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越一詞是中性的

走上心靈路途久了,好像有著必須要不斷(超越自我)的迷思才行,不然就是不長進,會罪孽深重,病態式的成癮性輪迴

󠀠


在聖路上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走,走路、搭公車、騎腳踏車等交通工具都行,在大太陽下走了快三十公里,在樹蔭下休息時,一位外國奶奶看我很累,對我說累了可以搭公車,沒關係的,我聽到第一個反應是,真的可以嗎?可以休息搭公車沒有走路,這樣行嗎?我看見了自己的概念執著,好像在心靈成長路途久了,遇到了障礙困難,很自然認定為就是自己成長的時候到了,要不斷超越才行

󠀠

人的一生可以超越幾次?超越的目的是為了什麼?人生不是只為了超越而存在,不是弄到傷痕累累到終點,或是再次遺憾殉道陣亡,真的有病啊!不斷超越,卻到不了終點,有何用?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好好吃飽,平安開心喜悅到終點,這樣的結果不是很美好,何必總要演悲劇英雄壯烈犧牲呢?

帶有覺知的超越,跟盲目的超越,結果大不同

但陷入自欺

就是死胡同愛莫能助了

渴了累了就休息

不用勉強硬撐

路永遠都在

世界不會因為你休息

就停止轉動

你沒那麼偉大

每天好好過日子

就在超越了

󠀠

#超越是接納自己好的不好的所有的面向

#隨心所欲不逾矩,不逾矩卻不敢隨心,怕走偏怕做錯,可以放下概念捆綁,但卻又不自在,自我質疑又矛盾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