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議題:政治門外漢對政治的看法

K
發佈於茶餘飯後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治是一個敏感議題,我得說在今年的總統大選開始前,我對政治漠不關心,但政治即是生活,我再怎麼不想接觸也避免不了。


先聲明我並不盲目崇拜任何一個政黨,我只選擇跟自己理念相近的候選人,四年後我的票也有可能不是我今年選擇的那位。

今年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看每一個資訊,去看每一個候選人的支持者,我本來沒打算出門去投票,但越瞭解反而讓我越焦慮,於是我自發成為成千上萬返鄉投票人潮裡的其中一員。


「因為我不想把自由民主的選票當成一種玩笑。」


在第一次投票那年,我沒看過總統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我不看新聞,任何假資訊也好,真實的資訊也好,我沒有興趣看任何一篇關於政治的報導,任何一場在國會殿堂開的會議我一次也沒有看過,我根本不知道立法院在做什麼,我單純的以為它就只是個立法律的地方,我也根本不知道總統每天上的是什麼班,我單純的以為總統上班就是去發布號令的,我甚至不知道每次出來選舉的候選人是誰,在這完全無知的情況下,我是被家人叫回家投票的,我根本不明白我手中的選票有什麼意義,我第一次參與總統大選是隨便選的,為什麼?


「因為我不了解政治,所以我把票投給一個我認為絕對不會被選上的候選人,因為我不了解政治,所以家裡長輩叫我投誰我就投誰。」


我現在才明白這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應該了解自己手中握有的選票帶來的意義,應該選擇一個跟自己理念相近的候選人,而不是選擇顏色和盲目跟從,我認為這是身為選民最需要學習的。


我可以說今年的總統大選讓我感覺非常無力,因為在我家族的幾十票選票中,我是唯一不同顏色的。

「唯一!」

我只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讓對方相信我會選擇他喜愛的候選人,還好我沒有隨波逐流,拿到選票之後,我非常堅定的選擇我想選擇的候選人,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民主自由的可貴。


說了這麼多,在今年以前我根本不想淌政治這渾水,但經過這次大選後,我真的很想說我們手中的選票真的不是玩笑。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