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俠傳】兩小時遊玩短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昨天看焰花實況【活俠傳】,本來只打算當個看客,不過就在今天中午吃早午餐時,與朋友隨便聊了本遊戲,聊到昨天遊戲一推出,就在STEAM獲得大量負評,官方連續三則貼文更是惹來爭議。

 ──聊著聊著,回到家我就刷卡買了。

畢竟別人說得再兇再在理,不如我去玩看看?

不得不說,從試玩版到正式版,遊戲美術畫風跟劇情一直是最大賣點,雖說畫風見仁見智,但是這種簡略淡雅的風格,確實很對我的胃口,玩的時候總是想著啥時會出設定集,或是美術集,我肯定是會買的。

劇情方面,從掌門到四位師兄、小師妹,以及其他登場的有名有姓角色,還有一干雜魚,雖然我遊玩時間尚短,但是能夠清楚記得每個人的特色,足見文本厲害之處。

故事從門派雜魚的角度出發,長得醜、武功爛、身分低,就沒有資格混江湖了嗎?

自然是有的,就跟社會運作一樣,總是需要大把大把這樣的人來維持世界運轉,趙活也是維持唐門轉動的重要一員,只是不受見待罷了。

遊戲時間從四月開始,我目前玩到九月,記得沒錯第三年會有大事件迎來結局,目前我是隨著喜好亂跑,第一輪目標當然是先朝小師妹唐默鈴方向走──已經在很多地方說過這句話,可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十七歲不娶小師妹,終身無望!

當初開會組長提了《霸刀》這句經典名言後,我三不五時就想說來吊書袋。

由於距離結局尚遠,劇情部分我也難以多提,只能講講遊戲性跟戰鬥部分。

一開始與飛石幫的門派戰根本就是彈幕遊戲,我這人手操一向爛,只能乖乖撿錢就好,雖然這輸了能一直重來,還是希望不要太難,影響心相(我的)。

門派站會掉落銅錢跟補血藥瓶,不過掉落一會兒就開始閃爍,偏偏閃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消失,看起來已經很不顯眼了,還在那邊閃,根本不知道過去撿還是不撿好。

說到不明顯,昨天看直播時,加上我自己遊玩,開了全螢幕遊玩後,背景畫面、敘述字句都會變模糊,即便能夠辨識看清,可要瞇眼辨識覺得累。

戰鬥還有單人戰,似乎是剪刀石頭布的變化版,嘴功、捅人、被揍、暗器、絕學,加上氣力值設計,明顯是要增加遊戲的策略性,然而,我目前玩下來覺得運氣成分居多,希望後面熟悉戰鬥後,體驗能改善。

另一需要運氣的則是擲骰子部分,雖然有各種加成能夠影響擲骰子,但大多時候我都沒法觸發,就是賭運氣在那邊擲,而擲出的結果明顯會影響後續劇情,就很靠天,天不賞臉,我可奈何?

目前玩下來最煩的還是各種死,雖然死法有趣,但是有一些是你觸發就直接結束遊戲,這是要我從頭開始玩,還是讀檔繼續來,就很迷惑,有存檔系統顯然是鼓勵大家SL大法好的,可我就覺得弔詭。

第一輪玩到現在,遇到要打龍湘,這場戰鬥死了就不能繼續劇情了,戰鬥可以打贏,卻讓運氣成分更為凸顯了,我也不可能因為打不贏就不繼續賭,而是返回去抓另一個存檔玩,頗無言。

大致就說這些吧,大體上瑕不掩瑜,遊戲還是很有趣的,只是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這樣要反覆讀取、面對失敗的遊戲可能不是很討好玩家,我覺得會跟【霸劍霄雲錄】一樣,憑藉著遊戲其中幾項特點去吸引玩家遊玩,而掩飾不足的部分。

後續如何,且待我繼續死下去!

