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食譜|奶油紅醬燴海鮮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是某一天偶然發現這食譜上的食材家裡好像都有,因此就隨手做來試試,後來發現果然真的很簡單。
特別是番茄奶油醬這件事情很得我心。
我本人是白醬派,老吳則是紅醬派,這種可以將我們兩個人喜好結合在一起的醬汁,十分的適合我們。
既然是燴海鮮,食材內容主要就是以海鮮為主,包括:
鮭魚魚排
蝦仁
蛤蜊
洋蔥
鴻禧菇
義大利香芹
罐頭番茄 1/2罐
白酒 30ml
鮮奶油30ml

raw-image



 

做法也是極為簡單,先將蝦仁及鮭魚兩面煎上色後取出,在同一個鍋子(我最喜歡這種一只鍋子走天下的料理!)放入洋蔥炒軟之後在放入鴻禧姑,倒入白酒翻炒鍋底,再放入罐頭番茄,加入一點水避免太乾,稍微煮一下後再放入蛤蜊,看到快要開口之時,再將之前煎好的鮭魚及蝦仁放進去,快速煮上一分鐘,再倒入奶油即可。
最後撒上義大利香芹用來增香增色。
前後過程大約不過就是15分鐘的時間,但是呈現出來卻有一種莫名的華麗感。

raw-image



 

每次在解鎖一個新食譜的時候,太太都會有一種成就感,特別是某些看起來好像很難,但是實際下手去做的時候卻會發現是意外的簡單。

我想起某次看到一篇文章,對於快樂的解讀是,享受並不等於快樂,真正的快樂是每天重複做也會感到很開心。

對於解鎖新食譜雖然乍看下好像都只是在料理,但因為每一次料理的食材都不同,最後呈現出來的成果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以這樣的方式來解讀的話,雖然是每天重複都在料理,但是每一次卻又都像是第一次,或許這就是料理為什麼能帶給我快樂的原因吧。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