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成為自己的創世神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世界是由什麼構築起來的呢? 世界是由我們所有的相信構築起來的,尤其是在這個有著無限可能的世代。


       最近去上了NGH催眠師訓練課程,和一個在當精神科醫師的同學聊到,我們共享共寓曾有一個加拿大魁北克人來住過,他來台灣久待的理由竟然是他不喜歡澳洲,於是便買了張機票來到了台灣,在台北開心的到處探索,感到雀躍,這邊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這麼驚訝,在澳洲當過被包客的我觀察,澳洲是個很美的地方,工資高的嚇人,我曾有工作的同事是美國人,都還表示澳洲工資高出了兩倍,也是台灣的六倍(這是我在澳洲2012年資訊,現在匯率很不一樣了),相對工資來說的低物價,好天氣襯出的湛藍天空,人們大多和善,建築美,生活愜意,有很多地方可以探險,這讓從世界各國的背包客趨之若鶩,其中還不乏很多想盡辦法也要留下來的背包客,就連在澳洲經歷過很多可怕事情的我,對於這個國家還是非常喜愛。我們共享公寓的魁北克人大衛則覺得,澳洲和他的家鄉太像了,漂亮的田野,到處都是法國人,他感到無聊。


       講完這個故事我有感而發地和我的同學說,我覺得世界都是由我們的信念去創造的,對於同樣的一個國家,若你覺得它是個很美好的地方,它在你的世界裡就是非常美好,變成一個在你構築的世界存在當下的事實,相反的,你不喜歡這個地方,那麼它便以那樣的形態存在於你的世界,你當下相信的世界,就是你的世界,只是我們大多沒有意識到,這世界是由我們的相信創造的,而理所當然的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直到遇到下一個打破它的信念。但若我們一旦發現了世界是由我們的相信創造的這件事,我們就擁有了創世神的能力,能去把世界構築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也許這就是催眠吧。」我和同學說,它的道理很簡單,就是去改變你所相信,把原本根深蒂固在潛意識的信念由一個你更想要,更能幫助你的信念取代,然後將這些信念構築成自己的世界。


Fake it Untill You Make it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句話Fake it untill you make it(在做到之前先假裝你是),這句話有很多真實故事當例子,仔細想看看,也許在你的人生中就遇到過。有一個很有名的實驗,實驗中老師告訴孩子們,藍眼睛的學生都是比較聰明的,結果之後藍眼睛的學生在成績上就真的表現良好,也有人稱之為標籤效應,你會成為你所被貼的標籤,我以前所就讀的學校ITI,就充分的運用了這個概念,我們可以稱之為NLP(神經語言程式學,也可以說是催眠的其中一種),校方老師都會不斷反覆告訴我們,我們都是社會上的菁英,出去參訪、面試和研修都規定我們一定要穿西裝,好表現自己是個專業人士,而畢業後真的很大部分的人都能有不錯的發展。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有個美國孩子,因為成績實在太差沒辦法念大學,但他在媽媽的鼓勵下仍去考了英文檢定SAT,收到的成績單的當天連他自己都無法相信,1600的滿分拿了1300多分,於是順利進了學校,他開始相信自己是聰明的,努力念書表現良好,後來創業,成了一家出版社的老闆,是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幾年後,他收到了舉辦SAT的考試機構ETS捎來的一封信,信中表示當年因系統出錯的關係,他們寄出了錯誤的分數,在同期還有20幾個人也收到錯誤的分數,而他當年SAT的考試成績僅有700多分,由此可知相信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所以在做到之前,先假裝你是那樣的存在吧!


