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07日.善心的循環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到廟宇參拜,新年期間人潮特別多。

拈著手中的香柱,隨著香煙裊裊升起,面對眼前的神像,每個人都喃喃自語了起來……。

參拜時,你都對神明說什麼呢?

我祈求親友們平安健康,也希望神明眷顧在天上的老闆(雖然他應該是基督教哈)

我能成為像他這麼好的人嗎?

思緒至此,我的眼角餘光突然注意到一旁的告示牌,上頭寫著:捐贈平安米,幫助弱勢家庭。

內心的燈在那個瞬間被點亮了!

於是我快步前往服務處,購買平安米並供奉至神桌上,祈福後放到捐贈箱中。

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彷彿冥冥之中有著一股力量牽引我前進。

幫助他人的善行,其實是在幫助自己。

感恩自己有能力得以幫助他人;感恩受贈者提醒著我,我是如此幸福。

其實是捐贈的活動幫助了我,讓我能夠感覺自己的存在有所意義。

即使個人的力量微小,但集結群眾的力量就可以變得很強大。

因此我想將此刻記錄下來,並拋磚引玉,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善的循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收藏】,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請收下我大大的感恩❤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