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與好壞無關的人 & 禮物包裝之藝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最近聖誕節的關係,包禮物的機會也多了,突然意會到,禮物包裝也是種藝術,可以表達你對收禮人的觀點與自己的觀點,或僅是對於禮物或世界表達所想表達的,因而讓我有點包上癮了,今生或許當個藝術家也不錯,藝術本身便是一種觀點,而我總有太多的觀點想要訴說。


這邊就要提到我的藝術創作裡面常常會出現的素材,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裡面很多攝影作品以及文青關注的議題和世界新聞大小事,書籍電影的介紹,我在樹屋咖啡裡貼滿了它,5F咖啡公寓的室內設計素材也用到了它,現在的咖啡公寓也拿了它裡面介紹的我喜愛的英國影集In the end of the fxcking world做裝飾,如今在禮物包裝上,我更發現缺少不了它。


這次聖誕節的禮物包裝全是用牛皮紙信封當基底,然後開始撕紙質地非常合得來的大誌來創作,撕,也是一種美的表現,有種大膽不拘小節的隨興,也不顯得過於直線呆版,似乎更符合自己的個性。


我們只有在習以為常的事物理,而非在新鮮的事物中,找到最大的歡悅。我有一個擁有Ice Age喜德表情好麻吉,因為他常常做白癡表情說白癡話,所以我在翻到日本攝影師所拍攝的自家魚張著嘴搞笑的表情後,便決定採用成主素材,順道撕了亮粉色多了點節慶味道的雜誌封面當裝飾,上面寫到了一句:我們只有在習以為常的是物裡,而非在新鮮的事物中,找到最大的歡悅。—雷蒙‧哈迪格Raymond Radiguet 呼應著攝影師的魚,最後用我喜歡的黑色基底素材撕下了個色塊加上去,整個把有點搞笑的魚搞得很藝術,而經歷了幾年婚姻生活的麻吉應該最能體會到這句話的感受吧。


過去會成為希望,在皮膚上閃耀,在土地上前進 這裡撕了張粉橘色基底用簡單幾到線條勾勒女人側臉的圖像,簡潔的再撕了個白邊貼上,上面寫著一句話,過去會成為希望,在皮膚上閃耀,在土地上前進,這位關心國家關心政治的朋友讓我忍不住翻到了大誌講述敏感議題的那幾頁,稍微躁動的文字與藝術,但因是聖誕禮物的關係,不想要太沉重的包裝,選了其中最輕柔的一頁,兼具藝術性與正能量,想輕柔地訴說,未來會更加美好的。


貓,是自由的。 如果貓不能約束自由 人當然也不能雖然我覺得這句話在我眼中有些諷刺,在這年代,城市裡的很多貓無法自由的來去,貓咪放養一詞在一群愛貓人士眼中是被會群起撻伐的,有些救援貓被帶回去便一生在籠子裡度過,愛心的初衷變為牢籠的鎖,比起來,人自由多了。我想和那所有為貓咪上上枷鎖的人們說,貓,是自由的。即便如此,我非常喜歡這可愛的貓咪插畫,剛好抽到這份交換禮物的女孩是個愛貓之人。


成為一個與好壞無關的人這是一件我最得意的作品,撕下的照片中,茫茫白雪覆蓋的山上,白色世界裡,畫出了一道道人類行走過的軌跡,後方在這世界中是為一小點的人們,正行走著。我酷愛這裏面為攝影師照片所加諸的話語,去成為一個「與好壞無關的人」,他如是寫著:


登山者常深信不疑的一則謊言,就是相信自己可以透過山而得到改變。其實不然,人不會真的改變,只會因為磨難而更理解自己的弱小與強大,於是可以選擇成為任何模樣—變成更好的人、更壞的人,或者成為一個「與好壞無關的人」。成為與好與壞無關的人—不是壞人,也不是好人,意思就是明辨自己的價值、清楚自己的路線,建立一套獨立的行事規則、培養謹慎審視的能力,走出「好」與「壞」,「黑」與「白」二分法的牢籠。


長越大越會發現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有的只是成為你自己,以及你自己所相信的,在這個世界上走出一條自己的軌跡。這個交換禮物剛好是被帥氣的鼓手大人抽到,在她要畢業時,曾給我算過塔羅,詢問未來工作,剛要畢業的人總是徘徊於理想與現實的,很開心她找到喜愛的工作與另一半,走出一道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


原來包禮物也能體現一套哲學,一個自己行走世界的藝術美感,我想人是活得越來越自我,也越來越深刻的看待世界了。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旅遊]大稻埕地區三大廟法主公廟,乞龜道教科儀、建築物特色,成為台灣各大廟宇一個僅見特色​ 法主公廟法主公據說是大稻埕地區茶商的守護神,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上,這棟五層樓建築蓋得長 矩樣式樣建築,廟宇被巷弄所差開、有電梯設備真的是一大建築廟宇特色。如此顛覆台灣傳統廟宇建築。來此不訪來此拜拜並看看如此奇特廟宇建築。 法主公廟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44巷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28
    《 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幫助決策與行動的工具《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講述了作者體悟到求學時期以來自己與天才之間的能力差距,透過持續訓練與累積的思考習慣,在42歲時成為東京大學教授的故事與方法分享。期望在內容中找到能夠較完整的思考脈絡與架構,幫助自己和讀者建立思維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09-28
    成為一個能夠給予自己力量的人「成為一個能夠擁有與給予自己力量的人,難嗎?」 實話說,挺難的。 這些力量從何而來,如何擁有、如何儲備、如何釋放都是一門學問。 前陣子,剛拍完畢業前的最後一支校園作品。 拍完的那個凌晨,我彷彿全身的力量被榨乾,就好像進入了一個游離狀態。精神與思考無法聚焦,靈魂在那幾個小時抽離了本體,彷彿這世界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08
    【職人觀點】成為講師是不是一個輕鬆賺錢的選擇?我的三個觀點與建議不少人或許覺得,講師是一種光鮮亮麗、輕鬆賺錢的職業。但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分享自己的三個觀點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1-21
    【工作術】成為一個機構投資人,並沒有散戶想像中的風光與自由例如有時候,或者是說有可能多數時候,不是每個基金經理人都很在意績效和選股,特別是投信業者。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09-03
    《成為一個人》跟著Carl Rogers,讓我們如我們所是。|「接納與合一」篇走進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 的著名巨作。 你會發現,「以案主(個案)為中心」的觀點,並非只是用在心理治療與心理諮商當中。 更不是只有真誠一致、無條件的正向關懷與同理心這三大要素。 一起來看看,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想跟我們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5-31
    如何成為一個採果快手快快手:掌握核心觀念與時間背後代表的意涵澳洲打工度假,要成為快手需要哪些條件? 首先要知道公司的薪資結構,這樣才知道時薪與績效的部分,有關自己可努力採快的部分值多少錢。 1.針對績效的部分,將數字轉換為時間概念; 2.採快不是唯一重點; 3.猶豫會拖慢時間,要把理想上的觀念變成實務上的直覺; 4.實務上:先求有、再求好、最後再求快。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18
    因為黑與光的對立,使我們的內在得以完整成一個圓是否,在你之內,似乎有著兩兩對立的人格呢? 時而感到自信與開闊, 時而卻感到懷疑與怯步。 在破殼與自縛間拉扯, 在迎向光明與躲進黑暗中擺盪。 這些看似為對立面的一切, 整合起來才發現, 原來,所有的兩兩相對, 竟是一個對稱的圓形圖騰。 光明與黑暗的合一,才是完整與真實。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