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揪同事來享受運動的激情!運動健將可能就在你的身邊?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10

每天一直坐在辦公桌前,下班回家只想攤平在床上🛌是不是覺得身上的酯肪累積越來越多呢😰

但自己運動沒動力?那整公司都跟你一起動起來如何?!全公司的運動活動,不僅能放鬆身心,還能讓同事間培養感情,增加了解彼此的機會(或許以後多了一個飯友🍚)甚至有可能意外發現到同事帥氣的一面,感受他們在運動場上的帥氣風采!這次跟小編、Fanny還有Claire一起來聊聊,要讓員工更健康還有什麼招?!

打造健康生活圈,企業運動全體動起來!

平常進到公司,是不是只想著趕快完成工作接著下班呢?

最熟悉的陌生人就~4你身旁的同事🤣打破尷尬舒適圈,凝聚團體向心力的就是要來舉辦企業運動大競賽啦~這樣不僅可以督促提醒大家養成運動的重要性,也可以培養同事間的感情,增進交流!(雖然小編忙起來只想在家撸吳泡麵😺😺😺…)但還是要說定期運動很重要啦~~

《本集重點》 

📍來賓自我介紹

📍為什麼公司要關心員工的健康

📍 EAP的經驗分享

📍增加物理治療師諮詢服務

📍為健康促進做的努力

📍透過健康促進活動 增加同事互動機會

小編開場

大家好,歡迎回到小編在那邊,今天是我們10月份錄影的最後一集了,時間已經來到3點鐘了,小編其實已經累了,然後累了的同時,來了兩個不太搭話的同事,等一下這一集會怎麼發展,其實我不知道,而且我們就是從來不Re草稿的,我們就只有定了一個主題,所以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聊得開心就開心,聊得不開心大不了大吵一架而已,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們請兩位同事自己來自我介紹。

▓來賓自我介紹

跑齡10年-Fanny

我叫Fanny,我是動物用藥的同事。小編說到,Fanny其實以前來過節目,是和我們聊過經濟動物與生物多樣化。

活動指導單位- Claire(小可)

我是EHS (Environment Health Safety)的Claire(小可)。

小編談到,EHS(Environment Health Safety)就是環境、健康跟安全,也就是說這個公司的環境、員工健康跟安全歸她管,等於全公司都歸妳管的意思。我忽然想起來,我們跟小可的合作,是搬來這間辦公室開始,這間辦公室其實在11月就要迎來五周年了,為什麼要講到辦公室,是因為我記得我們在討論這間辦公室的時候,曾經有一間叫做Innovation room,大家希望那個空間可以刺激創意、可以增加討論的面向,所以想要把它營造很創新很不一樣,那時就有說要蓋成榻榻米形式,大家進去要脫鞋,結果並沒有做的原因,是因為它就違反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有同仁是比較不便於行的,那個空間對他而言其實就是一個阻隔。因為那個時候那樣子的房間對公司而言好不好呢? 當然是好的!如果真的有一間房間可以做到那種程度,對公司整個未來策略發展是有幫助,那當然是一件好事情,可是就很容易在一些很基礎的層面,就忘掉一些非常基礎的條件與要求。

▓為什麼公司要關心員工的健康

小編談到,今天其實再邀請小可回來,再加Fanny她今天是扮演運動健將的角色,因為我們想要來討論,一個企業裡面要推動運動這件事情。

第一個我們先問一個基礎問題,員工的運動關不關公司的事,為什麼公司除了賺錢做生意之外,還要管員工運不運動?

小可表示,員工健康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員工的健康和身心靈對公司都很重要。

EAP員工協助方案

小編談到,那我們先來聊聊身心靈,公司現在有什麼舉措是正在這一塊去做發展的呢?

