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食譜|好吃的白灼五花肉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看韓劇看到那個好吃的五花肉配辣白菜,都讓我看到很想要立刻衝到韓國料理餐廳也去弄上一盤來大吃一場。
但是每次都要跑去餐廳去吃個五花肉也太麻煩了,某一次我無意間又把韓國綜藝節目李瑞鎮的『一日三餐』,意外的發現這五花肉好像不是太難,拿出家裡的韓國料理食譜出來一翻,找到了白灼五花肉食譜,果然真的就如同韓國綜藝節目裡面演繹的一樣,只需要薑片,蔥段,韓國味增醬,加上清酒就可以了。

馬上動手來做。

食材:
五花肉600g
薑片 1大塊
大蔥 食譜上寫的只用蔥綠,但太太我是全部一起放下去
清酒(太太用的是日本料理清酒)5大湯匙
韓式味增醬 1 1/2湯匙|
水7杯

就是這麼簡單

就是這麼簡單



所有食材全部放入鍋內用大火悶煮,煮滾之後轉小火繼續悶煮50分鐘,取出來放涼之後再切成厚片即可。
沒有想到我愛吃的五花肉就這麼簡單完成了。


raw-image




吃五花肉另外一個不能少的就是韓式泡菜,在大陸有一個好處就是在東北有很多朝鮮族,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口味的韓國泡菜,有的是偏辣偏酸,有的是偏甜,老吳對我吃泡菜這件事情ㄧ直很不解的是,我明明就不太能吃辣,但是碰到韓國泡菜卻是從來沒有嫌辣過,聽老吳這麼一說,我自己也才發現,我對於韓國泡菜的辣,似乎是格外的能夠接受,我在吃過一輪眾多家的泡菜之後,找到了一家非常合我口味的韓式泡菜,另外一個關鍵就是不用常見的生菜包來吃,我特別喜歡用紫蘇葉包來吃,紫蘇葉的特殊香氣再搭配甜辣的泡菜,配上燉煮軟嫩的五花肉,一口下去,人生也太美好了啊!!!!!

某程度來說,或許白灼五花肉就跟我跟老吳的婚姻生活一樣,看起來十分平淡,但是只要搭配得宜,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