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的反應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倒數一天就要揮別2023,決定把認識的劇團推出的戲劇看到最後一天。下午看完一部後,悠哉地前往晚上的另一部戲劇,吃個晚餐、逛個美妝店,前往劇場的路上,距離開演的時間,很適合用閒逛的步伐慢慢走。

一直想調整自己走路太快的節奏,今晚很適合練習,在好好安靜享受2023的最後兩天,前方一位白T牛仔褲帆布鞋單邊帆布帶的短髮姊姊,感覺是拖著剛下班的疲憊步伐走在我前方,本來沒啥體會,直到我離她越來越近,我才發現,啊!我又走快了,嘖!

再調整一下腳步好了,前方姊姊實在太疲憊了,我又越來越靠近,好吧!把耳機戴起來,聽聽悠哉歌曲試試,正在挑選手機裡的音樂時⋯「啊~~~~~~」

聲嘶力竭的聲音又近又大聲,我的心臟漏了一拍,抬頭發現是姊姊失控尖叫,回頭拔下她的眼鏡(喔原來她有戴眼鏡),「老鼠!!!」我順著她的聲音跟恐懼的美目光看去,一隻手掌大的老鼠!馬的也太大隻!我嚇壞了,整個人石化地停在原地動不了,眼睜睜看著那隻手掌大的老鼠,貌似嚇壞了地往我腳邊亂竄。我腦子空白了,整個人像棵樹一樣的停在原地⋯

我的餘光感受到,姊姊旁邊的路人,隨著她的聲音往旁邊外面一彈,老鼠像喝醉酒那樣,從姊姊的腳邊往我這邊衝,只有我⋯對!只有我是石化的!why?

老鼠雖然橫衝直撞但好險他反應很快地閃過我的腳,三根手指頭的距離,他避開我的腳往旁邊的草叢鑽進去了,我應該感謝老鼠反應很快,還是我反應很慢所以腳沒有亂動,如果我自以為是的彈跳了自己的雙腳,他預測不了我往右邊還左邊,我也猜不了他要從左邊逃還是右邊逃?兩隻老鼠(我屬老鼠)不是跳恰恰就是我會踩到他⋯無論哪一種都可怕至極。

回過神後,前方姊姊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那樣,回到疲憊至極的腳步,留下心臟還在胡亂跳動的我在原地。有一種⋯剛剛發生什麼事?

平復之後,回想整件事情我意識到,我還是不會尖叫!

2015年的某一部戲,需要我看到床上的兩隻蟑螂而尖叫,我的確認真超怕蟑螂,但我叫不出來。

導演:「沒問題的宥心,你試著尖叫看看」我:「啊~」導演:「嗯⋯宥心,你那是發音⋯我可能需要尖叫⋯」

那一個下午,所有人都會尖叫、都在尖叫,大家教了一輪,連男生都跳下來教及叫,那聲「啊~」讓我挫敗了一個禮拜⋯耳邊一直迴盪著:「⋯宥心,你那是發音⋯我可能需要尖叫⋯」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