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福禍難知! 得失難料 !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園區上班時先是經由客戶電話中幫一位主管完成一件託付

後來跟這位主管會有電話聯絡,電話中他會聊到太太跟女兒

他所屬的公司正是我公司的重要客戶,當時我們雙方營業額都在快速成長

也正走向國際化的轉型他跟我常常要不停學習新系統讓工作營運能避免人為的操作錯誤

導致損失,他做人資主管面對公司要跨入國際接單新改變人才更要國際化,老闆在開會時直接要求如下

公司要導更有效的入力系統才讓人才管理庫能立即產出所有資料跟去蕪存菁。

這位朋友跟每位同仁總是除了KPI外會多深入了解同仁整體工作環境或是個人因素需要了解

所以他常常一早到公司看資料約談同仁深怕失去優秀人才或是讓人突然失去工作會讓人

家計陷入困難,數次開會他還沒完整提出優退跟裁員計畫已經讓老闆開會不客氣的指責他

也因為他多想知道一些不過老闆想到是時間是競爭力跟組織重整都有時辰計畫

這也是我們公司正在做的事,我當時不是做人資但因跟管理顧問人員來訪談我也知道

公司清楚在在做營運擴大準備讓人才資料庫分析數據,只有能力才能證明是有存餘價值.

我跟這位客戶從未見過面但是每年他都送我一本鑲有他公司的筆記本給我

就如此我們維持情誼至今.

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說在我公司附近問我有沒有空他跟太太想見見我,當時我正在開會中

就跟他說可能還要一小時可以等嗎?他說改天好了

過了一陣子我才知道他自己申請優退離開公司,那天他是特別跟我道別的.

經過一年終於我們又連絡上,那時我已經換跑道到不同公司

有天我跟他終於有空好好在電話中聊天

我才知道他離開是他的工作理念跟老闆不一樣而且這樣的工作讓他自己身體引起疾病

他決定自己先報名第一位優退也沒有去傷害到任何一位同事,同事知道名單都驚訝不已

因為他那個職位是位高權重令人難捨的名利他還是選擇忠於自己的想法

但電話中他說自己也順利開刀現在每天走國父紀念館兩個小時

下午打高爾夫球晚上則吹薩克斯風一切都朝著他的健康第一每天優遊度日

後來她的其他部門主管都打電話說:你退的真是對讓我們羨慕不已

我們現在還在公司加班幫你的股票拉價格

原來當初他自己想想無法達成老闆想法就離開也不要彼此心生怨懟所以老闆看到名單

第一個竟是他也是驚訝跟愣住了雖然談後他還是謝謝老闆的辛苦跟照顧其時老闆壓力也很大

後來老闆也念舊也明白就好聚好散在他的優對申請書上多送他數百張的免費股票

這家公司股票在去年曾經到六百元,這也是時間才能讓人知道~福禍難知,得失難料

他用善心對待同事也感恩老闆,做人資的他知進退不為難老闆也保持自己的初心!

對於他我有種感覺~

人生這趟路類像唐僧取經的過程

在取經的路上會遇到人性的考驗跟自己的處理能力這種歷練是每個人都要面對、

在這個世界屬於自己涅槃在淬鍊後會發現生命煥然跟尋到一種寧靜跟不爭與屬於自己的平淡快樂!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