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月宮少女星銀》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荷香 × 燈籠出版 ꒱


如果用一句話來評論《月宮少女星銀》,我想說:「拜託翻拍成電視劇!」


創作靈感取自星銀與道明老師學習射箭,她擁有強大的法力並繼承后羿的射箭的天賦,嫦娥為了不讓天宮的人發現星銀的存在,將她的這股力量一直壓抑著,背後的龍象徵星銀尚未被解放的能力,同時也代表著未來她將被玉龍弓召喚及她的使命。


⸝⸝⸝


꒰ 閱讀心得.有雷慎入 ꒱

《月宮少女星銀》是根據中國古代民間傳說「嫦娥奔月」為基礎,延續的故事。嫦娥偷偷服下天庭賜給后羿的仙丹成飛升成仙,此舉觸犯天條被禁足在月宮,這時的她其實已懷有身孕,為了不讓無辜的孩子受到天庭懲罰,便隱瞞孩子的存在,而那個孩子正是故事的女主角——星銀。


作者筆下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也擅於刻劃內心情感,我很喜歡看星銀的內心獨白,閱讀完整部作品有一種伴隨星銀成長的感覺,在月宮時的天真爛漫又充滿好奇心,再到被迫逃離月宮獨自一人自力更生,內心堅強、刻苦學習只為拯救母親,後來遇見愛情儘管受到挫折,也沒有因此萎靡不振,反而看清自己的使命繼續往前。讓我感受到星銀最大的變化莫過於利用謊言與文智周旋過程,曾經的她可是連撒謊都很拙劣呢!


故事節奏緊湊、環環相扣,比起前兩部,我更喜歡第三部的原因是終於要解救嫦娥了(誤)!在星銀下定決心要回去救母親的那一刻開始(沒錯就是一開頭),我一直在等這個橋段,當然最令我震驚的還是文智的身分,誰想得到為天庭征戰多年、集功勳與榮耀於一身的將領,竟然是魔界埋伏多年的奸細!作者其實在字裡行間就有透露文智的不尋常,像是要星銀保密玉龍弓的事,當下看起來只是出自於對朋友的關心,在得知文智是魔界王子和他潛入天庭的目的是得到龍族的情報,進而掌握他們的力量,細思極恐。如果力偉和文智要選一個湊CP的話,我一定會選文智!反派最讚了(不是)。


題外話,天后的部分我會一直聯想到周海媚在《香蜜沉沉燼如霜》飾演的天后,那個惡毒的形象深植人心呀~個人蠻喜歡這種把天神比擬邪魔來描繪的反差,位高權重卻濫用職權的人才是壞人!


⸝⸝⸝


最後大大的感謝 燈籠出版 贈書~也謝謝作者帶來這麼棒的作品!


33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圖文創作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