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過的9年婚姻,還有我的癌後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是你,還好是你,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9年了,未來請繼續多多指教

9年了,未來請繼續多多指教

一直覺得身為丈夫、爸爸,其實你比其他人要承擔更多。除了和其他人一樣要工作賺錢,還要分擔許多我能力以外的事。

結婚前你一定沒想過,我們的婚姻生活竟會如此精彩吧!

結婚9年,你幫我擺平過工作上棘手的鳥事;在我產後大出血急救時,你一個人在產房外,緊急簽了數張手術、麻醉、輸血同意書;在我進ICU觀察時,你要安撫你的、我的家人們;在我住院恢復的同時,你擔起學習照顧新生兒的責任。

後來我重返職場,我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情況下,每天趕著最早班的車上班。你負責打理女兒上課的一切瑣事,包含綁頭髮、編辮子,接著送上學,女兒在校的生活,你比我更加熟悉。週末我出勤工作的時候,你雖偶有怨言,但也是獨立照顧女兒生活起居和陪伴玩樂。

原以為一切就是這樣運轉下去,沒想到⋯

今年我突然罹癌,你又再次被迫簽下手術同意書,你說當時簽下同意書的那種恐懼感,又再次襲捲而來。在長達半年的治療期間,我需要頻繁進出醫院,每次療程住院都是六天起跳,你儘可能地在工作和照料女兒之間排出空檔,和我的家人輪班到病房陪病。每一次回診,你也都特別向公司請假陪同,不願錯過我的每個檢查結果。

在現實無情的訓練下,你成了萬能老公、超人爸爸

我因為化療免疫低下,半年來都和你們分開居住。這期間你一肩扛起家裡所有的大小事。舉凡打掃清潔、照料女兒起居盥洗、陪女兒寫作業、每天定時讓女兒和我視訊,讓女兒感覺媽媽還是陪在身邊。你為了減少女兒的失落感,每個週末、整個暑假都安排豐富的行程,獨自開車帶她去外地過夜、玩耍,不願讓她的生活跟著我一起留白。在這同時,你還得兼顧自己的工作,應付老闆和業績帶來的壓力。

因為你的鼓勵,讓我覺得光頭的自己好像也沒那麼糟

我化療掉髮,你知道我心裡難受,總會說「歐美超模」很多也是這種造型,一點也不奇怪,來安撫我的心情。你心疼我,知道我是個愛漂亮的人,所以三不五時也會親親我的光頭、摸摸我的光頭,讓我覺得沒頭髮的自己好像也沒那麼糟,謝謝你從沒嫌棄這樣的我。

是夫妻,也是朋友,我們是婚姻路上的好夥伴

還記得我第四次住院時,我們在病房天南地北的聊著,彼此分享生活上的種種趣事(講幹話),隔壁病床陪病的阿姨說,好羨慕我們倆,好像還是小情侶般無話不談,她和病床上的先生,除了「哪裏不舒服?要上廁所嗎?想吃什麼?來吃藥」這些話之外,其他幾乎已無話可說。我想,這也是讓我能維持正向的原因,因為你總是帶給我樂觀和信心。

在療程結束,醫生宣布影像檢查CMR,一切可以Back to normal的那一刻,你哭了。我看著你哭,也跟著哭了!你哭,是因為這半年累積在身上所有的壓力、擔心與不安,終於獲得釋放。我哭,是因為我心疼你擔下家裡所有的一切,還有原來這世上除了我的原生家庭家人,還有一個你可以這麼無條件愛我,我感到被愛,很幸福。

我的課題,有你陪我一起面對,真好!

一場病讓我得到更多,這半年內你和女兒一起成長太多太多,我不僅獲得了全新的自己,也獲得一個全新的老公。你的付出我點滴在心頭,謝謝你在我惹出這麼多麻煩之後,始終不離不棄守護在我身邊,給我力量,給我勇氣,還有「愛」。

