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創作】 不可視的我(上)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發生了一場交通意外。所幸我提早出門,不會遲到。

但這卻導致我變得狼狽不堪。餐廳裡的工作人員會否不讓我內進?會不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我忐忑地走著,一晃眼便出現在餐廳門口。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這裡的。

即使血跡滴在餐廳地面那高級的紅毯上,也不會有人發現的吧?我如此安慰著自己。


我彎著腰 弓著背、腳踏褪色斷根的高跟鞋,戰戰兢兢地穿過門框,走進餐廳。頭頂掛著「場內須穿著正裝」的牌子。

門口兩旁的工作人員都對我視若無睹。雖然並沒有將我拒之門外,卻也沒有表現出歡迎的態度。

或許是錯覺吧,我總感覺他們有點眼熟。這是不是所謂的既視感?


前陣子收到高中同學邀請聚餐敘舊的訊息,本該拒絕的我,如今卻癱坐在餐廳的椅子上。這是一張大圓桌,能容納15~20人。

說來也奇怪,怎麼會想到邀請我呢?

我在高中三年間,除了老師外,完全沒與任何人交談過半句話。想當然的,也沒有參與過任何班會活動、社團活動等。理應如同空氣般存在的我,卻在畢業十餘年後受到了邀請。也許好奇心作祟正是我目前置身於這家餐廳的緣故吧。


正當我欣賞著餐廳上方懸掛的水晶燈時,門口傳來升降機停在這一層的聲響,「叮~」

門口兩旁的工作人員瞬間笑顏逐開,歡迎著從升降機走出來的人們,並引領他們入座。不過,為什麼連工作人員也要一同坐下呢?

當看到他們坐在我這一桌時,我才頓然醒悟,這不是工作人員。怪不得先前覺得有點眼熟。

既然如此,為什麼他們不跟我打聲招呼呢?或許是因為我薄弱的存在感從高中延續到現在吧?我如此暗忖。


(待續)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