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以前就不是很喜歡我的父母,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某方面的心靈陰影,每次父母來看我,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來訊問我事情,成年後,我都不以為意,我都只是隨口回回,這幾年開始有保持距離後,這種態度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多事情本身都不是我的問題,往往都會先怪罪然後一番責問審問,他們爽了之後才會爽快的離開。

一開始我都想過 然後反省,我太太都會在旁邊,直接一句話處理掉,別理他們,你是你,我是你枕邊人,你父母只是你父母。

這時我才會從旋渦脫離,回想原生家庭,我認為,原生家庭會有很多的影響導致現在本身的家庭,好的延續當然好,那如果是不好的呢?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影響了千萬的人吧?善解 包容 看開 看淡,這已經是自己安慰自己的家常便飯,到這幾次,我已經選擇無視,由我太太直接跟我父母溝通,我佩服女人的智慧,也佩服我太太的大智,女人是男人不可缺少的緩衝區。

我太太會不厭其煩的跟我父母談,雖然能從我父母臉上看的出他們不爽,也只能接受我太太(女人)的說詞。

這陣子我爆發了,在吃飯時,我母親突然跑來的質問,我沒翻桌,我直接把我媽轟出去,我後悔,可是不得不這樣做,和諧的氣氛,家人的吃飯,是我注重的,我事後對自己責罵了一番,可是又能怎樣呢?

我在憤怒之下,跟她說了,你對陌生人跟朋友比對自己小孩好,我是你兒子,每次我跟你講或我太太跟你說,你都不相信,還要透過別人的嘴巴講我,到底是怎樣!我欠你?還是我是抱回來的,滾..

我不願意這麼說,只是壓抑了許久,不得不這樣做,因材施教吧。

一而三再而三的這樣,真的是修煉,我的心境還是正在修,我選擇請我太太幫我回話,因為不喜歡或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了,這些事情他們的因果讓他們自己處理,他們的情緒交由他們處理。

人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沒有誰需要誰,跳脫親情之外,你我皆只是陌生人 頂多好一點 朋友而已。

爸媽啊,你咁災,我是你的兒子不是仇人。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身

一切我今皆懺悔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