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樓》—難道只有我喜歡成毅的聲音?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是因為他的聲音,才看下去的。


剛看的時候,其實不太吸引我,前五集大概陸陸續續一個月左右才看完吧。看劇之前,我已經看過小說了。前五集是我想看看蓮花樓長什麼樣子?他會不會真的推著它走呢?


房子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人也的確很難推著它走,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一個月。


是後來去查了李蓮花的配音,發現是演員本人,我才看下去的。當時,我是連「成毅」是誰都不知道的。


我很喜歡他的聲音。淡淡輕輕清清的。就是覺得,對江湖沒什麼權力興趣的人,應該就是這樣的聲音。發現是演員本人的聲音後,突然覺得可以看下去了。我總覺得,演員願意自己配音,表示他很重視這個角色。如果演員都不重視了,我也不用太重視,反之亦然,你很看重,我也會多一分注意。


後來看了一些評論,沒想到很多人覺得他的聲線發音讓人出戲?但我卻是因為這樣入戲了。


我就喜歡他漫不經心的說話,就喜歡他滿嘴隨意的胡話,一切都很不刻意的完成的感覺。輕輕帶過去的理所當然。還有最後幾集他突然學角麗譙笑聲時的突兀搞笑,都讓我覺得他的聲線就是李蓮花不在意人間的樣子。


所以我才認識「成毅」的。


而且,他的打戲真的好看。看起來弱不禁風、風一吹就倒的樣子,拍起武打戲真的有仙風道骨的感覺。風一吹,頭髮、衣服都有飄飄仙氣,真的是老天爺賞飯吃的人。


看來我還是喜歡「江湖」的。

來尋找下一位江湖人。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