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已經夠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封,寫給已故媽媽的信。


媽媽,謝謝你,讓我擁有身軀,能夠在此寫下這段話。

媽媽,謝謝你,用盡了自己的一生,讓我看見良善。

媽媽,謝謝你,讓我認識無條件的愛和支持。


可是啊,媽媽

現在我已是你當初生下我的年齡

我也想和當時和我一樣年紀的你說

媽媽,不要擔心

媽媽,不要傷心

媽媽,我就在這陪著你


在長大離鄉後,回到家中看見你日漸凋零的身軀

總是很想說,對不起

對不起,無法替你承擔

對不起,我只能允許你所選的經歷

對不起,我也仍在學習


但是啊,媽媽

即是你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少了

你也已經足夠好了

有些事不是你不能做了,而是你不需要做了

你已經,做的足夠了。


媽媽,盡情享受吧

此刻願你在另一頭的"細胞"能夠盡情地舞動著、歡喜著

享受吧,放下吧,忘了吧

一切過往認為重要的,都不重要了,沒有什麼是重要的了。

我願真正讓你結束過往

此生,足夠了,足夠了,

足夠了。


我仍感謝著。

關於向內感受的情感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還沒有名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歲,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帶你了解長輩難解行為的背後思維:《一直以為爸媽不會老》隨著人類越來越長壽,許多國家邁入極度高齡化的社會,但這是許多人沒體驗過,也難以想像的。長大成人的我們,在遇到問題時,很常參考自己的過去經驗來面對,來解決。所以在我們還沒真正變老之前,很難體會年過七旬會帶來什麼樣的轉變,即使孩提時代曾與祖父母輩有所來往,舊時代的老人,所面臨的轉變與困境也和現代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6-12
媽媽你回來了!叮咚~家裡的電鈴響了,我會直接衝去按按紐開樓下大門,之後把家裡門的都打開,等著媽媽拉開玻璃大門後,喊著「媽媽你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3-24
《媽的多重宇宙》觀後短評/ 「放棄整個宇宙,有你就已足夠。」【撰文於:2022/05/08】 剛好選擇在母親節,帶爸爸媽媽很應景的二刷完。二刷的過程中我依然被縝密編排的故事線、多重宇宙,緊密交織的所有人物情感、人生哲理、背景議題感動得亂七八糟,本片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神作。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7-25
[基隆美食]仁愛區三坑口阿微剉冰冰店,來一碗螞蟻人會來搬家的阿嬤古早味剉冰,甜膩在你心口中阿微剉冰冰店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曲水街一號 (三坑地區出入口)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夏季:AM10:00-PM22:00 冬季:AM12:00-PM22:00 02 2425 9766 備註: 冰店 堅持讓人懷念的好味道自居之三坑口店 手工親自製作冰品配料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6-11
【懷特獨白】媽的多重宇宙:你以為的英雄電影其實是母女大戲一場私心自作計畫:一份值得被耽誤人生的電影清單 關於老媽的生活與愛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4-23
媽媽妳離開的時候,希望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去看妳呢?──《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第一次看到書名,很有感,雖然一開始還自己腦補成:「媽媽離開時我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莫名其妙自己加上了個「我」,在開始閱讀時才發現了這個錯誤,但有感的程度其實是一樣的。尤其人生的日子一日日地過,看著身邊的長輩、親戚、朋友、同學、同事……,一個個走上人生的終點。要去說再見的人,一位比一位與自己更親近,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2-09
他媽的,以為我就該像你媽一樣嗎?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我幹嗎那麼愛計較,不然兩個都給他,真他媽的,我愛計較,雖然他笑著說,但!我就是不爽。超級生氣,雖然我沒有每天煮,偶爾吃外面,有時候累
avatar
米米
2021-10-15
媽媽,你以後會上天堂!昨天接大寶下課,我一邊跟他說:「大寶,等一下要請你陪我做幾件事喔! 我們要一起去郵局寄信、去買晚餐、還有你要陪我回家,一起打電話,請送瓦斯桶的叔叔來換瓦斯!」 爾後我們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大寶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在下課前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玩蓋101大樓的遊戲,還有怪獸老師教他們做運動,還有玩大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1-09-14
表觀遺傳學觀點:你的膚質-可能早在外婆懷孕(媽媽)時已注定!? [20%理論系列]你的膚質和外婆懷孕~有甚麼關係? 為何從-表觀遺傳學-觀點來看:你的膚質-可能早在外婆懷孕(孕育媽媽)時已注定? 還有皮膚美容保養的之迷...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