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29)|新員工報到流程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打卡的小旻

更新一下最近公司的新動態:老闆新聘的業務總算開始工作啦!上個月寫了一篇跟新業務有關的文章,還沒讀的人可以讀一下喔>>>法國創業觀察筆記(27)|新業務即將報到

新業務叫做Ben,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六月中,Ben都會在上海工作,六月以後,他會回到巴黎定居,雖然也是居家辦公,但因為工作是拓展客戶,所以他必須待在潛在客戶最多的巴黎。

我們公司太小了,沒有HR這種職位,招聘及新員工報到相關流程還沒有制度化,非常隨興。之前的中國業務報到時,是由我來負責到職培訓(說是培訓其實只是花幾小時聊聊天,告訴對方我們的工作模式),實際上的流程大概就是買筆電、創建工作用郵箱、登入雲端儲存空間、介紹同事認識、介紹客戶及項目等等。

在Ben報到之前,我們都沒有跟他有任何交流,從頭到尾都是法國老闆負責招聘,報到當天也是法國老闆全權負責。

好久之前公司的顧問曾經跟法國老闆說:「公司如果要壯大,現在必須擬定各種人事相關SOP,包括年度考核表、到職培訓流程、離職流程等等」。

因為我們一直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老闆拖著沒做,趁著這次Ben新業務到職,是時候把這些流程都擬定啦!

那天老闆突然打電話給我:「你知道雲端空間的密碼嗎?你們都是怎麼登入的?」

跟他解釋並告訴他密碼以後,突然發現從這方面來看,老闆真的非常信任我們,我們除了有公司所有帳號的帳密之外,我還有老闆私人的Linkedin帳密、老闆的護照檔案、可以讓我們隨意用的老闆本人的簽名檔等等。

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不過也確實感受到彼此的信任感。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大家工作都順利喔~

封面圖:摄图网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