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説,人生第二次社會公民運動-第一天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沒錯。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社會公民運動。第一次獻給倒扁運動,原因是,我投的總統票,我負責。

從懂事出社會至今,幾十年了。十幾歲時,被李敖啟蒙的歷史角度如何看待勝利、失敗者的歷史書寫後,原來我們是黨國不分的國家體制。

然後,學會如何檢視、定義政治家、政客的區別。

曾經,我們以為有一個新政黨出來可以制衡國民黨,繼而改革貪腐、官僚、政商勾結的弊端,回到蔣經國晚年的政治清明。

無奈,幾次政黨輪替的結果,貪腐更無下限,連最基本的是非、普世價值也不見了。

那麼多年來,從揚棄兩個爛蘋果選不爛的論點,就不投票了。因為,每一位選上去的地方首長、立委、議員,第一任後期就開始走樣了。每次選舉,真的找不到符合選賢與能的候選人。

直到柯文哲的出現,整整8年台北執政下來,他的言行始終如一。做事態度更是不看顏色,只看符不符合民眾利益和是非對錯。最讓我改觀的是,他堅持不發齊頭式的重陽敬老金(低收、中低弱勢有發),就算連任選票壓迫,他也堅持寧可幫65歲以上老人付健保費、給愛心車票點數、增加社區老人共餐,只因他認為這才是老人家真正需要的照顧,而不是一年一次發1500,什麼都沒了。

有多少政客為了選票大開撒幣支票,結果呢?罄竹難書。

柯文哲的不跟建商財團募款,只願意接受民眾小額捐款。造成選舉經費不足,光傳媒電視直播費就不知要花幾千萬。

之所以加入小草支持柯文哲,是因為我看了他8年台北執政,也等於支持我自己。我想要一個政治清明、安居樂業的一個正常國家。我認為他有能力替我實現。所以,我想出點力,不只為台灣,也為了我自己和下一代。

投票日倒數,年輕選票據他們估算得有85%以上投票率。於是雖加入地方志工社團,但還是選了自己能勝任的十字路口舉牌催票,展開全台小草自發性催票行動。

今天第一天,因車流量是上、下班時間最多,就分早晚二次。一大早站定點,只是舉著牌,也不知幹嘛?!挺無聊的站了2小時,上班車流少了,才收工。

到了下午,想到已經買了大聲公,應該可以派上用場。因為阿北、小草們都做了很多競選歌。到時手機湊近大聲公就可以播放了。

於是下午,拿著舉牌、帶著大聲公,事先找好《穩穩的走》男、女聲版、《浪》、《把國家換給你-RAP》、這2天超夯的炸裂舞,就這樣輪流播放。歌好聽,又有節奏,身體還會忍不住小晃動。🤣

然後,一輛白色私家車副駕搖下車窗,是個女生跟我點頭。我沒手回應,只能點點頭。

再來,有個帥帥大男生拿著蠻牛走過來,以為大聲公太大聲,他一走近,我就問:「太大聲了?」

「不是,這給妳(把蠻牛放地上,因我一手牌架、大聲公,一手手機)。我也是支持柯P的,這邊只看到妳一個人,辛苦了。」說完,轉身走了。

不知又過了多久,又一個年輕帥哥拿了罐原萃放地上,「這給妳,我也是支持柯P的。辛苦妳了。」

又過了一陣子,又來一個帥哥,拿了寶礦力水得放地上,「這給妳。妳是自己來的?幾歲了?」

「是呀。xx幾了。。。」 「我可以跟妳拍照嗎?」 「可以。」 「12號妳要去凱道嗎?」 「不去,我還是留在這繼續舉牌催票。你要去。」 「我可以拍妳的標語嗎?」 「可以。」

就這樣,我收到一個漂漂女生和三個年輕帥哥的回應。看著那3罐飲料,很觸動。原來,柯文哲有這麼多散佈在各角落的隱性年輕的支持者。

這一次我們一定能翻轉台灣,我們要一個新政治、新文化。我們不要再被傳統政治意識型態綁架,我們要建立一個共融社會,而不是對立、充滿仇恨的國家。

小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現在不站出來,可能以後也站不出來了。為了台灣、你我、下一代的未來,每個人都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方式來行動。把國家贏回來。

支持柯文哲,就是支持你自己。

漏了一個。

期間,有藍營區域立委車隊掃街,聲勢浩大,前後都有機警引導,而我只一個人,有夠單薄。但,為了不被他們的聲音壓過,只好把大聲公音量開到頂。好在沒從我這邊經過,不然就跟他揮揮牌架。

#義無反顧拼一次

#柯文哲吳欣盈

#民眾黨


0會員
18內容數
專屬個人精油香氛設計及體驗、分享芳香自我療癒、舒緩情緒、放鬆身體、身心靈充電的心情沙龍。 不定時推出主題精油香氛,喜歡精油且有興趣體驗更願意分享心得、交流互動歡迎加入付費會員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