝得很兇,所以我開始戒茶,用美白牙膏,並維持定期洗牙的習慣來維持。

7. 學化妝、買香水

我以前是個不會化妝也不買香水的人,連口紅都不會塗。一樣也是測試了很多的香水品牌,找到適合自己的香味。化妝更是聽遍各家朋友的建議,買來瘋狂嘗試,從化妝品選購到妝容,每天不知道花費多少時間在學化妝上,最後終於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風格。


其實我覺得變美這件事情就跟減肥一樣,一開始要追求的時候會覺得有太多的資訊,而且每個人給你的建議都不太一樣。我花了很多時間諮詢不同的朋友,並且從挑選風格跟我比較相近的朋友,模仿她的穿衣風格,再慢慢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中間詢問意見的對象有男生也有女生,也曾經拜託朋友陪逛街,或是幫忙買衣服等等。網路上的穿搭攻略更是刷過一遍又一遍,還在Pinterest上面開相簿,按照季節儲存自己喜歡的衣服風格。修煉至今,已經可以知道自己適合的風格跟喜歡的衣服或妝容,就可以很輕鬆就維持一個女孩兒的樣子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適合、穿起來自在又能夠駕馭的風格。變美是一條漫漫長路,但不用過度驚慌,只要知道自己有在努力,就可以慢慢變成自己理想的樣子了。


73會員
60內容數
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一一介紹我在理財上所學習到的筆記跟選擇困難歷程,慢慢達到人生自由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