小可談到,心靈的話就是HR有辦一個午餐學習課程,當中有一個講座,是針對心靈方面的課程。另外我們還有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協助方案,是提供一支服務電話,如果員工想要找人聊一聊這類的心靈輔導,或是小孩有課業或者說家庭方面的問題,以及律師、財務方面的專業諮詢,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EAP的經驗分享

Fanny談到,我是有使用過服務電話,是尋求律師的服務,他們很有專業度。因為去年底的時候,我在住家附近的操場跑步的時候,有遇到偷拍的事件,當然是有報警,只是我覺得對於法律的知識滿缺乏的,所以報警之後,其實你說你要提告什麼,他們要怎麼立案這些我都不太清楚,所以那時候就想到公司有在午餐的講座推廣,可以透過EAP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協助方案,知道可以從這個方向去找到法律的諮詢。

我覺得他們的系統滿不錯的原因,是因為我先打電話到專線,第一步跟你洽談的諮詢師,他就有具備基本的能力,他會先安撫我,因為我可能很緊張、很害怕,或者我可能擔心提告之後對方會報復等等,會有一些心理上的不安。在他理解你的問題的時候,他會先初步的做一個整理與判斷,而且我覺得他講話滿有力量的,會讓你滿安心,然後會以你的狀況去找適合的律師,讓你去做諮詢,所以律師諮詢也會讓我比較清楚,後續如果說警察局那邊立案,我如果要提告對方,到法院會走到什麼樣的程序,或者檢察官會問什麼大概的方向,他會給我一個大的概念,所以就會讓我對這件事情比較不那麼慌張。

小編聊到,我從來不知道,如果沒有今天找大家來聊,我也不知道有這些內容,而且公司不會知道誰有打過,除非你自己有揭露。因為我們不會知道有多少員工,會因為什麼問題打電話進去,其實從公司的角度,只有在年底的時候,會收到一個簡單的整理報告,就是說有多少人用、使用的問題有沒有是很嚴重的、還是只是一般工作上的困擾、或者是家庭上的困擾,公司只會大概得到這些,其他就完全不會公開,所以這對員工的保密跟保護程度是滿好的。

▓增加物理治療師諮詢服務

小編問到,小可妳最近醫護駐點又加了物理治療師,妳要聊一下為什麼會加物理治療師?

小可談到,應該是說因為常常在辦公室的時候,有聽到同仁常常會覺得說哪邊酸痛,然後或是有一些可能久坐,或是身體不適的狀態。

raw-image

所以就想說有沒有一些更有專業度,比較更精專的一些領域,可以去幫助員工解決大家的痛點,畢竟現在很多人都有在運動,像是跑步甚至健身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運動傷害,可能因為姿勢不良間接的就會造成,於是上班的時候,會有一些就是行動不便,或者是說有些酸痛,就是因為這樣子,想說跟醫護駐點那邊去詢問說,有沒有比較專業的治療師,可以駐點來幫我們例行性關懷我們的員工,甚至落枕這很簡單的事情,大家可以都可以用這個服務去諮詢。

小編問到,所以物理治療師也是提供諮詢而已,有要幫忙做物理治療嗎?

小可表示,他沒有辦法,因為現場不是醫學機構,所以他們沒有在治療環境下會有這個限制,但是一般的口頭諮詢,或者是說狀況比較嚴重,他會引導你去其他機構去處理的話,他是會提出建議。

小編聊到,其實我有很嚴重的肩夾擠,就不是運動來的,是因為我們上班一整天要處理的事情非常多,而且都是很緊急今天就要解決的事,所以我很容易上班就會聳肩,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於是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叫做肩夾擠,這個是滿多人都有的文明病,類似膏肓痛,只是部位上的差異,這個肩夾擠除非你真的放鬆,不然真的好不了,就是只能靠物理治療的方式去舒緩它,我嚴重的時候,是到整隻左手都麻麻的,就是一直在那邊酸軟,你知道那種感覺很討厭,就是一個很不乾脆的疾病。那時候還沒有物理治療師,所以我的肩夾擠當時就沒有人可以幫我處理的,所以醫護駐點不是就等在那邊,像小可也是會發信給大家問一下,你這裡有沒有哪裡有問題,最近有沒有怎樣,透過那一輪問卷,就有醫護會主動出擊來跟大家聯絡,所以現在有了物理治療師的諮詢,確實會提供員工很好的引導方向。

【延伸閱讀】

辦公室坐久不蘇胡?這招錄影現場眾人都說很有效!|小編在那邊-筋膜篇 S3 EP5(中)📌https://lihi.cc/xgxLe

一起運動凝聚向心力!打破界線成為好partner!

平常普通的同事運動起來帥氣度直線上升?!

