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帳戶會不會有罪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銀行帳戶被詐騙集團用來收取被害人的錢,於是被害人去提告,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也變成了人頭帳戶。

raw-image



網路上常常看到有人提問

當人頭帳戶有那麼嚴重嗎? 被當成人頭帳戶有人知道要怎麼處理嗎?

碰到這種事情 只能苦勸當事人 勿急! 勿慌! 勿害怕!

配合調查,釐清事情 冷靜應對

涉嫌人頭帳戶案件,最好想要的解法不外乎是:①帳戶恢復正常使用 ②不留前科 ③不需賠償還能在偵查階段順利爭取到「不起訴」這是當事人所有期望的最佳結果!

如果明知帳戶是用來做違法的事情,或是提供給第三人使用時,通常會被認定成詐欺共犯(民事共同侵權行為連帶賠償責任),帳戶名義人就是需要還錢的!

人頭帳戶除了要負刑事責任以外,有可能還要負起民事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責任!已經有許多法院判決案例人頭帳戶要賠償被害人的實際損失,部分案例賠償金額甚至高達數百萬元。

所以…不要將金融卡(存摺)交給任何人

不要將金融卡(存摺)交給任何人

如果真的不幸自己的帳戶便成了人頭帳戶

要做的動作就是配合檢警調查,為什麼變成人頭帳戶,若是被檢察官起訴了,趕緊申請法扶律師協助幫忙,至於被害人求償部分要不要和解,也是要看你為什麼要提供帳戶,知不知道帳戶被拿來做違法的事情,發生事情後的態度,有沒有提供證據配合警察調查。

通常法官會用人頭戶是否本身心智成熟跟有沒有參與詐騙來做判定,白話文的意思是,政府跟各大媒體都大肆宣傳詐騙集團騙帳戶的手法,你為什麼還要繳交銀行帳戶出去,要怎麼不去懷疑你有幫助詐騙集團的想法?詐騙集團有沒有告知你的帳戶是用來地下博奕、匯兌等不法行為使用?你知道不知道違法?有沒有要求你在沒人的地點或是很不尋常的方式給他們提供銀行帳戶?然後你為什麼會那麼笨配合?你有沒有拿到被害人的錢?

至於你需不需要賠錢,就看你刑事部分有沒有被起訴,有沒有跟被害人談賠償?這些都是民事部分,當然是最好抓到詐騙主謀,不然還是有要負起賠償被害人的責任,只是賠多賠少要跟被害人一個一個談。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