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衣也能很享受!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這次在利馬的短租公寓其實還算挺滿意的。步行到市中心的地標 Kennedy Park 只需要2分鐘,公寓裡的各項設施也是應有盡有:復古的沙發椅、採光良好的客廳和臥室、全套的廚房設備甚至包含了高級果汁機和雙層大烤箱,唯一缺少的就是洗衣機了。這點確實令人意外,畢竟住過這麼多Airbnb的房源,這還是第一次租到沒有洗衣機的公寓。也罷,那就探訪一下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吧!

因為正逢星期日,我怕會人擠人,所以一大早就準時到了洗衣店門口搶當第一個顧客。按著Google Map的指引到達以後,一方面鬆了口氣,因為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另一方面卻不免感到疑惑,因為沒看到洗衣店啊...

店門還沒開,我在店外張望,只看到一大片透光良好的玻璃窗,窗外種植了一些綠意盎然的熱帶植物。隔窗往裡望,只見幾盞文青風格的小燈閃爍著微光;一個深藍色的置物櫃擺了一些小盆栽;還有一個小巧可愛的行動咖啡攤,上面擺滿了各式飲料和零食...怎麼看都有點像是台北富錦街的文青咖啡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心裡正在琢磨著下一步該怎麼辦,一輛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車齡超過50年的火紅色 Peugeot 404 "唰"的一聲停在我身後。

誇張的火紅老跑車

誇張的火紅老跑車

我轉身一看,下車的卻是一個面色溫和的老先生,和這誇張的老車頗為不搭。老先生見我如幽魂般站在窗外,熱情地說:「早安,請進請進,你是今天的幸運客戶,來喝杯咖啡吧~」

還沒來得及跟他說,我是想找洗衣店,不是來找咖啡店的...他已拉著我裝滿衣服的行李箱往店裡走。進到店內,他指著窗前的座位客氣地說:「時間比較早,還沒有開始營業,你可以先坐,這裡有網路,那裡有電源插頭...」

再不打斷他可不行了,我急忙插話:「不好意思,我不是來喝咖啡的,我想找一間洗衣店。」

老先生笑笑地說:「這是洗衣店啊!我要先整理一下環境,所以請你先坐坐,等下就幫你服務。」

我這才環顧四周,哈~這還真是家自助洗衣店!只見幾台四四方方像是方糖的白色洗衣機安靜地躺在牆壁角落,相較之下,眼前的咖啡攤要遠比那些方糖來得顯眼。"多麼漂亮的一家洗衣店啊~",我不禁在心裡讚歎道!

老先生又說了:「你是第一次來吧?真是幸運客戶啊!我們今天是最後一天營業,明天開始要暫停營業2個月,因為要進行機械更新和店內裝修。」

我吃驚的大喊:「什麼?這已經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洗衣店了!你們還要翻修嗎?」

老先生笑笑:「是的,我們希望能夠提供給客人更好的服務。有機會的話,重新開幕以後,希望你能夠再次光臨。」

接著,老先生看我是第一次來,就跟我詳細講解了洗衣程序,可以自助洗衣,也可以花一點點費用請店裡代勞,等待期間可以去附近的公園走走。本來嘛,在台北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我是從來都不願意多待上一分鐘的,總是啟動機器以後,就以最快的速度離開洗衣店。因為那環境...不說自明。可是在這間利馬的洗衣店,我卻願意坐上2小時等待我的衣服香噴噴的出爐~

我邊喝著老先生送上的咖啡,邊看著窗外的樹影搖曳。洗衣服竟然能有這種享受?我還真是醉了~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