各位還不趕快跟著Fanny團長一起動起來,小編可是找到讓你人氣增加的好方法囉😎(再三聲明,每隊分組可不是小編黑箱作業~Fanny團長可是天生優秀的帶隊人才!讓我們一起讚嘆Chatgpt分組的厲害吧🤣)

《本集重點》 

📍擔任團長遇到的挑戰

📍運動活動帶來的改變

📍透過運動活動 發現同事的強項

📍視障領跑員計畫

▓擔任團長遇到的挑戰

團長是ChatGPT選的

小編說到,這次活動既然做了之後,就需要有團長來帶領,因為我們公司350人左右,就大概以40人左右為一組,總共拆了9組。所以Fanny那組,妳被選到團長的角色,妳心中有什麼感想?

Fanny聊到,呐喊! 會覺得為什麼是這樣子呢?我中獎機率沒那麼高啊,因為四十分之一機率沒那麼高吧! 會覺得不可能是我啊?!

小編聊到,呐喊什麼?就是ChatGPT選的呀,妳知道現在ChatGPT多好用,妳把一串名字丟進去,妳跟它說給我隊長,就選出來了。

擔任團長的挑戰

小編談到,我們成立各組團隊之後,就真的要來用比賽吸引大家參與,所以就有田徑類的比賽,還有籃球、桌球、游泳、羽毛球等項目。Fanny既然擔任團長這個任務,對妳有什麼挑戰嗎?

Fanny談到,我剛開始覺得有挑戰,因為要填那些初賽跟選修跟必修的報名表部分,另外變成團長會有個壓力,會覺得要鼓勵大家參加運動,所以我們先做一個內部的調查表,沒想到大家參與度超高,因為那時候很怕沒有人參加,到時我要去拜託大家報名什麼之類的,但後來發現大家參與度都很踴躍,我也在這個過程當中默默發現,很多人都跟我說他以前是校隊,就發現同事對於運動的投入度滿高,原本很擔心沒人參加的壓力與緊張就沒有那麼多。

團隊運動激發鬥志

小編說到,其實Fanny妳們那組的基礎的運動習慣都滿好的,有很好幾位同事會相約去跑步打球,滿規律在運動的人也很多。

raw-image

小可談到,因為活動的原因,普遍都還有私底下揪去做什麼運動,向心力、凝聚力很夠。

小編說到,目前就是因為有這些比賽項目,如果你有參與,我們就會積點,以點數來做團隊的排名,然後Fanny的團隊目前也都是名列前茅,目前是第二,因為目前的第一組,他們就是各項比賽裡面都會拿冠軍,好誇張好強。

Fanny聊到,怎麼會呢?我們也 很厲害,到現在還嗆聲。

小編聊到,現在人已經到了,別人稱讚一下別人都不行的樣子,競爭激烈這麼強是不是。其實也就是這一個競爭激烈,所以就會讓團隊比賽的氣氛變的很濃烈。當然會不會有人完全不理的,有的,像小編目前在這一組,就是屬於完全不理的狀態,即使我是活動的執行者,做事的人,結果我們自己這40人的團隊,一直都是墊底,然後我老闆一天到晚就笑我,你自己辦這活動,你們自己那一組墊底什麼意思,這實在不是我一個人勉強的來的。

▓運動活動帶來的改變

小可談到,我覺得Fanny她在做團長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她很用心,因為她常常就在公司裡面鼓勵同事,就算是不同組的,她也會說今天運動了嗎? 然後好心勸說,你有沒有運動起來這樣子,她自己也以身作則,每天都跑步。

小編問到,妳原本就是運動咖嗎? 妳跑多久了?

Fanny聊到,我不是,我不是特別喜歡運動,一直都不太擅長運動,但我喜歡跑步,就只有跑步這一項,球類運動完全都不行,可是我就是單喜歡跑步這件事情,我不是那種很厲害的跑者,我只是覺得跑步這件事情是舒壓的,所以陸陸續續開始跑步大概10年,但有一段時間會很積極的跑,有一段時間就大半年都不跑,就不是一個很規律的狀態,但是今年確實就比較規律下來。

raw-image

小編問到,活動有沒有幫助妳規律這件事呢?有因此去接觸其它運動嗎?