我們就是婚姻這條路上並肩作戰的夥伴,既互補又相似,只要兩個人走在一起,困難都會過去。謝謝是你,也還好是你,繼續陪伴、繼續學習、繼續成為更好版本的你、我、她。


#淋巴癌 #結婚週年 #超人老公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承-04】用藥的日子活得真的一點意思也沒有。 自從開始服用精神科的藥物以後,我養成了查藥典的習慣。至少,我得知道我現在吃的是甚麼藥、會有甚麼副作用、藥物對我本身會有甚麼樣的影響。 其實最累的事情就是換藥了。即使有差不多功能的藥物,在每一個人身上也不一定會有相同的功效,而精神科的藥物有沒有用,更是無法吃個一天兩
    avatar
    Cheeno Lin
    2023-07-05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承-03】生不生病,都不是我可以選擇的。 而要到怎樣的程度才叫做好起來,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其實我覺得,只要不嚴重到可能有點精神官能症的狀態下,也就是說至少沒有幻聽幻覺,我的心情到底怎樣,從外表上是可以「演出」的。 而我就長期處於一種「演出」和「半演出」的狀態下活著。 因為多數的人無法理解真正的鬱是有多黑
    avatar
    Cheeno Lin
    2023-07-03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承-02】我其實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沉溺於這樣的病態而不可自拔的人。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好起來。好像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總之我不想變成更好的人,或者是所謂的痊癒。 首先你要瞭解到,憂鬱症這東西是沒有所謂痊癒的一天。For better or worse. 就是這樣的差別而已。當然,你可能better的程度可以像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28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承-01】到底是甚麼時候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在病態的狀態中的,我已經忘記了,但是我已經接受自己的狀態是在病態中,但是我還是不想好起來。 我不是在逃避現實。只是這病態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太美妙。 我對藥物的耐受性越來越高,那個曾經連體檢抽血都會爆哭到無法被抽血的我,那麼怕痛得我,卻愛上了針頭。 不管是刺青還是穿環,都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21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起-05】因為我想沉溺。因為我不想被拯救。因為就算有人想伸手我也不想接。 我其實是喜歡當時的自己的。喜歡自己的傷口,一樣喜歡血、一樣喜歡享受受傷的感覺,一樣熱愛酒精帶來的酥茫感,一樣喜歡那個創作力十足的自己。 但是藥物的作用下,我成了一個廢物。我沒有思考能力,也沒有寫作的動力,創意不再源源不絕地湧出。人也變得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21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起-04】其實我是很享受自殘的。那段日子,天天美工刀不離身。 開始看醫生後,又是另一重的折磨的開始。 我猜很多人跟我一樣一開始都是從百憂解、贊安諾之類的開始。 精神科的醫生不會傾聽你到底有甚麼煩惱或者多談甚麼,他們只負責聽你說你的症狀,然後開藥給你吃而已。而精神科的藥也不是甚麼神藥或感冒藥,吃了三天你就變成正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21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起-02】就在我對人生開始產生懷疑,對自己的存在感到迷茫的時候,那時候只是迷惘,對著一直到來的未來,但又永遠不會來的明天感到無助的時候,神給了我深深的一擊-親人的離世。 我的外婆,我人生最依賴的長輩,比父母都親近一百倍的外婆罹癌去世。 這無疑是對我的一種重創,我墜入了深不見底的深淵。失去了物理和化學方面的唯一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14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起-01】曾經的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開朗少女,15歲起離開家到南部唸書,開啟了我生活的新篇章。 歷經國中三年的老師霸凌和無數體罰的日子,我離開了那個瘋狂的家、瘋狂的學校,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另一種瘋狂-拼命玩。 當初的自己選擇了五專,就是期待自己能從在一次的聯考地獄中解脫,覺得五專畢業了就可以直接就業,於是就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13
    【和憂鬱症一起走過的日子 - 序】一直以來,都想要好好的寫下這幾十年的心路歷程。 但一方面,吃了幾十年的藥,腦子也不是太好使了,有很多事都忘記了,所以這會著重在心路歷程,而不會有太多的故事或事件,除非我還記得,或者我寫得出來。 事實上,原本是想要手寫的,期待會有自我療癒的一個過程,但最近剛因為板機指開了刀,接下來又有可能因為板機指還
    avatar
    Cheeno Lin
    2023-06-12
    與外婆一起走過的幸福回憶同在與共同經歷的幸福         外婆86年6月18日離世,迄今已過22個年頭,每當聽到蕭煌奇成名曲「阿嬤的話」,總還是要很努力深呼吸,讓滿溢的眼淚不要流下來。          跟阿嬤一起的第一個回憶是搭三輪車,三輪車有著一個拉蓬,大熱天可以遮太陽,下雨天可以擋擋雨,前面會有一個認真騎車的阿伯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