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第一段】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關渡捷運站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了第二次挑戰臺北大縱走的時候啦🥳趁著二月難得天氣不錯就趕快殺來台北爬山,以下會分享我們這次的爬山心得~

  • 路線規劃:二子坪遊客中心—關渡捷運站
  • 總花費時長:4小時46分

我們是先坐車到劍潭捷運站,再轉紅5以及108抵達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其實官網是寫從關渡捷運站往回走,但基於月餅小姐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我們才選擇從二子坪往下走,這樣絕大多數的路段就都是下坡了🤣

臺北大縱走第一段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從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到貴子坑最後再接忠義山,忠義山下來之後就可以順順的走回關渡捷運站了,沿路會經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及台北藝術大學。

首先就先來到入口處:二子坪遊客中心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從二子坪到貴子坑這一段的路都算是緩坡很好走!沿路也都會經過蠻多風景很漂亮的地方,最近剛好櫻花盛開,可以慢慢散步欣賞❤️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中間有一個五感體驗營,大家可以坐在那邊小憩一下,我們有碰到可愛的黑貓咪,曬太陽睡覺的樣子有夠療癒🥰

曬太陽的貓咪

曬太陽的貓咪

而且這個地方居然還有門牌,這也是我覺得蠻奇特的地方🤣

raw-image

接著就會來到清天宮,這裡有飲水機可以讓大家補給一下,周圍有蠻多櫻花還有別人家的菜園可以欣賞,竹竿先生還有介紹幾樣菜給我,但我應該是沒有全記得啦😎

清天宮風景

清天宮風景

接著會碰到一個交叉路段,記得往下坡的方向前進,前進沒多就之後就會有小徑讓你前往貴子坑步道,步道幾乎都是平緩或是下坡路段,風景也都很漂亮!

走到貴子坑步道最後就會看到拓印亭了!

貴子坑拓印亭

貴子坑拓印亭

接著會走到一個我覺得車子超級多的路上😭超級危險的,大家如果要來走一定要特別注意這裡的車子,要經過這條車流量較多的路之後才會看到一個鐵門入口,從旁邊走進去就來到最後的忠勇山步道了!

忠勇山入口

忠勇山入口

忠義山步道一開始蠻好走的,但後面就開始來到非常原始路段的感覺,沿路旁邊都有欄杆和繩子讓大家可以抓緊避免滑倒,走完這一段月餅小姐覺得腳踝和膝蓋都超級痛😢

忠勇山步道

忠勇山步道

接著出了忠義山之後就知道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從忠義山到關渡捷運站都是緩坡,沿途可以欣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校園風景,他們的校園真的是超級無敵大的😍

忠勇山步道口

忠勇山步道口

聽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裡面還有養水牛,但這次我們因為爬的時候還不知道這個資訊就只能錯過了🥲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爬完臺北大縱走第一段,時間比我想像中久了一點,雖然都是下坡路段感覺比較輕鬆,可是其實腳踝和膝蓋的疼痛也是不容小覷,竹竿先生說我出力的地方不太對,才會讓我現在都是關節在疼痛,但他的大腿也是非常痠澀的🤣

於是在最後我就跟他說:「我們下次還是爬上坡吧🙂」

爬完證明

爬完證明

臺北大縱走已經收集到第二條了,等下次再去爬時再和大家分享,如果有人有去爬過的心得,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處分享給我們喔😍

沿途小徑

沿途小徑








11會員
18內容數
歡迎大家來到mooncake沙龍。 這裡最主要是分享閱讀、理財、情侶日常分享,目前還沒有固定方向,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吝嗇提出建議,我們會超級感謝大家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