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兩年瘦了12KG!!164cm女生從66公斤到54公斤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心得大公開!!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到了美國後整個大胖起來後,在一天朋友家量完體重變成66之後,

就痛定思痛的開始減肥了。

維持到現在已經是想吃就吃、想運動就運動,可以維持的狀況。

我身高164cm,本來打算瘦到51或53公斤,但是瘦到54.5以下後,

發現自己的胸部整個變小了,然後也對自己的身形感到很滿意,為了避免內衣重買。

決定這一生的減肥就停在維持54.5以下了,算是減肥的結束吧。



飲食

  • 早期:多吃蛋白質、健康的食物、減少外食,早餐打蔬果汁喝。
  • 中期:進行168斷食,不吃澱粉,早餐吃兩顆水煮蛋,中餐以牛排、沙拉為主,並且戒糖,連水果、牛奶都不吃。
  • 晚期:進行168斷食,但開始回頭吃澱粉跟一些糖。

因為時間很久,我沒辦法記下所有的菜單,

但我只記得我有開始下修我自己的食量,然後開始轉換成多吃蛋白質。

因為只吃澱粉的話非常容易餓,所以後來我是大量開始吃蛋白質,後來慢慢進展到不吃晚餐也不太會餓。不吃澱粉後體重從60一路殺到55,但不吃澱粉一陣子後,覺得我不可能一輩子不吃澱粉吧。

所以開始慢慢調整吃回比較正常的飲食、開始會吃半碗飯、一些麵,到現在已經可以比較不忌口,只要記得一整天的總熱量在1200-1500之間就可以。

最主要的瘦法其實是靠著斷食,因為斷食很容易控制熱量,偶爾破戒也沒關係。

不過飲食上還是盡量選擇清淡自煮的食物,多吃原型食物。

偶爾有晚上聚餐、或外食什麼的胖了回來,就靠著隔天一日一餐的方式瘦回來,

大致上來說還蠻好維持。




運動

  • 早期:重訓室,跑步5-10分鐘外加三組重訓動作。
  • 中期:散步、HITT、每日深蹲或捲腹。
  • 晚期:幾乎不動,剩下偶爾去散步。

運動真的是,完全跟減肥不太有關係的事情。但他可以讓你的精神變好。

我從一開始只能拿20磅槓鈴,到後來可以拿40磅,算是很有成就感。

主要是在為了訓練身體協調性,雖然沒有做得很好,但也慢慢喜歡上重量的感覺。

不過如果要瘦身,HITT還是非常有效果的,簡單做做就可以達到燃燒的效果。

但我真正達到目標體重的原因,還是在於腸胃炎了一場後,就自動從55.6破到54.2了。

那時候大腿都小了一圈,快要跟小腿一樣粗了。

現在應該就是一週偶爾運動一次,心情好的時候走走路,維持體能。


最後附上減肥前後的褲子對比圖。

raw-image


結論

飲食跟斷食絕對是最佳減肥方法,但要花一點時間慢慢吃回正常的食物,中間會有反彈,等到反彈期結束後慢慢瘦,就可以正常吃了。我自己大約花了三個月把飲食調成一個普通人的飲食,那種太過健康的飲食我應該進行過一次就夠了。

至於要怎麼瘦到自己滿意的身形,我覺得就是如果還不滿意,就可以繼續瘦下去。

我本身是梨形人,但手臂非常粗,大腹便便,從小到大為此所苦。

結果瘦到56公斤之後,有一天手臂就突然能看了。

然後瘦到54公斤左右後,小腹就突然不見了。

就是其實局部雕塑、捲腹什麼的都沒有什麼用,真正的關鍵點就是你就繼續瘦下去,

瘦到有一天你的身體是你滿意的,就可以停了。



我覺得我減肥的最大目的是在於求自由。

想要穿什麼就穿什麼的自由,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自由。

運動是為了想要去哪裡都有體力的自由。

不要為了減肥失去了生活樂趣。

就在此紀錄一下,希望繼續用54.5以下的體重在世界上生活著。

raw-image








73會員
60內容數
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一一介紹我在理財上所學習到的筆記跟選擇困難歷程,慢慢達到人生自由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