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現了夢想之後

Minnie CHANG
發佈於迷泥讀世界 個房間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早霧晴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06

ISBN 978-7-5133-4385-5

右邊是本書,中間是作者本人與日本版,右邊是她主演我最愛的劇

右邊是本書,中間是作者本人與日本版,右邊是她主演我最愛的劇



這本書在說什麼:

這本書的作者早霧せいな曾是寶塚雪組的TOP(首席),這本書是她的自傳簡體中文版,接下來我就以粉絲的心情來介紹這本書與她吧!^^


這本書的粉絲視野:

  本人就是寶塚的粉絲,簡稱「塚飯」,「迷泥的胡說空間」的成立也是為了有個讓我發花痴的地方^^。

  寶塚歌劇團,主演的並不是歌劇(也不是演劇)而是音樂劇,這是1913年由小林一三所創立,只有未婚女性才能加入的純女性劇團,即使是百年後的今天,寶塚的粉絲的數量與貢獻度仍不容小覷。


  早霧在剛滿14歲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世上竟然有一種僅有女性,世界唯一的工作「寶塚女孩」於是就寫了一封給24歲的自己,訴說著自己有多想進寶塚,如果無法如願,自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那封信可以看得出她有多真切。


  要進寶塚就必須考上寶塚音樂學校,但錄取率非常的低,甚至有東有東大,西有寶塚之稱,也有年齡限制15-18歲的女性。很多女孩是從小和媽媽一起看寶塚而立志要成寶塚女孩。從小就開始補習、練習就為了能踏進夢幻世界。而14歲的早霧其實算起步的非常晚,在她的努力之下,不僅考上了國立大學入學,而且也順利的進入了寶塚音校成為了87期生。


  寶塚音校是出了名的嚴格,而早霧在芭蕾課程中拿到D等級,於是她就常常向A的同學請教。設定目標,慢慢努力,應該說早霧的學生時代,應該是一個會找適合自己的方向與方法,會羡慕別人,但也知道自己不足。


  當然進了夢幻世界後,先分到了宙組(寶塚有花、月、雪、星、宙五組)更是個階級森嚴的世界,下級生要被上級生管,層層管理還有連帶責任,準備的工作,吃重的練習,早霧努力,但是她幾乎沒有為了練習犧牲睡眠。


  在研六那一年,成為了新公的主角(寶塚研一到研七可以參加新人公演,而拿到主演的角色,就有機會成為路線生,成為TOP,當然也不一定可以就是了。)


  在2014年早霧正式成為雪組的TOP,而我是在2015年寶塚花組來台公演時,摔入塚坑,所以書中早霧成為TOP那段時光,我多少也有參與到^^。我非常喜歡她在的雪組,TOP是她,搭檔是咲妃みゆ,二番(第二男主角)是望海風斗。本書有點爆料就是早霧會和みゆ討論她想建立怎麼樣的組,也會在意見不合時,好好的像對方傳達憤怒,與真誠反省道歉,早霧拉下臉道歉是有可能的,但我沒想到みゆ的個性這麼剛強呀!早霧至少比她大10歲。(別忘了寶塚是階級森嚴。)。不過她們呈現給粉絲看的都是甜甜蜜蜜、默契十足。


  這本書其實是新星出版社出的「14歲懂社會」系列之一,大概只有154頁,身為粉絲看得非常過癮,其實看了很多有關寶塚女孩(其實我們更喜歡稱在役的為生徒,退役的為OG old girl)。的採訪,她們都有一種勢在必得的決心與毅力。而因為寶塚僅收未婚女性,很多生徒在研七(入團第七年)之前就會退團了!(男役會待久一點。)而退團後的第二人生,就像是人生重新啟動,有人還在退團同年考上醫學系……。


  我很羡慕她們,很早就認清自己要什麼,然後,看著她們退團後,開啟了她們快樂的第二人生,充滿了目標感。早霧在退團後,簽了經紀公司,演了連續劇(東大特訓班2),舞台劇…。而在去年5月宣佈早霧せいな的活動將結束,就這樣帥氣的引退了!


  看完這本書,我想她是個有目標、有主見的人,相信未來的她,即是不是早霧せいな的身份,她也可以活出她想要的人生。身為粉絲,我會衷心的祝福。


  最後,本書有確認早霧せいな,本人想要的漢字應該是早霧晴奈,而之前的音翻是聖奈,但粉絲其實都叫早霧、CHIGI、棗子(中國飯稱)。


#20240102

#本書評分:10分(粉絲濾鏡)

#迷泥推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1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