「只要有人真心堅持其是,世界就會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對他敞開胸懷。」─吉本芭娜娜


我想這句話還有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形式,出現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中:「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出現來幫你。」不論語句的形式為何,這句話也是呼應著創世神概念,在我的生命中被印證著。它不是指靜靜地坐在那不動散發腦波就會有人來幫你達成,而是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是你的資源,不管你想的到的還是想不到的,它的不可思議處就在這,這也顯現在我的創業之路。


都市人背景的我,曾在澳洲帕羅尼拉公園,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寫下了我要蓋樹屋,幾個月後,我因晨跑不小心造訪了一個廢墟,讓我想起了這件事,我便決定要在這裡蓋一個樹屋,也許再開一間樹屋咖啡廳或客棧,當時的我初來這個城市念書什麼都不懂,沒有地方關係、沒有背景知識、甚至當時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朋友,有的只是一個沒來由的信念,後來我觀察發現那裏是一個有人在照顧的小社區,便決心去問出廢墟主人的聯繫方式,打算溝通看看,但怎麼問都問不到,卻意外發展出另一條路,當地人問我社區裡這麼多樹,為何不找一顆蓋呢?而成了這個信念達成的開端,我用和工地要來的木材,蓋了一個小小的樹屋,當地有個走文藝路線的報社記者很喜歡它,寫了幾篇故事發到了報紙上,這個小小的樹屋成了社區的驕傲。


故事沒有就此結束,我還是念念不忘那個讓我想起夢想的廢墟,於是有機會便繼續尋問它的主人,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大膽,但真心想去做的心最後還是扳倒了恐懼,其中還因地權所屬關係有可能犯軍法的信息嚇著了,但最後不知為何神奇的找到了另一個美麗的廢墟,以要開咖啡廳的地理位置以及易整修程度的條件來說,它比原本遇見的那個廢墟還要好上許多,因為它雖位於小巷偶爾還會有車子開經過,隔著公園對面是家大科技公司,整修準備小小的它就讓我折驣了兩個月,別說比它大上幾倍也壞得更厲害的原址了,而原廢墟是有人走得到的小巷,車是不可能經過的,以地緣來說也是個劣勢,而咖啡廳的現址卻位於一個藏而不藏的地方。


那陣子我去了趟花蓮,本來異想天開地要去撿漂流木,整修搭建咖啡廳,後來發現難度太高,漂流木放置場裡不是拖也拖不走參天大樹,就是歪七扭八的樹幹,是一般人非常不好拿來作建材的,不過因那陣子很常搭火車,便發現火車站橋下的回收場,被人丟了一大批行道樹枕木木材,便被我拿去整理使用,而剛好有個人家的古早豬圈被颱風打垮了,做網拍的他異想天開的把上面的瓦片放上網賣賣看,意外地被我找到,整修屋頂要用的瓦片便是這樣來的,好不容易就像這樣把一間咖啡廳的雛型拼拼湊湊出來了,因多重二手資源的運用加上存在骨子裡的美感與背後故事,它成了很特別的存在,社區理事長拍了照放上臉書,被記者看見,開店第一天便上了報紙,一開始真的很辛苦、需要很努力也遇到很多難關,但我還是覺得這一連串之後發生的事,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讓這個白日夢現在成了很多媒體報導過、一個小有名氣、藏於都市的秘密基地,我後來繞了世界一圈又回到了原點把客棧開了起來,雖然沒有和原本藍圖長得一模一樣,但那一開始那個看似無俚頭的信念卻在短短一兩年間全部成為真實了。


我所做的就是不斷的嘗試,把「那不可能」的聲音徹底從腦中排出,積極尋找各種可能性,帶著想達成的信念,於是,所有原本不曾注意到的資源都出現了,於是,我便創造了一個原本不存在的世界。


現在開始構築自己的世界吧!


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 它和你現在看到的世界是一樣的嗎?你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你看到的世界就會是美好的,你甚至可以找到各種方式證明它,你相信世界是無比醜惡的,它就會是無比醜惡的,你也可以找到各種方式去證明它,而作為已經知道這個道理而能成為自己世界創世神的我們,要做的便是把我們所想要的世界,變成我們所徹底相信的世界,那麼我們便擁有了這樣的世界,假如世界還不存在那個你所想要的美好,那麼去改變它吧,也許他會存在於未來。