Fanny說到,活動這件事情,有讓我的運動的項目變多,我本來就只想要喜歡跑步,但因為公司的活動有機會去嘗試空中瑜珈,或是其他的運動項目,像是同事會打桌球或打羽球,有時候團隊在討論或是在茶水間同事會分享打羽球的小撇步,就覺得好像很有趣,會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小編聊到,這樣也不錯,就是說以前會覺得跟自己很遠的運動項目,好像也沒那麼遠。

運動讓每個人都變帥

小編聊到,Fanny妳會不會覺得公司裡面,臥虎藏龍各種人都有呢?

Fanny聊到,會耶,其實上禮拜五不是籃球比賽,我整個覺得同事帥度增加,看他們就是戴濾鏡帶三片,帥帥帥~就平常看同事白白胖胖,打起球HEHEHE變瘦了,帥度增加,但我不曉得濾鏡可以多久,至少現在都還在。

raw-image

小編聊到,就覺得這些同事,平常看起來都鳥鳥的,怎麼打起球來這麼帥,明明這麼胖,怎麼跳得這麼靈活這樣子。所以妳講的是妳認識的同事,還是包括那些妳不認識的同事呢?

Fanny談到,我不認識的同事,當然就覺得他們本來就帥啊;我認識的同事,因為你會跟他們有互動,個性上我都會抽掉一些濾鏡,主要是我講帥度增加都是AH同事,但是其他非AH同事,他們本來就帥。

贏了靠自己 輸了是籤運

小編說到,即使你們兩個男生的隊伍都輸了,妳也覺得帥嗎?

Fanny聊到,我們沒有輸啊,我們女生是第三名,我覺得是籤運!

小編聊到,完全沒有要認輸的一個隊長。所以ChatGPT很會挑,它就是挑到妳這種不甘心輸的人,其實我真心覺得ChatGPT挑得很好,比如說我們這一組,我們即使墊底這一組,我也覺得它隊長挑得超好,原因是因為那個隊長,就是整組裡面最認真的那個。

▓透過運動活動 發現同事的強項

小編提到,我真的覺得各組的組長都挑得非常好,而且誰知道我們把羽球冠軍也挑成組長。而且我們羽球比賽,有男女混雙和單打,就有一個男的同事,他就是男女混雙的冠軍跟男單的冠軍,看他打羽毛球是舒服的,因為有一些人打羽毛球,其實是必須要有一點心機的,就是他必須要吊球要有策略的,但有一些人的策略,會讓人家覺得你這個人好壞,有一些人就會讓人家覺得這個人好聰明,所以你會因為運動更尊重這位同事,所以透過這些運動活動,你會因此看到他工作以外運動的一面,可以看到不同的面向。

raw-image

Fanny聊到,我也覺得因為去看大家比賽,真的會覺得大家真的都很厲害,看比賽過程當中都是覺得很愉快的。

用累積點數 激勵團隊成員參與

小編問到,二位其實都有參與的活動的過程,有聽到同事是怎麼講嗎?

小可談到,我覺得同事都覺得滿有趣的,以前都不太會跟同事一起揪出去運動,但是趁這個機會之後,大家比較多話題,然後也是約著去運動,也互相鼓勵,比如說我們可能時間上沒有辦法配合,就是互相鼓勵各自運動,然後就是一起完成這個目標,因為那個點數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小編說到,這一次的整個計劃,其實是希望鼓勵運動,所以員工不管他平常是在做什麼樣子的運動,他只要去上課、出去跑步,回傳他去上課、跑步的畫面,就會獲得點數去做累積;除了鼓勵平常一般的運動之外,還有以賽會友的球賽型活動,像是籃球三對三,整個晚上真的是熱血沸騰,當中有一組女同事們三對三,她們其實是滿認真打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打球大家都笑翻了,超級舒壓的,但是你在旁邊就很想幫她們加油。還有我們不小心還發現有個游泳前國手在公司裡面,結果你以為前國手就第一名,沒有,竟然還有更厲害的角色出來。甚至就是上司跟下屬同場競爭,我所謂上司是指說,非常高階的主管,跟我們最前線的業務同仁,他們就是同場競爭,誰也沒有要讓誰的意思就是以賽會友這樣子的賽事。

各項運動通通來 點數通通給

小編問到,我們的活動也還包括桌球、田徑、跳遠這些項目,其實都非常好玩,大家其實也都是利用下班時間,所以也不是強制,但說不是強制,又有團隊的壓力,所以盡量去促成大家來參與。除了這個之外,其實還有瑜珈課程比較偏課程式的,也找了外面的瑜珈教室每周一次的課程對不對?

