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環南東東小旅行—Day 3/5 臺東篇之文青小爬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南東東之旅很快地過了一半,再來三日待在台東,放慢腳步,放空充電。


台東三日遊行程-Day 1 文青小爬山


令人困惑的時刻表

來到台東,原想說雙腳萬能,加上我沒有要跑太多景點,應該搭乘大眾運輸加上雙腳就可以遊歷。畢竟我可是有一日爬山12公里的深刻經驗,相信平路沒有走不到的地方。

然而這樣過度樂觀的想法,在第一天抵達台東車站就遇到挫折。


台東轉運站官網上查的時刻表

台東轉運站官網上查的時刻表


我計畫搭乘普悠瑪客運-市區循環線到青旅,明明官網的時刻表是12:35台東火車站發車,我搭乘12:17抵達的火車,應該可以完美銜接。

如此天真的想法,在走到公車候車亭時整個崩裂:


實際上候車亭的時刻表長這樣

實際上候車亭的時刻表長這樣

說好的12:35發車的車在哪(天旋地轉)!?是我理解力出了甚麼問題嗎?這真的會造成觀光客莫大的困擾欸!為何官網和實際班表不一致啊?傻眼!


沒有在動的公車動態表

沒有在動的公車動態表


還有這台疑似公車動態的顯示面板,過了5分鐘後,還是顯示15分鐘,請問動態的部分是?


旅行總是有許多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還好我一個人行程非常彈性,索性在車站隨意晃晃,等13:05發車的公車,前往青旅寄放行李。

寄放行李後就靠雙腳散步,朝著鐵道藝術村的方向過去囉!(心境轉變非常快速)

午餐吃阿咪米苔目,米苔目超Q有嚼勁,我好喜歡!

午餐吃阿咪米苔目,米苔目超Q有嚼勁,我好喜歡!


鐵道藝術村散步


這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太陽卻不至過於炙熱,非常適合散步!

臺東鐵道藝術村原為臺鐵臺東線的終點,在2001年廢止後由臺東新站取代(就是我早上等公車等半天的地方),並於2003年轉型為臺東鐵道藝術村。沿路有舊鐵軌,還可以走訪選品店-東東市、獨立書店-臺東故事館 Taitung Story Museum、名特產店-台東縣農漁物產館

東東市是間臺東生活風格選品店,裡面有許多臺東農特產、紀念品、編織品、服飾等等,也提供飲水機、充電區、廁所,很便利。


東東市Don Don Style

  • 地址|臺東市鐵花路371號
  • 電話|08-9360363
  • 營業時間|11:00-21:00


好天氣不爬山要幹嘛?

走著走著,就接著要來爬山啦!我得了一種不管到哪都想爬山的病,然而因東部的山沒開車是很難抵達的(事實上應該是出了台北,就很難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爬山),於是我就來爬在都市裡的鯉魚山


這座山非常親民,不僅位置易達性極高,還是全階梯路段,不過有恐梯者(誰?)請三思!

大概10分鐘就能輕易抵達山頂,欣賞大台東的高樓矮房、遠處連綿的山脈,還有那海!登山遠眺海洋,讓人感到心胸更為寬廣舒暢!


鯉魚山軌跡圖

鯉魚山軌跡圖

點我下載鯉魚山軌跡檔


下山後在草皮上拉拉筋伸展,非常舒服,啊~好喜歡台東的太陽啊!


不知不覺就五點多了,隨著現場樂手的歌聲來到微光集,坐著欣賞跟著搖擺。旁邊的攤位也很好逛,吃的喝的、飾品、服飾等都有,最後用新臺幣支持了在地甜點店!



微光集 TTwilight Bazaar

  •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23號
  • 常態市集|每週四-週日 17:00-22:30
  • 寒/暑假、連假天天有市集,詳細活動請參考微光集粉專最新貼文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台東之旅,慢慢散步回青旅。


旅行住宿新體驗

這次入住路得青旅輕旅單人房,房間非常小,恰巧是一張雙人床再多一點點的空間,房內沒有桌椅,將空間留給公共區。

公共區有用餐區、懶人沙發區、付費的洗烘衣間、開放式廚房等空間。

特別喜歡這裡的廚房,提供碗盤杯筷,以及簡易的調味料,還有共享櫃,裏頭有茶包和古早味小餅乾(冬筍餅、菜脯餅、蕃薯餅...我好愛!)。來到這裡,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空間,泡杯茶,自在地看書,和自己對話。


喜歡路得的恰到好處,不同於一般青旅-多人共用一間房間,作息不同可能互相干擾、共用的盥洗間在尖峰時段需等待的問題。路得是每人獨立一間房、一間衛浴。全房型沒有電視,非常適合我這個本來就沒在看電視的人。

且以環保為前提,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瓶裝水。每層樓都設有飲水機,廚房區有餐具可自由取用,再自行清洗歸位即可,這點也好加分!

雖然沒有供應早餐,但入住一宿有提供面額50元2張(等於100元)的抵扣券,入住兩宿就是50元4張。可以到合作店家消費抵扣,包含早午餐店、咖啡廳、伴手禮商店等,讓我不用再亂滑google map找點,可以直接去合作店家消費,而且品質都很不錯!大推!


這次的入住經驗,讓我對旅行住所有新的體驗,旅館不再只是短暫過夜的地方,也能是體驗另一種的生活方式。不須一定要整天往外跑景點,可以選擇留更多的時間在住所,沉澱自我、發掘更多的可能。


路得行旅 Norden Ruder 台東館

  •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廣東路162號
  • 電話|08-9335162
因為熱愛萬華而從桃園微北漂到萬華租屋,展開落腳台北的獨居生活。 分享單身獨居女子的日常生活,簡單寫寫食譜、探挖各地美食、或分享一個人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