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名字底下,沒有什麼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字,代表什麼呢

今日進行身體療程時,填寫表單時寫了英文名字,當我正處在放鬆狀態時,療癒師稱呼了一下我填寫的英文名,這時我突然有種感覺,我知道他在稱呼「我」,但我並不認為那是我。

那麼,如果是稱呼我從出生就被父母賦予的中文名呢?我會更覺得那是我嗎?也許會,但那一刻我也認為,即使對於從出生用至今的中文名會比長大後才取的英文名更有身分認同,這些名字也都不代表「我」,僅是為了稱呼的一個名詞而已。

用一句有點講到爛的名言「玫瑰不叫玫瑰,亦不改其芬芳」人也是如此,重點是本身的本質,任何稱呼都不能代表什麼,而名字以外的其他標籤也是,僅是在自己或他人濾鏡下所產生的形容詞,皆不能代表一個人。

那麼,卸下姓名、職業、性別、各種身分、個性標籤、行為標籤後,「我」是什麼?

也許從出生被貼上名字的那一刻,我們開始學習,要不斷地貼上各種標籤、註解在身上,才能代表我們是一個完整的、與他人不同的個體,但是如果一個存在體的本質,是貼上一切標籤之前,最原始的狀態,那麼,那個原始狀態,又是什麼呢?

回過頭來,或許「我」僅是一個方向,相對於「你」和「他」不同的方向,由「這個地方」發出去的聲音,就稱呼為「我說的話」,由對向發出來的聲音,則稱呼為「你說的話」,僅是為了便於傳遞訊息所需的方位代稱,近一步地看,常讓人受苦的「我的感受」,就只是「由這個方位散發出去的感受」,和「你的感受」的差別,也僅是方位的差異,其餘沒有分別,相同重要,也相同不重要,或許這就是和諧的基礎,「你」和「我」和「他」,沒有什麼不同。

每一個名字底下,沒有什麼不同,

沒有什麼不同。

    關於向內感受的情感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還沒有名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歲,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你已經夠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一個中心都有儲存記憶的機能,就像一個腦-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1【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1】課程影片: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談論本能中心,在談論這四個中心之前,我們先有一些資訊的了解以幫助我們更能夠分辨跟理解,這四個中心不同的功能。 每一個中心他都是一個儲存記憶的機能,每一個中心就像一個腦像一個晶片,他儲存了各種的記憶經驗等等或著資訊,所以我們有四個腦...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09-17
    每一個罪大惡極的人背後都有一個受傷的靈魂 by gary2030我們先禱告,親愛的天父耶穌聖靈,感謝您賜給孩子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每一天我們在床上睜開眼睛。就應該感謝主沒死。 我們呼吸的每一口氣都是造物主所給我們的恩典,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水。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生命有三寶,陽光,空氣,水。 詩 篇 Psalms 創 世 紀 Genesis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2-04-16
    每一個當下這一秒,你都在思考什麽呢?每一個當下這一秒,你都在思考什麽?或者説,你準備做什麽呢?這個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那麽我來説説自己的感受吧,我希望,每一個當下,我都能不斷的在進步,能夠活好這一秒,後面的事情,實在是不敢想,只希望,這一秒,我能活好,這一秒,我能充分利用,就這樣而已。 過好這一秒,下一秒的事情,下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8
    每一個機會點都要好好把握(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所以無論是怎樣的產品,都要能夠操作才行,才不會放過每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再照著之前的操作模式,被取代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大。要去想想如何才能更接近成功?機會已然不多,當然要更加投入才行!         兩個以上的的企劃案是必要的,讓決策者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4-04
    每一個機會點都要好好把握(上)        即使是蘋果公司,也會傾全力去生產新的產品,不會因為之前都賣得很好就掉以輕心,其他競爭者可是在後面拼命追趕著。其他公司的情形也是一樣,不可能因為去年或前年的業績特別好,今年就躺著爽爽過,一定要持續推出新產品,確保今年可以持續的有獲利進帳。        而今年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4-02
    鬼才聊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一場史詩 我算是滿晚才進場看這部電影,進戲院前已經大致知道這部片的評價和風格,看了之後仍有被一些地方驚豔到,以及部分的情節安排滿令人意外的。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敘事性很強的劇情片,實際上更像由許多片段的回憶所構成的紀錄長片,紀載著一對戀人從相遇到分離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11-29
    每一個顏色都是大家的顏色! 她說:「無論如何,都要支持!」 我說:「嗯!妳真的很棒!」 昨天台灣的一場同志遊行,無意間和一位家長同時也是朋友聊起了這個話題。雖然話題觀點是身為老師與媽媽的交流,但聊著的當下,我看著我眼前這個眨著大眼睛又鬼靈精怪小男孩,腦海中浮現了另一個孩子,一個跟了我六年的男孩。 最後一次與他見面,是兩年前,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11-08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尼采 多麼悲傷卻又積極的一句話! 轉眼間第一季快過去了,肺炎的疫情仍深深地咬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筆者的工作也深受其害,每天忙著公司內的溝通宣導、各種報告等等,日復一日的,我們是多麼容易被routine work給俘虜啊。 只是 那些起舞的日子離你遠嗎? 該振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0-03-06
    每一個人,都是民主本身:《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p>韓國民主化運動的重要關鍵,1980年的518光州事件,是韓國影視作品常出現的主題。9/8在台上映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一名原本會嘟噥著「大學生不念書,搞什麼抗議」的司機,最後被同胞的熱血感動,拚命將光州事件的真相,協助傳送出去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