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初相見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嗨...哈囉...學妹,你在聽嗎?」一個爽朗的聲音在耳邊繞著。

齊悅被耳邊的呼叫聲給喚回了現實世界,當她回過神卻驚覺眼前的那張白淨的臉,就這麼大的一張臉,在齊悅的兩眼之間。

齊悅先是一愣,又是兩秒後的往後退了一步,臉上露出了點小驚嚇:「你....」

原本雙手插在口袋彎著腰的夏以潞也似乎發現嚇到眼前人,也立即挺直了腰桿,有些歉意的連忙說:「抱歉,嚇到你了。」又接著說道:「小學妹,輪到你選科系了......我想說的是...這個。」夏以潞把該說的話說完。

齊悅這才意識到自己正在排隊,而且還是輪到自己。頓時也不好意思地忙看著自己已經填好的單子,還裝忙似的看著桌上的表格。

從旁邊走過來的學姊親切地問道:「學妹,你手中那張....」並指著齊悅手上緊握的紙。

齊悅這才想起已經填好的單子,慌張帶點尷尬地遞給了學姊,並說道:「這個...」

這是齊悅第一次見到夏以潞。


回到宿舍房間,齊悅的媽媽一進房間就不斷打量著房間內的人事物,見齊悅進門,徐方芝親切地上前先向齊悅問好:「你好,我叫徐方芝,我是從高雄上來的。」

齊悅對這突如其來的親切有些反應慢了半拍,齊母趕緊上前頂了頂齊悅的手肘,低聲說:「快向人問好,你的同學正在向你問好。」

齊悅這才反應:「你...你好!我..我叫齊悅。我...我從台中來。」回應的生硬,還有些個不自在,齊悅其實對陌生人的反應是很遲緩的。

除了回應徐方芝的話,其他在房裡的人,都以點頭微笑代替招呼,忙著打理自己的剛打開的行李箱,齊悅也很自然地整理著空蕩蕩的衣櫥,慢慢將行李箱裡的物品搬進衣櫥。

母親隨手拿起齊悅的衣服,靠近齊悅並低聲地說:「你就乖乖的在這裡,好好讀書,不要給我惹事。」轉身要走,似乎又想起了什麼,又轉過頭來說道:「喔,還有,趁你住校這段期間,你就乖乖待著,暫時就不要回家,免得又惹你爸不高興。」

齊悅只是默默整理著衣服,並不打算搭理,齊母見齊悅不理不睬的反應,似乎也不是很訝異,丟下一句:「我走了,你好自為之。」

齊悅依舊是不搭不理,而齊母也沒有跟她說再見,就逕自離開了。

這是第一次,齊悅離開家,住在離家有點遠的學校宿舍。


新生報到的迎新會,8個科系聯合辦的迎新會,不僅僅是熱鬧,還有學長姐們花費心思設計編排的節目,然,齊悅之對這個學校,對這個所謂的迎新會,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配合的到場,儘管台上再怎麼熱鬧,坐在台下的她,也只是不停地無意識滑著手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也許就是太沈浸在自己的世界,連旁邊有誰,誰坐在旁邊也不在意。

「欸咿..小...學妹?!」有個熟悉且爽朗的聲音在她耳邊,也讓她不禁抬頭望著旁邊人。

齊悅陌生的望著他,對方看著齊悅陌生的眼神,不禁有些失望地說道:「小學妹,你不記得我了嗎?」

還來不及自我介紹,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一群高大男子們,圍繞在齊悅身旁,七嘴八舌地開始起講話。

正開口講話的是吳昶,「小夏,你怎麼跑這來?」

接著說話的是陳少偉,「是啊,小夏,大家都在等你,還好我們從這經過,要不然...」

接著少偉的後面說話的是蔣勤,「小夏,你是在找什麼東西嗎?」

齊悅抬起頭靜靜望著上方一群男生在她頭頂上說話,並不打算打擾,只是夏以潞忙著顧下,卻又顧不得這些人的七嘴八舌,他看了一眼齊悅,便拖著這些人,半推半拉的離開齊悅的身邊。

這是齊悅第二次見到夏以潞。


大學的生活,的確...不同高中生活的束縛,還有就是離開家的生活,讓她得以些些喘口氣,不必..再看到母親的嘴臉,不必承受家裡的高氣壓。總之,宿舍生活,讓她感到輕鬆。

還有,來自四面八方室友,讓她見識了之前在同一城市生活的那些同學們,比較起來,真的有趣多了。

聽著他們總是說著家鄉的好吃,家鄉的好玩,還有她沒有的想家的心情。

大一的宿舍生是有晚自習的,晚自習下課的時間是21點,這時間剛好過21:01,齊悅的手機突然響起,齊悅摸著口袋裡震動不已的手機,沒有表情的接起了電話~喂...

我是媽媽,為什麼這麼久你都沒有打電話回家?一接起電話,就聽到媽媽劈頭的問道。

齊悅似乎還來不及回話,電話那頭又說~不是告訴過你,每週都至少要打電話回家一次,你一次都沒有打,這是為何?

齊悅面無表情地回道~我只是忘了。

忘了?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忘了定時給你匯生活費?

齊悅在電話那頭沈默不語。

齊母聽那頭又沒了聲音,便說~記得,要常打電話回來報平安,就這樣,掛了。

電話那頭掛了,齊悅依舊是面無表情地把手機放進口袋。收拾著桌上的書本,準備整理一下就準備就寢。

應該沒有人像她那樣,看著大家都忙著跟自己的手機說話,新生嘛,有的打給爸媽撒嬌,有的打給男朋友說情話,有的已經躺在床上看漫畫,笑的喜孜孜。

齊悅望著眼前的景象,不由產生羨慕。

這就是大學生的生活,每個人....都盡情的享受著再來大學四年的青春。

就她,是逃離家裡來到這個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大學生活。(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