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課紀錄543-控糖飲食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壞掉的隨身碟,裡面其中一個檔案就是這次一早的門診團衛資料,火速再做一次簡報,我想,提升簡報力,就從壞掉的隨身碟開始(才不是!!)

raw-image


跟上節慶的腳步,在春節前夕,這次給大家帶來:控糖飲食,讓血糖不搗蛋。除了介紹六大類食物中,會引起血糖波動的食物種類外,也帶入了國健署推廣的”我的餐盤”,讓大家知道,糖尿病個案也能依循我的餐盤概念,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控糖飲食之我的餐盤:


1.每天早晚一杯奶,除了一般鮮奶外,也可以換成衛福部核可的特殊營養品配方的營養奶。

2.每餐水果拳頭大:每天約攝取2份水果,並選擇在地、當季、多樣化。

3.菜比水果多一點:每天攝取當季蔬菜至少3份,且深色蔬菜需達1/3以上(包括深綠和黃橙紅色)。

4.飯跟蔬菜一樣多:全穀雜糧類之份量約與蔬菜量相同,記得要有1/3以上包含未精製全穀雜糧。

5.豆魚蛋肉一掌心:除了蛋白質攝取足量外,也應避免過度加工品,如香腸、火腿、丸類等。

6.堅果種子一茶匙:每天攝取1份堅果種子類,大約杏仁果5粒或花生10粒、腰果5粒,記得不要吃太多唷。


糖尿病個案只要掌握好,自己每餐全榖雜糧類、水果類份量,留意乳製品攝取,記得蔬菜類、豆魚蛋肉類得要吃足量,別忘了還有給你健康油脂的堅果種子類只要一天一湯匙足以,其實有血糖問題的人,也能輕鬆上手”我的餐盤”。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今天端了一碗控醣好湯來給大家,照著郭師妙營養師的控糖飲食之我的餐盤,希望大家都能血糖穩妥妥,健康步步走。當然有事沒事來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順便按讚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團體衛教 #我的餐盤 #控糖飲食之我的餐盤 #控醣飲食 #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 #營養師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郭師妙營養師 #nutrition #Dietit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