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酷的眼鏡】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最近我們進行了這學期的視力檢查,

進入大班的孩子視力狀況都有達到發展階段,

還有孩子很自豪地說著自己的眼睛很厲害,可以看很遠的地方呢!

而在進行視力檢查的同時,我們也會做立體感的檢測;

立體感是什麼,就是對眼睛辨別四周物體間的有關距離、深度和體積的分辨能力。

而有資料指出立體感對學齡前兒童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為立體視覺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視覺功能,

要經過後天的學習,鍛鍊及培養,

立體感功能才能發揮作用,若是長期處於3C產品下的孩子,

在立體感上就較容易出現狀況。在檢測時我們要戴上的3D眼鏡,

孩子們說這個眼鏡很酷,還有孩子說戴起來像是外星人,

不過無論戴起來像什麼?

我們的孩子都擁有一對很健康、很強壯的眼睛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行走的百科全書很酷?做一個會思考的行動家吧!2023/08/07「行走的百科全書很酷?做一個會思考的行動家吧!」 以前我會想成為那種什麼都懂的「行走的百科全書」,比如知道世界最長的河是哪一條、毛最多的動物是什麼、好像知道這些就感覺很厲害。 但後來發現,知道這些只會讓我變成高學歷的野蠻人,即便不是野蠻人,也算是一個懂很多但不會用的人類,因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8-07
給你一個很酷的樂團幾年前,得知研究所的老師要去蒙古參訪,便拜託她幫我尋找蒙古獨特的雙喉音唱法的實體唱片。老師知道我收藏音樂的強烈喜好,尋來兩張CD當成伴手禮贈與我。細細聆聽這種舉世無雙的雙喉音,怎麼也想不出是怎麼唱出來的。 所以這樣一個很酷的樂團,當然要邀您一起欣賞。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6-01
占星術很酷&我的開始 今天我突然想用文字記錄我的想法,於是便立馬手刀申請了帳號,或許透過這樣紀錄文字,也能更認識自己?有行動總是會有機會,我是這麼想的。
avatar
LanLanH
2022-04-29
「獨」到的陪伴——很酷的漫畫、很酷的獨立出版Kan在今年(2021年)夏天,台灣肺炎疫情爆發又逐漸趨緩時,出版了她的第一本商業漫畫《癔病童話Hysteria》。雖然此「癔」非彼「疫」,但在人們對身體更加關注的時候,從佛洛依德的Hysteria為主題出發來探尋身體、性、性別,以及情慾的漫畫,也算稍微呼應了現實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獨立出版聯盟
2021-10-13
《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 《破風》於2015年8月上映🚴‍♀️🚴‍♂️ 將這部電影獻給所有為夢想不斷打拼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07
很酷的龐畢度中心,明星建築師Richard Rogers當年蓋得超辛苦《建築的夢想》(A place for all people)為龐畢度中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建築師Richard Rogers 的親筆自傳,從小時候的建築啟蒙談起,訴說歷經戰禍、患有讀寫障礙、「天生不是學建築的料」的他,如何成為今天得以撼動整座城市的世界級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3-23
●2019尖端出版日本小說 池井戶潤【半澤直樹系列1我們是泡沫入行組】要一直作夢是很困難的​​ 「在我們經濟系上無人不知。你們今後一定會被迫了解,所以我現在什麼都不說,總之這傢伙是個毒舌的辯士。大家跟他議論的時候要小心。」「你說什麼?」半澤瞪了渡真利一眼。讀著書,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2-09
2019韓劇OCN 【圈套 트랩 TRAP】要區別出善惡一念間的一毫米差異是很困難的(李瑞鎮 林華映 成東鎰)●2019韓劇OCN 【圈套 트랩 TRAP】要區別出善惡一念間的一毫米差異是很困難的(李瑞鎮 林華映 成東鎰) 這部劇不長,7集。前6集我按讚,最後一集扣分。我很少筆記一開頭就這麼寫,實在是印象深刻。聽說這是一部「完全事前製作」的劇集,我卻到最後無法理解,唉!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