對我來說,我想要一個有趣、美、很有愛的世界,我打從心底相信這世界特別有趣,它存在好多知識,人性的溫暖與黑暗,存在好多可能性讓我們去嘗試,存在很多美,我相信的世界已經挺有愛的了,但我還想要更多,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只要你找對方法,打破限制性的思維,於是我從自己的想望和過往經驗中發掘出了被愛學的概念,我相信它可以讓世界更有愛,也讓很多人得到他們想要的生活、成為最愛的那個自己。


你相信它,它就存在,相反的,即便有個東西全世界都確信在那,你不相信,那它在你的世界就不存在了。在這樣的概念裡,就連我們的神,都可以自己創造,在我的世界裡,我就信土地公是對我特別好的朋友,也信上天特別眷顧我這孩子,雖然我不像個信仰虔誠、常常上廟宇教堂的善男信女,但每次有拜拜,都會先和天說謝謝我所擁有的這一切,再和土地公說說生活大小事和想達成的願望,能有這樣的信仰是快樂的,你也可以創造能讓你快樂的信仰。


如果還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世界,喜歡什麼,想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那便去書裡探索、去世界探索吧,在探索碰撞的途中,總會發現讓自己一往情深的地方,如果發現了自己想要的世界,那就用相信去構築吧,如果找到真心想做的事,不論它看起來多麼的沒來由,去行動吧,在行動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世界是很豐盛的,只要願意行動,你想要的,就會以各式各樣的方式,流回到你身上。


我在柬埔寨自助旅行的時候,曾遇到一個英文說得不錯的開船人,他說很羨慕我,可以到澳洲、到自己國家以外的其他地方走走,我說其實你也可以,雖然我知道柬埔寨人一天的薪水可能只有3美金,柬埔寨護照也不像台灣護照,不太好用,很多國家都不能去,但如果去其他國家看看是他真心想做的事,那麼脫去限制性思維,有好幾條路都是可以試試看的,他可以帶著樂器,表演賺旅費一路闖到邊境,他有個平板,他可以從中吸收很多知識,或是弄一個線上生意,交各國的朋友,沒準就會從中發掘去其他國家看看的方法了,重點是他還會英文呢,這可以讓他接收到全世界的資訊,接觸到新思想的同時,世界也不斷的被打開,打開侷限住的思維,這世界真的充滿很多的可能。 


成為創世神的最後一步 ─ 潛意識同步    當創世神遇見水鬼


其實有了前面的觀念,基本上就有很大的程度能成為自己世界的創世神,把世界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了,但為何有時即使知道了這個概念也充分運用了,還是會力不從心呢?這就要談到我們的潛意識了,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一個說法,那便是我們的意識是海平面上面看到的冰山,那體積大約佔了整座冰山的10%,而我們的潛意識是海平面下的冰山,那體積大概佔了整座冰山的90%,那這些你清醒時沒有意識到的潛意識,其實常常影響我們做出特定選擇和行動,這樣的潛意識是你生命曾發生的事情中累積出來的,變成身體反射出的保護機制,往往當你意識還沒做出反應時身體已經先做了選擇。


舉一個實際的例子,我的催眠老師和我們分享一個個案,這個個案有一個總是遲到的問題,他每次總是不偏不移的遲到5分鐘,直到主管和他反映要他做出改進,他努力的提早出門,用了各種方法,最後還是會因為各種因素遲到了5分鐘,後來在催眠治療中他看見了被他遺忘的童年記憶,他和另一個小朋友在等紅綠燈,綠燈了另一個小朋友走了出去便被車撞了,原地發呆的他看傻了,從此他的身體便保存了這段記憶,告訴自己慢慢來,比較安全,植入了潛意識的想法,在意識前面搶先行動,讓他總是遲到。


