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和解信|和解主題:甘之如飴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訂閱和解信✍🏻 IG @selfcare_freewriting

嗨,十二月的你:

年末待辦事項的密集度,讓十二月感覺過了很久又彷彿在一眨眼之間結束。

老朋友的回訪、新朋友的停留;2023的清單回顧、2024的目標制定。好像沒有太多空格可以喘息,想了想 2023 的最後一封和解信(也是去年三月動筆以來的第二十二封信)該寫些什麼呢?你的 2023,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

我的 2023 年,是開了 30 場自我覺察工作坊的一年,數量是 2022 的兩倍還超過!算出這個數字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朋友提醒才發現,等於平均十二天就開一場工作坊…),原來自己已經這麼用力的在自我覺察開工作坊,數字打臉了那個常常在睡前自我警惕得再輸出更多才行的自己。每次有參加過的學員告訴我,因為工作坊,有人開始培養寫日記的習慣、有人鼓起了勇氣去諮商、有人找到了跟原生家庭溝通的方法、有人開始慢慢能看見自己的價值……,每次收到這些回覆,除了會趕快截圖保存、還要趕緊放到Line自己群組的相簿(能量低的時候拿出來看真的是回血功效滿分!!)

//

常常覺得自己太幸運了,能透過做自己熱愛的事:推廣自我覺察,進而認識大家,並把自己從覺察獲得的收穫與能量分享出去,除了有福氣,還真想不到能如何形容自己。還有還有,十二月還開了《靈魂拷問》的Live Podcast!去年開始錄音時,絕對想不到有這麼一天,更想不到來參加的26位聽眾居然能和樂融融的打成一片,直接驚呆我跟Alan。那一天非常心滿意足,埋了節日小彩單在活動裡,原來,把自己喜歡的形式、巧思分享給大家,除了收到的人開心,製作的人好像更滿足!長大後過聖誕節是,「即使聖誕老人沒來襪子裡放禮物也沒關係,因為自己已經慢慢有能力,為在乎的人帶來美好與驚喜。」

明年的一大目標,是把喜歡的東西帶去更遠的地方,把自我覺察的能量分享給更多人,繼續實踐「讓每個人成為自己的療癒者」的心願。

//

今年,拜訪了令人魂牽夢縈的紐西蘭,還有迪士尼樂園。在這裏許願!明年生日,能再訪一座迪士尼樂園,去過的也行、沒去過的更好!是給自己生命旅途的淨化與重啟,還有提醒自己莫忘初心;記得初衷,就不會迷路。在好難的人生裡面,時刻幫自己複習鼓舞人心的迪士尼精神:“Remember that this whole thing started with a dream and a mouse. ”(別忘了迪士尼的一切,都是由一個夢想和一隻老鼠所開始的。)世界上所有偉大的事,也都是由小事開始堆疊累積的。只是,在疊出個名堂前,要花好多的耐心與時間。

//

這幾年,作為上升水瓶的天馬行空特質,也越趨明顯。從前,特別喜歡看朋友堅持夢想,覺得能堅持熱愛的人都特別帥氣閃亮。然而在今年,看著周遭越來越多朋友因為諸多考量,轉換跑道、擱置夢想,才逐漸意識到,「放棄堅持在原來的跑道上,不一定是懦弱。因為放棄也需要好大的勇氣,尤其放棄那些真的不適合自己,但在別人眼中是很棒機會的事情。而轉換了跑道,並不代表未來就沒有機會再回來。」2023年,我透過身體力行,親自體會到生命中的所有彎路與繞路,都是為了去見見那些老天爺為自己安排好的美好風景,去遇見幾段深刻的緣分。

//

喜歡在年末,隨意翻翻之前的日記,看看能不能遇上幾段自己快淡忘、卻很有力量的字句。「寫和解信是一個月最有靈魂的時候」,看到兩年前寫下的這段話,心揪了一下,好不可思議,兩年過去,還是有一模一樣的感受。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貪嗔痴,都毫無保留的交給文字、是一種如釋重負。也只有在書寫的時候,我會真誠地感謝自己的善感。因為,若是沒有善感的潤滑,大概很難滑順地透過文字這把梳子,將雜揉成團的思慮梳理開來。

總結今年,是雲霄飛車。坐在時間的軌道上,時常以為自己是台煞車失靈的失速列車,在要飛出去之際,才驚覺,啊其實身上還有綁著安全帶啊,所以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害怕。2023,是我學會為自己勇敢的一年。想好好謝謝努力了整年的自己。會這麼糾結,其實就是因為對人生、對理想都還有所在意。有時候大可直接放棄躺平,走簡單明確一點的路;但今年,依然選擇在自己喜愛但仍是一團迷霧的領域,慢慢耕耘,克服焦慮。也很慶幸,嗑嗑碰碰、連滾帶爬地走過整年的跌宕起伏,還是活下來了。還活得算心滿意足。

//

不祈禱 2024 要一帆風順,只祈求在遇到試煉的時候,我仍有勇氣去面對、去直視。因為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我能為自己做出甘之如飴的選擇。

謝謝 2023 的好與壞,完整了獨一無二的這年。

對生命的體悟、感恩、收穫,就是這樣從日常堆疊起來的吧。

祝 2024 平靜、勇氣時刻與自己同在


Maggie

2023/12/30

Live Podcast&天氣好到不行的台中

Live Podcast&天氣好到不行的台中


如果你喜歡這封和解信,歡迎分享給你的在乎的人,讓每月一封和解信有機會被更多人看到:)

也歡迎 小額贊助 我一杯咖啡,成為創作路上的小驚喜!也歡迎回信跟我分享你和自己和解的旅程、和解信帶給你的感受。每封回信我都有好好讀,對我來說都是好有力量的存在!

12會員
47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