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菩提道次第廣論──念死無常(一)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不覺學廣論已經一年了,你問我有什麼感觸,無常啊!我過去在這裡寫的文章都是無常,為什麼叫無常?因為我正在修行,寫了很多沒有會看的文章,都是我的修行,雖然很想賺錢,但是也許我真正賺錢的地方不是在這裡,這就是無常,是修行的地方,人生走一回不外乎一死,死了以後還能留下什麼?答案在菩提道次第廣論。

 

大般涅槃經云:「一切耕種之中,秋實第一,一切跡中,象跡第一,一切想中,無常死想是為第一,由是諸享能除三界一切貪欲,無明,我慢。」以上這句就是我的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你久久放心闖天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