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開門 • 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開始接受癌症治療後,每天一顆的標靶藥,每兩週固定到醫院報到接受化學治療,手臂上有數不清的針孔,認真嗑B群、認真喝好水、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想辦法戒糖、不喝酒、不熬夜,沒有了過去的夜夜笙歌,沒有了在職場上的光芒,甚至犧牲了美貌。但還是一如既往的,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似乎很辛苦的事,調整一切,就為了可以打敗正在身體裡作祟的惡魔。我驕傲著_我有一股強大的能量支撐著自己。

raw-image


但這股驕傲在沒預警的情況下突然短暫的消失了。

這天到婦產科診所看例行的子宮抹片檢查,報告顯示 CIN1 細胞異常,子宮頸癌的預警訊息!我聽到的第一反應是“很麻煩,又多一件事情要去注意了“。但正在跟大魔王抗戰的我,這些蝦兵蟹將還不至於讓我憂慮。

跟醫生討論細節的過程中,我仍然一派輕鬆,只希望這件事不要再影響到我任何的生活作息,我改變的已經夠多了。還好,醫生指出從 CIN1 到子宮頸癌還有4年的時間,不用特別注意什麼,讓我不用太擔心,我輕鬆的態度笑ㄧ笑說: 是啊,我其實真的不擔心,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癌症病患。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派輕鬆的態度冒犯到了醫師?就像我曾經因為堅持要回青島工作,被我的主治醫生生氣說“你太不重視生命”一樣。

婦產科醫生突然嚴肅的說:“恩!你應該知道你肺轉腦後,給你的時間是兩年,那要不要擔心這四年後才會發生的事,就看你的想法。因為你現在的重點是你肺部的問題”。當下,我非常理所當然的跟醫生表明我很清楚我的狀況,也跟醫生討論著,我會回台大追蹤CIN1的問題。我們倆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

離開診所後,外面下著雨,撐著傘,往我停車的方向前去,突然在轉角出現一間日式風格但很小間的甜點店,招牌上寫著紅豆豆花、芝麻糊豆花。

raw-image

安靜地腳落

我慢慢走進店裡,店裡只有一組小情侶的客人坐在吧台上,依偎著彼此享受著眼前的甜點。老闆一碗芝麻糊豆花熱的,我找個窗邊的位置坐下,因為雨聲,因為柔和的光線,周圍變的很安靜,我看著雨,看著被風吹歪的樹枝,看著路人穿著雨衣在外邊悠閒的遛狗。一碗芝麻糊豆花很快的端到我面前,熱熱的芝麻糊配上豆花,入口的瞬間,我的眼淚瞬間像是突破了閘門一樣,不停的流下來,制止不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理智線像斷掉了一樣,眼前一片空白。甜甜的芝麻糊-唯一的感知,告訴我,請珍惜還能吃上一碗熱呼呼芝麻糊豆花的機會。

raw-image


時間表,三年前,第一次上網查肺腺癌五年生存率15%。一年前,學長因為擔心,破口說出,肺轉腦平均壽命兩年。一切上網查的“時間”,一切從朋友口中得知的“時間”,似乎對我不會有任何的衝擊。我與主治醫生的互動,一直以來都是理性的,沒有太多的話語,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接受治療,從主治醫生那聽過最感性的話也不過是:打針能打一輩子也算幸運了。但為什麼?當婦產科醫生對我說,我只剩兩年的時間時,我始終是破防了。眼淚鼻涕還來不及找到衛生紙擦拭,已經沾滿了我的手!

它,似乎在告訴我,面對現實,你的時間不多了,你必須認真思考接下來的兩年,接下來所剩無幾的時間,你想怎麼度過?一句“兩年的時間”,打醒我,說:好好的張開你的雙眼,看看這個世界,看看自己還能做什麼。

但結果是,哭完了,擦乾眼淚,繼續享受我的芝麻糊豆花,一切還是一樣,沒有改變,每天按自己的節奏前進,每一天的我沒有不樣。

老闆應該沒發現奇怪的客人,吃下第一口豆花馬上飆淚吧?

raw-image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底怎麼你了,健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風,流浪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紅磚 ,磚窯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留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觀光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芝麻開門! (魚兒版)五指併攏的大魚鰭,分開時就是魚兒們的遊樂場。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20
    日濢Tsuie|芝麻EX+GABA鈣鎂眠膠囊|助眠保健品開箱|好眠不夜醒想要維持健康美麗,睡個好覺至關重要。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幫助睡眠保健食品"--日濢Tsuie芝麻EX+GABA鈣鎂眠膠囊。 睡眠品質好不好,短短一個晚上就能見真章!隔天起來的精氣神馬上感覺不一樣。睡得好神采奕奕,睡得不好變熊貓先生。 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對健康和外在都有很大的影響。 從30歲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11-08
    芝麻開門某娃兩手拿著課本、習作、雜物..... 反正就是手沒空。 嘴上還叼著一袋啥的,看見我,扔了嘴上那袋叫:「ㄟ,老師,幫我開櫃子門!」 我說:「不要,你沒禮貌。」 「拜託啦,我沒手了耶.....」他哀求著。 「你可以用嘴巴說『芝麻開門』啊!」我回他。 「ㄟ?對耶......」 ... 接下來是他的自嗨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4-25
    芝麻開門在未來的世界裡,科技已經發展到了一個令人無法想象的高度。人們已經可以透過虛擬現實技術,體驗到比現實更加真實的世界。但是,人們發現自己的靈魂似乎被束縛在了這個現實的世界中,無法真正地自由。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個名叫芝麻的科學家開始研究靈魂的本質,希望找到一種方法讓人們的靈魂能夠自由地穿越不同的世界,
    avatar
    肉鴿
    2023-04-02
    芝麻的永生花寵物紀念 開箱想到當初在幫芝麻找尋適合的骨灰瓶時,市面上找到好多商品,但沒有看到任何開箱文分享才決定這次來寫這篇開箱文。以下不只會寫我最後選擇的永生花玻璃罩,還會分享挑選經過,如果沒有禁忌那就繼續看囉~ 挑選經過 靜謐木質款 拍拍寵愛回憶盒 芝麻走的隔天就讓我看到這個廣告,google廣告會不會太噁心!!!
    Thumbnail
    avatar
    花生派
    2023-01-19
    禮盒|獨一無二的心意,只給獨一無二的你|芝麻開花節節高|鴻福滿盈禮盒(芝麻花生)|無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二O二三年的農曆新年比往年提早了許多,除了要趕緊籌備返鄉計畫外,同時也別忘了準備一份象徵你獨一無二的心意的禮盒,送給你內心獨具份量的長輩,讓他知道你時刻掛心著他。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1-06
    【菜圓日常】芝麻開門沒辦法 我就鄉巴佬啊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7-22
    芝麻…什麼時侯,開門同學酷愛手繪,這是老天給的恩賜。 在那個虛幻的視覺裡,手舞足蹈,天馬行空,所有內心的感受都有歸所,所有的奇思妙想都能成型。 這幾天他又傳來一幅新作 “芝麻…什麼時侯,開門”。 其實說它是“故事”,不是很貼切! 難的的!是“記住”這些密語。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05
    芝麻塗鴉🤍當傲嬌貓心花開時當傲嬌貓心花開時…今天分享一篇手繪小短漫,與心情日常的分享🌸 小日常心情: 這個暑假在老家渡過 揮別了作業 本來想享受放下作業的時光 但因為時間太長了 還是有點心慌 於是握起筆 繼續摸索用ipad創作 也悄悄的讓自己在IG努力維持日更 不知不覺,也變得充實起來。 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創作 也有大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