而我們的身體中便儲存了很多這樣的記憶,當你決定做出想要的改變時拉住你扯住你,力道忽大忽小,如果你的決心比它強,是跨越的過去的,但如果它是一段儲存於潛意識強烈記憶,比如像前面的例子也許會危及生命的,那麼就會出現即使想改變也做不到的詭譎現象,只要我們決心夠堅定地去構築我們想要的世界,那麼這樣的世界便會是存在的事實,我們會在這樣的世界裡面感到存在,感到愛自己,感到盡情感到豐盛,但偶爾,你會突然不知名的低落,那便是潛意識的某些記憶被引發了,但你卻想不起來為什麼,「好似突然被水鬼拉下去了」我和催眠課的醫師同學形容著這個感覺,他說這形容得很傳神,他也有同感。而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研究潛意識,研究催眠的原因,催眠的概念核心其實就是和潛意識溝通,我想講叫自己的潛意識出來面對,出來「踹共」一下,告訴它別扯我後腿好嗎,我正努力構築自己所愛的世界呢。 


我們的身體是世界上最精密的儀器,它有著各種本能的保護機制,比如說疼痛便是和我們意識溝通的話語,告訴我們它被錯誤對待了,要我們去找出問題做出改變,而潛意識也是同樣的,在那存放的那些記憶,讓你總是做出某些選擇,目的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當你在怪它總扯後腿的同時,它可能正在怪你總是健忘不長記性,覺得自己才是那個默默地守護者,保護你安全不再受傷。我稱這些會讓我們突然狂亂、低落、憂鬱、造成負能量黑洞的潛意識思考為「心魔Demon」,它總是突然出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佔據了你的所有意識,讓你變得不像平常的樣子,將你帶離你所相信並創造的世界,這我將它稱作「水鬼效應」,不過現在的我,會比較能抽離,用一個有趣的心情看待它、觀察它,分析它為什麼會出現,對我來說,我會有點雀躍的告訴自己,又抓到一隻心魔了,試著把它紀錄下來,這在心理學上稱之為「解離」,如果你也能夠做到這點,你便有機會成為自己的治療師。


最後我們要做的便是將這些Demon賦予正向意義,有些治療師或是靈性修練者會直接斬了它們,讓他們灰飛煙滅,但我非常不同意,我認為這些小惡魔Demon特別可愛,它們很可能代表過去的一個個傷痛記憶,受到了某些刺激便會浮現出意識層面搗亂一番,我會做的是,擁抱它們,和它們說:「不要緊的,我懂你,你辛苦了,謝謝你待在身邊保護我,但以後我們要一起幸福,現在跟著我,我知道該怎麼走。」這便是用正向命名達成了與「潛意識同步」,你可能會因此流淚,感到治癒,而不是選擇刻意壓抑住它,把它按回潛意識,讓它又由回去變成水鬼伺機等待一次次浮出意識拉住你往下沉。以催眠治療師來說,就是在做這樣的工作,而我們都可以成為自己的治療師,完成潛意識同步,進而成為自己的創世神。


有時候就會不明就裡的做出某些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會出現的想法或行為,比如說前面提到的的遲到先生,如果這些行為或想法對於真心想要的生活來說不是個問題,這便成為了你最獨特的個性,沒必要去改變,反而要去愛它,但如果這樣的行為對你來說會是想要生活的阻礙,那麼可以試著探究原因,這雖不像水鬼效應會讓你的世界突然憂鬱灰暗下來,但若為了想要的生活也是可以試著著手解決的,那麼如何發掘自己這些存在於自己潛意識的傷痛,的小惡魔呢?除了催眠以外,特殊事件的發生、寫作、夢境(抒發現實),沉浸式的聽歌、看影片都可以誘發我們想起存放於潛意識的某段記憶或感受,個人很推薦寫作,你可以針對特定主題去寫,然後一步步誘發出很多內心的想法,有時又好像帶你回到了過去的某段時光中感受,讓你淚流滿面,讓你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某些行為想法的來源。


