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5】:5%中的1%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失眠的前夜,我將我一直很想寫的文章投給讀者文摘。

那是我在澳洲最心心念念的故事,回頭往往最耀眼的故事。

我在與5分鐘斷線了幾天後,選用一分鐘來處理這篇我想了好幾年的文章。

想了三年,做只花了三小時。

那是2000字左右的文章,我用我從來最鄙視的方法寫它:

起承轉合,用一分鐘把2000字打散合理分布到四版塊,然後1分鐘將四個板塊的重心分好。

再用1分鐘,把每個板塊裡的小標題處理,然後用一分鐘玩輪流戰。

我從第一版塊的第一段開始寫,計時一分鐘。

一分鐘到了,我就直接跳到下一段。

總共花了約3.5小時完成。

這是我想在這期分享的新實驗。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