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吃貨生存守則》作者:打僵屍 3星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星際吃貨生存守則

作者:打僵屍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美食、吃貨、輕鬆、小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一開頭的系統出場我不喜歡,混血就混血,罵人雜種做什麼?自己系統認主要求過高不能激活還怪別人了?而且對主人的態度很不好很傲嬌,就算是全宇宙第一的超S級人工智能,性格差、說話毒,我覺得這個系統就是劣質品,看到這邊我大概就能定性此文的風格了。


星際吃貨生存守則,一是有禦廚的廚藝,二是有系統或空間做金手指,三是有長久永續的金大腿,所以小受的設定擁有了以上三個條件,但是身為第三個條件的小攻,我不太喜歡這個人設,常常喊著大不敬,小受又不是帝國子民,大不敬什麼的是不存在的。


文中所述無攻擊植物的培植情況,只要離開原地培育,就會變成有毒有攻擊性,再看地球成了無人居住的垃圾星,我覺得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作者也是如此寫的,我覺得愛護大自然、保護自然生態是一件重要的事,否則空氣是污染的、土地是污染的、水源是污染的,人們就沒有生存的立足之地了,人類可沒有小說裡YY的S級體質。


劇情開頭有不錯的設定,系統、空間、廚藝,但後續並沒有合理發展這些設定,扯出了研究所瘋子和黑暗植物,小受開飯店的心願無法在劇終前看到,我覺得很可惜;還有我覺得主角攻受兩人很憋屈,小攻被大皇子二皇子追殺,小攻卻不能反追殺,大皇子控制黑暗植物謀反、害死不少人,卻只是活著受罰,小受更是被人搶來搶去,再加上此文的文風和人設我不太喜歡,所以我只能評分給3顆星。


PS:七色食人花和銀藤來歷請參考作者另一作品《吃飯、睡覺、打僵屍》。

白開水
白開水
不純正的左撇子,有點語言障礙,有著分不清方向的路痴小毛病,興趣愛好是音樂、閱讀、寫作、烹飪、手工DIY (手工皂、縫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