小可談到,瑜珈課程,就是同仁一個月可以二次,可以報名瑜珈不同的課程,他們可以自己自由選,然後不限是哪一天,周一到周六,如果有時間的話都可以去。

raw-image

小編聊到,我真的覺得運動的項目,真的是需要廣泛的,因為瑜珈確實一直都會是某一群人會喜歡的,所以有瑜珈這個選項也滿好的。另外一個就是說,因為這個公司也曾經發過Apple watch給同仁們,現在智慧型手錶幾乎很多人都有,所以我們就用Nike Run這個載具,也去鼓勵大家出去慢跑,所以就會在上面揪運動團,大家設定這個月幾公里這類的方式,如果完成也給點數。

體適能的檢測

小編聊到,我們還有體適能的檢測,因為這是國家在推廣的,企業應該要能夠讓同仁盡可能的知道,自己體適能的狀態,所以還有體適能檢測的部分,現在體適能又分傳統體適能跟科技體適能,這個項目一樣完成後也是可以累積點數。

▓視障領跑員計畫

小編提到,從這些既定的運動項目之外,我們又再衍伸出去,就是藉這個機會,把視障領跑員的計劃也介紹進來給同事,視障領跑員其實就是等於說,視障朋友就只是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他不會運動,或是不代表他的運動就比一般人還不好,相對地很多視障朋友其實跑步是很厲害,可是他是需要一個人帶著他跑,因為他必須要跑在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上面,而且這對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平常需要練習他能真正走出去,沒有被局限的一種表現。所以如果你真的愛跑,他們平常練習的時候,如果你就去那個場合跑,也可以對他們多增加一點點價值的話,這其實是滿好的一件事,所以我們又把有一點社會公益價值的項目也帶進來這個運動活動裡。

raw-image

企業運動帶入視障領跑員!我來當你的眼睛,一起攜手跑向終點!

大家是不是跟Fanny團長一樣,以為要成為視障領跑者,跑步要很厲害🏃NO❌NO❌NO❌(很重要說3遍!!)其實只要願意陪伴,就絕對不是大問題!一起攜手前行,一同感受風吹拂,享受一場心靈的冒險吧!

《本集重點》 

📍這次運動會 帶來的變化

📍人人都可以當 視障領跑員!

企業運動會兼家庭日

小編說到,我們在最終安排一場真的運動會,這個運動會是開放給家屬,就是運動會兼家庭日,更重要就是說運動會還會有大隊接力,這種平常是沒辦法透過一個晚上做完的一個比賽,所以就是拿這項比賽當做這整年活動的閉幕活動,所以這整年下來也是真的是吵吵鬧鬧,非常精彩。

像是今天比完田徑比賽,我拿到照片就把它貼到臉書上,讓同事自己下載,光這件事情,大家也可以在上面討論起來,也就是說,它就開始出現新一輪的討論話題;而且大家為了這個比賽,就要成立一個群組,群組也一天到晚在那邊討論來討論去,或者是跑來跑去,比如說我們在運動會,還有寶寶爬行比賽,因為家人會來寶寶爬行比賽,結果我們那個群組,就有一堆同事就說,我應該去那裡會得冠軍,誰說他可以參加的,這諸如此類,真是滿多滿好玩的事情。

Fanny聊到,因為小編後來增加了寶寶爬行比賽嘛,還有同事問我說都用爬嗎,我覺得同事很可愛。他以為寶寶要爬,就是男子組一百公尺,女子組一百公尺,全部都用爬的,我就想說是這樣嗎?

