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顆小星星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有顆小星星...by Allie

從前有顆小星星...by Allie



從前,有一顆小星星

拼盡全力想要親近炙熱的太陽

但每一次,當靠到太陽身邊

小星星都受不了 - 

太陽太熾熱,灼傷小星星


「你看,有女兒是否很好?知道你喜歡吃什麼,特意留給你吃。」

「有好嗎?我一點不覺得。」


小星星覺得很受傷,想:

我真的那麼不好嗎?我都那麼努力了,為什麼太陽還是不肯定我?

為什麼在太陽眼中,我就是個無用的廢物?


小星星很用力的想,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最後,她想出兩個點:

1)太陽看自己沒有價值,也無法肯定自己,所以會不自覺的把這份無價值感投射到他人身上。

2)在小星星眼中,太陽也是不合格的:太專橫、太操控、太蠻不講理、太挑剔、太完美主義、太吝嗇...... 一無是處。


原來真相是:

小星星和太陽無法靠近,因為彼此都只看到對方的不好……

只看到不好好的完全沒看見


by Allie

by Allie


給小星星的話:


小星星,是時候看清真相咯!

那些「不好」,你已經看得夠久了~~~


現在,妳願意去看一下,

太陽的好了嗎?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