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以後會上天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接大寶下課,我一邊跟他說:「大寶,等一下要請你陪我做幾件事喔! 我們要一起去郵局寄信、去買晚餐、還有你要陪我回家,一起打電話,請送瓦斯桶的叔叔來換瓦斯!」 爾後我們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大寶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在下課前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玩蓋101大樓的遊戲,還有怪獸老師教他們做運動,還有玩大汽球等等,有趣好玩的事情分享。
我們聊著聊著到了郵局,抽到號碼988,還要再等10多號才到我們! 大寶一個箭步,要坐上一個空椅子,被我攔截了,那個空位子是志工阿姨要坐的,我拉著他到裡面的位子,剛好有兩個位子,坐下來後他開始唱起了ABC字母歌,順勢就複習了幾遍,到我們了,大寶對著櫃檯大喊:「給你」,看著他小小的個頭,看不到處理郵務的叔叔,要拿號碼單給他,只看到白白的櫃台,當我要把他抱起,那位先生已經處理好我的信件了! 好啦! 沒關係我們要繼續下件事情,買晚餐。
繼續騎上摩托車,小小的雙手環抱著我,當我一油門一吹,他抱著更緊了! 趕緊慢下我的速度,還真不知道要吃甚麼? 我們討論著晚餐是吃飯還是吃麵,大寶提了要吃粥,那我們就去找粥吃吧! 經過粥店,這麼剛好沒開,沿著路繼續騎,想起了一家雞肉飯,我就直接騎去買雞肉飯吧! 下車後,大寶竟然說:「你如果買這家雞肉飯,我回家就不要吃」,哈,這小子! 真的是.... ,我心裡是這樣OS,不過還是跟他說:「這家雞肉飯你之前很喜歡吃,你如果不想吃,你可以先選擇不吃,等餓了再吃。」聽我這樣說,他也就甘願跟我走進去,終於買好晚餐囉!
騎上摩托車,突然大寶說了一句:「媽媽,你以後會上天堂」,我心裡一驚,現在要談死亡議題了嗎? 順著他的話我接著說:「每個人都會老,以後都會上天堂。」接著大寶說:「這樣就剩下我和弟弟。」「對啊!如果爸爸媽媽上天堂,你和弟弟要互相照顧,知道嗎?」我回答到這,殊不知自己早已熱淚盈眶了,強忍著淚水,聽著大寶繼續說:「媽媽,我不希望你們死掉。」這短短的對話,真的觸碰到我內心深處啊! 想想我真的很珍惜可以跟你們再一起的時光,雖然有時候因為自己要備課,感到焦慮,脾氣真的會因為沒有時間而生氣,但我的寶貝們!我愛你和弟弟還有爸爸!我很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時光。
我們沒辦法掌握生死,但我可以做到,每次和你們相處的時候,好好地陪伴你們,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是啊! 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發揮生命的良能! 真的就很踏實幸福!也是我想做的事情。在寫這篇文章前,瀏覽一下FB,看到藝人龍劭華先生驟逝的消息,又看到國際新聞,Norm MacDonald 這位加拿大演員、作家、製作人和喜劇人過世的消息。在我們呼吸之間,或許就走了幾個人,時間不斷地走著,我希望我能扮演好每個角色,努力朝夢想生活邁進!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翅膀後背包」背上它你就是掉落在人間的天使瞭翅膀這種東西算是人類的其中一個小夢想,即使我們現在已經能靠著飛機在天上飛瞭也還是希望能像鳥兒一樣擁有一對寬大美麗的翅膀ଘ(੭*ˊᵕˋ)੭不過實際上我們又不可能每天揹著萬聖節造型用的礙事假貨ww所以就有人開始想到可以把它變成一個漂亮同時又方便實用的東西,這款翅膀後背包就是因為這個想法而誕生的喲! 這一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21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三):文鳥、影子──為什麼不去檢舉你爸媽?〈文鳥〉是全劇第一個深深打中我的段落。楊雅喆竟然讓小小孩去面對死亡這一題:青梅竹馬的死亡、另外半個自己的死亡,甚至是自己的死亡,從這集開始一路到結尾,那個帶領我、代替我面對世界的「他」的消失,將是《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核心課題(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4
為何商人希望天天過節? 因為你會一直買! ─節慶消費背後的自我暗示行為 哈瞜大家好我是萊丘,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剛過,祝大家婦女節快樂,今天我們就來聊聊「節慶消費」。 為什麼要過節? 夜幕降臨,男女老少圍繞著營火席地而坐,最有智慧的長老抽著菸斗,和大家分享起一個個驚心動魄,蕩氣迴腸的故事… 說到底,過年過節的意義就在於「標記」季節的更替或「紀念」特定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1-03-11
又是天冷猝死。哪些慢性病是臥床高危險群?六大「一勞永逸」注意事項。最近又看到照護悲歌的新聞了嗎?把自己照顧好、培養家人照顧好自己的習慣,就不會再有更多破碎的家庭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17
《天后小助理》觀後感 / 「你當時相信的那些事情,會在如今變成美麗風景。」故事描述流行樂天后葛蕾絲是一位擁有無與倫比的才華,卻目中無人的自大狂。從小迷戀葛蕾絲的女主角瑪姬是她的私人小助理,她總是被葛蕾絲呼來喚去,只能幫她跑跑腿,做一大堆瑣碎的雜事,總是超出工作負荷量。在這種種背後,瑪姬仍然希望能夠實現她從小就擁有的夢想,成為一名音樂製作人。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媽咪,我真的可以上天堂嗎?席尼發現自己正身處在一艘大船的甲板上。爺爺熟練的掌舵讓船向前行,跨越大海和天際;突然,他們看見地平線的那一端,出現了一座『天堂島。』天堂島是一個濕熱的熱帶叢林,爺爺帶著席尼前往一處小木屋避暑,接下來的時間,祖孫倆在島上四處冒險。 這裡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地方,席尼好希望可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