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艷陽下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DVD的時代,這是除了世界地理課以外,我對於義大利的第一印象。

最近在Netflix上看到這部片的蹤影,決定來回味一下。

『老房子都有小問題,尤其是三百年的老房子,我繼承了一萬個空酒瓶、一顆葡萄、1958年的每份報紙,還有各種各類的前任房客。』


raw-image


-劇情大要-

舊金山作家法蘭西絲名利雙收,卻意外得知丈夫外遇,並即將有了孩子,由於收入比丈夫高,她甚至還得給丈夫贍養費!離開了兩人的家,法蘭西絲過著了無生機的生活,這時她的好朋友派蒂因為懷孕了,決定將前往義大利的旅行團位置給她,希望她能出國散散心。在旅途中,法蘭西絲看到一棟莊園要出售,想要買下來,在幸運女神的眷顧下,在競價中獲得了房子。年久失修的的房子需要找人來修整,房產經紀人馬汀為她找來幾名波蘭的工人,法蘭西絲開始了她的托斯卡尼生活。在這裡,她擁有了新的鄰居、新的朋友,而她的內心也悄悄地希望能獲得愛情...


-觀影心得-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台詞,不管是法蘭西絲描繪場景的用字,或者是角色間闡述的思想。

~信念~

在法蘭西絲陷入自怨自艾的情緒時,馬汀對她說了一個故事『他們在維也納和威尼斯之間的阿爾卑斯山鋪鐵軌,雖然火車都還沒有著落,他們還是鋪了鐵軌,他們知道有天火車會來。』 他讓她保持信念,夢想終究會實現。

~愛情~

凱薩琳:『我小時候花了好多時間在找瓢蟲,後來終於放棄倒在草地裡睡著,醒來後才發現全身上下都是瓢蟲。』


我們也許都太執著眼前沒有的事物

但卻沒看到他們其實都存在在周圍

原來我們其實很富足




28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