小編聊到,因為我們一開始是開放國中、國小、高中的家人,他們到了那邊,也可以去跑一百公尺,後來就是同事就說,幼幼組呢? 我的小孩才3歲。我就說你真的一定要逼他跑嗎?還有人說寶寶也可以爬啊、大學部我們也加進去了。所以原本都已經發出去調查,又在補第二輪的調查,重點是這樣開放完了之後,就有人說那你們要開社會組嗎? 我老婆要跑這樣子,我還想說你們平常可去操場跑一跑就好了,因為社會組很難定義,難不成我還要在定社會男子組25歲到40歲,年齡層又更廣了,是不是還要再加老年組,這個真的會加不完。不過就是開了之後,同事都還滿踴躍在報名的,還有同事說,他回家跟他的女兒講,她女兒隔天就開始放學後自主練習,聽到我覺得超感動,就覺得大家就感覺是很好玩,所以我們那一天嚴格講起來也沒有要做些什麼,就是純粹都在比賽,但是覺得大家還滿投入,如果大家真的有因為這樣子多運動,公司真的也是功德無量。

Fanny說到,我覺得同事或同事的家人都很踴躍度,AH同事好像有幾個人說,因為活動的部分他運動的頻次有變高,這真的帶來很多正面的能量。

小可談到,這次活動,家人參與度真的滿高的。

小編談到,因為疫情大家分開很久之後,這是內部一個很好凝聚的一個機會,而且家人參與度很高真的是滿意外的,就是說我們初步調查,我們公司是350個同事,第一輪的報名,因為我們沒有要限報名時間,原因是因為大家到活動前,還會改來改去,只是就是說需要先抓一個底,知道大概多少人要來,公司要準備多大的一個狀況,結果就是350人的公司,目前是550人就還沒有所有同事都有報名,但是應該是說家屬比同仁還多,同仁大概250人,家屬大概300人的狀況,這才第一輪,所以不知道到下禮拜截止,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狀況,可是就會覺得是說,看得出來大家是滿開心,有機會展現自己工作以外的那一面的,我發現滿多人,其實對運動表現其實是在意的。

Fanny說到,我也很意外,就是有幾個AH同事,對於運動這件事情,他們是很認真看待的,這件事是我這幾個月過程覺得滿驚訝的。

小編提到,也有主管來跟我說,透過這個比賽上司跟下屬,就是業務主管跟業務之間的關係,有時候都會多少有一點點利害關係,但是他們就有機會可以聊,可以見面不是在一個這樣子的狀態下。

▓這次運動會 帶來的變化

實習生也融入企業活動

小編說到,Fanny除了妳自己喜歡跑步外,然後運動的項目有變多了,妳覺得有同事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嗎?

Fanny說到,你說外表嗎? 我看不出來,但是上禮拜五看大家都變得很帥,其他是沒有什麼改變,但我覺得這個運動比賽,我個人覺得滿有趣一個點是,我們跟實習生變得滿熟的,就是感覺實習生還滿投入,就是我們的那些運動比賽,我們都還約了實習生,像今天也約了實習生要一起去視障路跑。

小編談到,剛好因為你們的實習生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有一些實習生只有停留暑假可能就比較可惜,不過我們的比賽只要是在公司裡面就全部開放,所以我記得比跳遠、田徑項目,像我們自己那一組的實習生也都有來,也是跟大家玩得開心,也是看到公司的另外一面,這也是滿好的一個融入。

運動前暖身很重要

小編談到,我覺得公司其實就是健康促進,你說不做他會不會有事,大概也沒什麼事,他做了是不是一定好,也不一定,因為我們也有同仁受傷的,所以我們非常講究暖身這件事情,因為怕大家沒有充分暖身,就下去比賽會出意外。

我們確實也有同仁有這些意外的發生,就是同仁因為平常沒在運動,暖身也沒有認真做,都覺得腦袋還在想象自己年輕的時候的樣子,事實上自己也40幾歲,覺得腦袋可以很快,可是身體已經跟不上了,不過我覺得同仁也非常正面,開始正視平時真的應該要好好的運動,這也是個警訊一個提醒。

raw-image

小編提到,我想起來了,我們還有羽毛球,我們還租了羽毛球場地給同事平常下班去練習,北中南各租了一個羽毛球的場地,比如說像台北,就是禮拜四下午就可以去那三個羽毛球場地打球,平均固定的量是有出來的,其實這樣子的投資就是人,場地費其實都不算高,對公司而言只是麻煩在那個人力而已,一開始需要有人去找場地租場地,這些付費的這些東西,稍微小小複雜一點點,但是這個做了之後,其實就也滿有效果的。