想要去構築我們要的世界,就必須讓我們的意識和潛意識都相信它即刻存在。


創造自己的世界可以是一瞬間的事,也可以是一種層疊累積,發掘你想要過的人生,發掘你所鍾愛的生活、所希冀的世界樣貌,徹頭徹尾地相信它,去做讓自己感到雀躍感到熱烈的行動,在黑暗來襲時抓出自己的心魔擁抱它,那麼別懷疑,人人都能成為自己的創世神。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人人自稱財富教練,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財富自由 ? 為什麼宇宙會給某些人中大獎的機會,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除了福報因素之外,每一個人也都有做顯化啊。 我自己體悟出來的是,內在最高神性會給我們的,是對那一個人最好的,而不是他最想要的。 只要你請求,衪會來協助,但不見得會是以自己所期待的那種方式。 以中彩券為例,如果今天真的因為一群人操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08-23
    「覺知」是指引,人人都能成為模特兒:〈非傳統模特方法〉課後心得*此篇相當推薦喜歡探索人像平面作品的攝影師、模特兒,及身心修行相關的朋友閱讀。 「表演並非最終目的,而是透過表演作為修行的途徑。」——波蘭劇場大師 Jerzy Grotowski 葛洛托斯基。 結合身心靈的表演訓練,一直是我所在探索,深受 Grotowski 的啟發,我將表演視為是一種修行的途徑,透
    Thumbnail
    avatar
    Sara Wu
    2023-04-04
    【解鎖咖啡生態】#15 風味品嚐/人人都能成為Coffee Foodie最後一堂了~感謝大家這個月以來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06-10
    人人都能懂 比特幣與NFT基礎的「區塊鏈」在2021年最火熱的投資關鍵字就是「比特幣」與「NFT」,新聞不斷的報導有人買比特幣漲了多少倍,NFT漲了幾百倍,周杰倫加持的「Phanta Bear」NFT更衝上交易平台即時交易冠軍,據說網友靠轉賣就獲利千萬,讓許多人羨慕躍躍欲試,這些數位金融的基礎就是來自於「區塊鏈」技術,的確它是未來必然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4-09
    麻醉檢查有沒有風險?人人都能做嗎?3分鐘帶你全面認識無痛大腸鏡 「我聽人說做大腸鏡檢查好辛苦,改做無痛大腸鏡還要麻醉,好像也有危險……做高階影像檢查應該就夠了吧!?」因為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影像檢查的解析度很好,所以能取代內視鏡來探查消化道管腔內的狀況嗎? 這可是大錯特錯!許多國內外研究都指出,大腸鏡檢查能大幅降低大腸癌發生率,想要直接檢視腸組織黏膜,看看是
    Thumbnail
    avatar
    Kuan-Chieh Fang
    2021-06-23
    是魔法還是奇蹟? —  魔法的 10 大重點整理,人人都能成為魔法師『魔法』運作的定律過去曾是 『已知』的定律,只是現在不為科學所知而已。魔法是精神上的智慧,而大自然是魔法師的盟友、學生和僕人。一個相同的生命原則充斥著所有的事物,而這是可以由完善的人類意志來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2
    忘卻平均值觀念,人人都能成為黑馬 | Joyce的職場視界#1003還記得自己的學校成績嗎?還記得自己的工作績效評比嗎? Joyce記得當時中央大學研究所MBA畢業成績排名15名/全班32名,中間值水準而已。 也還記得年輕時在大汽車廠工作三年,年度績效也只拿過甲等,與優等無緣。(當時粥多僧少,優等只有少數名額) 甚至記得,剛離開只待了一年的美商金百利克拉克公司去創業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1-13
    [蝦皮大學官方]認證講師招募中,人人都能0到1開啟電商事業;人人皆有機會成為電商名師蝦皮大學 認證講師 全民皆師 火熱招募中 ! ! 蝦皮大學由蝦皮購物官方開辦 2015 年正式成立至今,舉辦破百場電商培訓課,為提升台灣電子商務發展。  [ 蝦皮大學 ]  提供專業系統化培訓 未來認證講師容,跟著蝦皮大學將一同乘載著電商教育的使命,讓賣場起步不侷限,踏遍全台灣 !
    Thumbnail
    avatar
    Shopee Uni
    2020-08-25
    【線上課程也能算學分?2】 人人都有機會讀名校─從國際趨勢看大學採計線上課程學分 學分沒有一定要在學校上課才能修到!國外許多知名大學提供遠距的碩士班、單一課程學分,以及部分網路、部分實體的學程,網路主題課程可於線上與老師互動討論、作業、考試後就可以得到認證。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教育實驗林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