最後附上目前遊玩影片跟死法。

遊玩紀錄:

【活俠傳】第一年 四至九月 十七歲不娶小師妹,終生無望! 遊玩紀錄

死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補充:

螢幕畫面模糊純屬我個人智障,開了全螢幕後以為會預設配置的解析度,沒想到是預設最低的,我也沒去看,等打完第三週目後才發現!調完一整個高清世界誕生,忽然覺得自己白玩了三輪。

28會員
337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靜靜呆在峽灣裡的復活節長週末紐西蘭學校今年的復活節長假硬是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天,名義上找了一個teacher only day, 也就是教師進修日,學生不用到校。就這樣一路從週五放假到週二。 學徒我隨手划著訂房網站就訂了家附近開車一個多小時能到的馬爾堡峽灣的一間渡假屋。 馬爾堡以生產長相思白葡萄酒聞名於世,而北部的峽灣地區則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3-31
釜山美食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活跳跳上桌海雲台必吃來到靠海的釜山,真的是各式海鮮爽爽吃,才來三天已經吃了、,晚上我們要來挑戰另一項食物「盲鰻」。這幾乎是來到釜山海雲台必吃的美味,但詫異的是它從生前到上桌,完全原封不動呈現在眼前,這次我們挑選的店家是「聞名遐邇的機張活盲鰻이름난 기장 산 곰장어」,來看看到底有多厲害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10-11
【碧藍歷史】活在紙上的法國海軍驕傲 - 霞飛號航母飛號航空母艦(英語:Joffre)是霞飛級航空母艦的首艦,其同型艦為潘勒韋號,本艦以法國一戰著名元帥約瑟夫·霞飛命名,並於1938年11月26日在聖納澤爾彭霍特船塢與造船廠安置龍骨。然而法國本土在1940年淪陷,霞飛號僅在建造進度為28%時便中止。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03-29
【活動記錄】讀樂萌[36]武俠之友情(暨2021古龍徵文頒獎)這次主題是因應去年取消的前年《歡樂英雄》衍創徵文頒獎,而定為「(武俠之)友情」,並跟去年「古龍與我」徵文的頒獎一起,時間也配合得獎者從開春延到四月。場地方面,可惜許多合適的店家未撐過去年疫情而歇業,最後選定交通方便、不限時間的「集客茶館」,並各自點餐......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4-14
第16首-明神宗要活海瑞|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歷史上民間讚譽二位青天大人,一位是包拯,另一位就是他了。而神明的小紙條要以這位歷史人物來提醒我們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打開神明的小紙條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05
Morbius:蜘蛛俠復活節彩蛋和漫威參考資料 像任何漫威電影一樣,莫比烏斯充滿了復活節彩蛋——許多都指向索尼蜘蛛俠宇宙的未來。你都發現了嗎? 鑑於這種情況,這裡是莫比烏斯的所有漫威和蜘蛛俠復活節彩蛋。有些只是有趣的參考和標註,但其他的可以很好地幫助定義索尼蜘蛛俠宇宙的形狀。令人驚訝的是,有些人超越了蜘蛛俠系列,向其他漫威英雄致敬。
Thumbnail
avatar
Parem Ngajepluk
2022-04-02
【活動感想】2020年寫作者小聚 03 - ﹝高澄天 x BL、武俠小說﹞2020年寫作主小聚,第三位講師分享~ 核心:寫,然後寫得更好 講者:高澄天 擅長:武俠、BL、詩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0-27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前言──什麼是「巨頭」?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強迫」我們選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6-23
《巨頭的詛咒》──你知道我們都活在名為多元的狹隘陰影裡嗎? 在二十一世紀,人們似乎已經習慣自己擁有做決定的選擇權,大從工作種類與人生目標,小至商品選購與晚餐品項,我們可以從輕易獲得的無數資訊中,眾裡挑一,找到最滿意也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答案──然而,是我們選擇這些事物,還是這些事物「被」送至我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9
【電影】磐音─俠義之劍|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是活著卻見不到所愛之人,如同地獄坂崎磐音有兩位一起長大的好友,他們是小林琴平與河出慎之輔。三人都在同一間道場接受訓練。小林琴平有兩個妹妹,大妹阿舞嫁給了河出慎之輔,而小妹奈緒即將許配給坂崎磐音。三名好友情同手足,沒想到河出慎之輔卻聽信謠言,認為妻子阿舞對自己不忠而殺了她。小林琴平聽到妹妹被殺害的消息怒不可遏,憤而將河出慎之輔砍死。
Thumbnail
avatar
琉可-RUKA-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