raw-image

可是有沒有人在打羽毛球受傷,其實打羽毛球滿容易受傷的,所以有一個同事回報他肌肉拉傷,同樣是因為不暖身,所以如果要怕這些事情發生,就是最好就是不要辦,可是相對地它可以帶來的影響層面是是廣的,因為有時候公司常會講說,能多一點點機會大家互動,尤其是部門跟部門之間的交流機會也不算多,所以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方式,把大家串在一起,然後即使它只是一年的運動,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大家可以因此而發現自己,可以發現運動沒有離自己這麼遠,甚至是培養起一些運動的習慣。

其實這也不是我們公司第一年跑了,在許久之前的Project O2,我們引進非常多的運動種類去跟大家做介紹,也有同仁因為這樣就投入了某一種種類的運動,就變成他主要的運動,所以這也都是對主辦單位而言,算是滿正面的一個鼓勵。

▓人人都可以當 視障領跑員!

Fanny談到,我想分享一件事,滿感謝這次的活動,有帶入視障領跑的這個部分,因為其實對我來說,我一直以為那是困難的事情,其實我之前在操場看他們在做領跑這件事情,我一直以為是要跑步到一個很厲害的程度,你才能夠做到這件事情,但是也是因為透過公司這次活動的介紹,知道其實他的入門是零,你只要願意去就可以了,我就會想到當初我開始喜歡跑步的原因,也是因為它是我覺得最容易入手的一個運動,我只要有鞋子,只要找個空曠的地方,我就可以開始跑這樣子,但是我其實會想到,其實視障的朋友們,對他們來說門檻會再多了一些些,所以那時候就覺得很開心,公司這樣子的介紹,讓我開始做這件事情的門檻是非常低的,所以我覺得透過這個活動每個人都可以來做這件事情。

raw-image
如何參與視障領跑員

小編談到,其實我們也是請視障領跑員協會進來跟我們做分享,就是說如何去參與,其實方式很簡單,就是在他們網站上,其實就有各個分會的召集人,他們真的需要的就是說,因為他們平常就會團練,所以其實你可以從團練的協助開始,有時候視障朋友想出來跑,可是沒有人去陪,不在乎你能多會跑,有時候只是到現場幫忙顧包包,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協助,這樣子的人其實是不嫌多的,原因是就是因為一直都有固定的人在支持的話,視障朋友就越能想跑的時候就出來跑,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讓大家知道,就是說入門門檻幾乎是零。

只要你願意出來在他們團練的時候,隨著你團練的越來越多,你將來真的想要拿到執照,那也是一個很好的事情,但是說真的就是,或許陪伴才是真正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現在很多只是像我沒有想要跑多快,我就是想要出來跑跑步的話,我覺得我們會是一個很好的陪伴,但如果你真的很會跑,其實也有這樣子的視障朋友需要你,因為有很多視障朋友是在拿牌的,他們也是希望自己的成績可以提升,所以視障朋友都有需要各式各樣的領跑員,也都需要你的協助,更多的視障領跑員的資訊,我們就把它分享在下方連結。

小編說到,今天非常謝謝兩位,小可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呢?

小可談到,其實運動促進這個話題,可以很大,可以很小,但是我們公司常常不辦一些比較簡單,比如說運動周是一個禮拜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我們都把它複雜化好多倍,原因是因為就是為了大家可以養成運動的習慣,所以就花了很大的精力去舉辦這些各個不同大小賽事這樣子活動拉的很長,然後又顧及到可能不太會運動的人,又顧及到很會運動的人,這些全部都要整合在一起,其實不容易。

raw-image

今天的節目就到這邊,非常謝謝大家今天的聆聽,我們下次見~拜拜

【延伸閱讀】


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711109360

謝謝你的閱讀,請給小編一個愛心💖吧!

並把文章收藏起來!也請多多分享和留言交流~

Follow 小編在那邊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各大Podcast平台【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KKBOX 】​

16會員
56內容數
健康新聞的翻譯蒟蒻嗎? ! 各大Podcast平台、FB、IG、YT 搜尋「小編在那邊」歡迎訂閱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