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人脈"?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次方的前同事曾經對當時的主管說"你值得我好好經營"

當時聽到這句話我不太明白他所謂的"經營"是什麼?

是指男女關係? 還是商業利益?


最近看著現在主管為了衝刺業績的努力

與客人之間長期的交流

以及在幫朋友推銷她的手作飾品

我似乎明白了當時那句"經營" 的意思


現任的主管群長期累積與客人之間的交流

從信任度以及互相幫襯

偶而會看到主管跟客人購買東西或互相推銷產品

增加與客人之間的"黏著度"

在需要衝刺業績的關鍵時刻

就看到長期經營下來的成效


而我最近上班就將朋友的手作飾品戴在身上

讓這些飾品能夠被看見

增加介紹的機會

果然為她打開了能見度

銷售了不少組


回顧著這些~~

平日我不會主動推銷任何東西

與主管,同事或是客人

都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會有私領域的接觸)

以及在工作職掌的範圍做好服務

長期下來累積了一定的"信任"和親切感"

所以當我帶著飾品出現

有意無意的說著朋友的手做

就這樣成功的銷售了~~


這一切我都是"免費"幫朋友沒有任何的抽傭

甚至是自己花錢買飾品來帶來展示

我對這位朋友又何嘗不是在"經營"呢?


以互惠的合作方式創造雙贏

不違反我的道德底線互相廝殺

我想這樣的經營人脈方式無法立即見效

甚至沒有利潤可圖

至少對得起我的良心

也許某天會以另一種方式回到我身上


至於那位N次方前同事是哪種"經營"

已經不可考

也沒必要知道了

因為與我無關






1會員
41內容數
純屬個人喜好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