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快遞│03. 輕忽是大忌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兩人在經過半個小時的纏鬥後,一波攻擊下來,秋山曉被暗夜遊俠搞到有些體力不支。同樣地,看似趨於下風的暗夜遊俠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跟隨秋山曉一同停止了戰鬥。

他們同時彎著身子,氣喘吁吁。

秋山曉無奈地抱怨道:「你這傢伙還真會躲,頭都不會暈啊?」

「會啊!所以我才將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你的攻擊上,累死我了⋯⋯」暗夜遊俠做出擦拭汗水的動作,想必在現實裡他正處於滿頭大汗的狀態。

「我認為現在遊戲做成VR模式,根本就沒有比較好,你不覺得嗎?」秋山曉說完後舉起了盾牌,彷若將盾牌當作水瓶在飲用似的,畫面看來可說是相當滑稽。

暗夜遊俠同意他的說法,接著批評:「真的,尤其是近期某款披著斗篷飛行的療癒遊戲,我看評論區是直接被玩家炸鍋,看留言是說,具有眩暈和懼高症的人,用VR玩那款遊戲簡直是一場噩夢。」

「確實⋯⋯」秋山曉認真回應他。

趁著這短暫休息的時間,暗夜遊俠問道:「大叔,請教你一下,今天你應付了幾組來這裡打副本的人?」

秋山曉再放下盾牌後,思索了一會兒說:「大約十組。唯獨遇到你這怪胎,沒任何組隊就前來這裡送死。要嘛,你是帶著十足的信心前來;要嘛,就是蠢!」

暗夜遊俠用手背輕撫下巴,仿若是將快要滴落的汗水擦拭掉:「既然你都知道我是回鍋玩家,我當然是不可能帶著愚蠢的想法而來!」

他話一說完,終於拔出身後那把平淡無奇的《初階忍者刀》,似乎打算要開始動真格了。

秋山曉見他拔出武器,隨即露出一臉悅色的表情,開心地表示道:「哦!終於要認真面對實力的差距了麼?」

暗夜遊俠冷冷一笑,回道:「沒辦法,時間有限,對我而言,這還算是個蠻不錯的開頭呢。」

「真搞不懂你這種人到底在想什麼!」秋山曉毫不猶豫使用騎士絕技《辻字羅剎》。

只見秋山曉背後豎立起巨大的十字光芒,彷若天降神力一般,聖光從天而降,使得秋山曉身上的鎧甲熠熠生輝。

暗夜遊俠見狀,不禁失聲大笑道:「真沒想到大叔在遊戲裡也要裝作正義玩家。聽說你們卡瓦納公會經常與其他排名內的公會玩家合謀進行不法勾當,一同摧毀剛組建的新手公會玩家。這正義之光看來真是諷刺呢。」

「有錢能使鬼推磨。」秋山曉不避諱地說,「正義,也是需要財富自由的。」

「噗,這我還真不能反駁,在這遊戲世界裡沒有錢可真的會難以翻身呢。」暗夜遊俠說完後,開始替自己的武器加成。

刺客角色中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分支技能,稱為《激憤》,其功能是為武器提供額外的加成。

這項技能可以為原本攻擊力較弱的武器提供額外的加成,最多可疊加達三成。然而,其唯一的缺點是需要消耗自身的血量,方可啟動此技能。在使用後的短暫三十秒內,無法借助藥瓶補回失去的血量。

可惜的是,即便暗夜遊俠成功累積了三次技能加成,手中的武器仍無法將秋山曉擊倒。

這在秋山曉眼裡看來覺得是分外滑稽。

然而,秋山曉並未嘲笑他,反而以一副認真嚴肅的表情注視著暗夜遊俠。

根據他豐富的遊戲經驗判斷,能夠十足把握啟動這項技能,再加上剛才的交鋒,輕忽可是大忌。

暗夜遊俠心中暗道:「果然不能夠過於輕忽卡瓦娜公會的成員,但是這傢伙仍不是我的對手。」

兩人靜置片刻後,兩雙肅穆的視線交疊,同時出招!

待在遠處觀望的闊刀禍福早已看出勝負,他撇開頭,不願見到慘絕人寰的畫面。

一招定勝負。秋山曉穩穩地將十字大劍插進暗夜遊俠的胸膛內,然而,暗夜遊俠則是將他那把忍者刀抵在秋山曉的盾牌上。

秋山曉冷語地對暗夜遊俠說道:「就這樣?我所期待的結果,就只是這樣?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暗夜遊俠露出滿意的笑容對他說:「等我⋯⋯回來⋯⋯」

接著,暗夜遊俠便呈現透明狀,消失在秋山曉面前,與此同時,秋山曉的盾牌也在這時炸裂、消失。

秋山曉吃驚地看著自己努力+3的高階十字盾牌竟被暗夜遊俠給擊破,他這才明白眼前這小子從一開始就不是針對他,而是手中那堅固的防具。

自攻防戰開始,暗夜遊俠雖然採用閃躲與防禦接招,但實質上,在閃躲過程中,他使用了刺客其中一項近戰招式,那就是「鷹爪」。

這是採用技能發動的招式,會讓刺客手中幻化出爪鉤,向玩家做出反擊。

然而,暗夜遊俠卻將所有的反擊都針對在秋山曉的盾牌上,使得秋山曉忽略了盾牌的耐用度,直到暗夜遊俠技能耗盡,才改用生命值來加成武器,打出最後一擊暴擊,擊破秋山曉的盾牌。

這完全出乎秋山曉預料之外,更讓在遠處觀望的闊刀禍福驚訝到啞口無言。

秋山曉看著暗夜遊俠爆裂出的裝備,難以置信地喃喃自語:「搞什麼?全都是初階裝備,甚至連藥水都沒帶,該不會他早就知道自己會失敗掉裝,才刻意什麼都不帶?」

面對如此狀況,秋山曉機警的點開懸浮視窗,急忙向卡瓦納公會的會長「潛水潛到底」報告此事。

不愧是如同帳號一樣,會長直接潛水潛到底。秋山曉一打開好友列表,此刻的會長正呈現離線狀態,這令他感到相當頭疼。

正當他打算回報給副會長時,秋山曉感到背脊一陣發涼,他迅速關掉視窗,快速閃躲後方的偷襲。

沒想到,暗夜遊俠再度回到了聖殿大門!

秋山曉完全沒想到暗夜遊俠居然能再次進到副本內,對此感到相當吃驚與錯愕。在閃躲過程中,因為他過度驚訝導致重心不穩,最終跌落至階梯下。

所幸,他身上的鎧甲提供了防禦,使他血量不至於因跌落時損失過多。

穩定好情緒後,秋山曉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的刺客,因為他再度穿著同樣的裝扮出現在秋山曉面前。

秋山曉向他吼道:「你買了副本通行證,對吧?」

「沒錯!我確實是買了副本通行證。」暗夜遊俠坦然承認,沒有反駁。

「我看你沒有加入任何公會,哪來這麼多幣倫購買副本通行證?」秋山曉不可置信地問道。

暗夜遊俠癡笑著說:「我可是萬事舖的老闆,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