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札記】派翠克與塔南嘉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初完成了破預計字數的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從原本僅有兩千五百字的規劃爆增至近五倍的字數,這是一個新鮮(且爆走)的體驗。我想趁著剛啟動沙龍的期間,藉由這次書寫作品的機會重新規劃「創作札記」這個單元,將它作為往後定期發表的主題之一。


在「創作札記」單元中,我會講述在創作中遇到的趣聞逸事,以及部份用文字、圖像補充的設定,你可以當作是故事本篇衍生的後記雜談,歡迎以輕鬆隨性的心情閱讀。(若你已讀完本篇故事,希望你會在本單元獲得一些額外的樂趣!)



小說文章連結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上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中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下


字數較多的關係,我將《派翠克.亨特》分成三個章節,故事主題是較為冷門的兄弟血親亂倫,同時也是我少數特別喜愛的BL題材。僅存在於二次元中的背德感是我喜愛該題材的原因之一,但也確實因為主題較為冷僻以及邪門歪道的關係,創作時較少有機會與同好交流……不過個人實在是太喜歡兄弟題材了,所以未來偶爾還是會產出相關的創作。



首先,我想要聊聊故事的主角,也就是派翠克.亨特

體弱多病的派翠克.亨特。

體弱多病的派翠克.亨特。


一開始下筆時,比起該角色的弟弟(達禮安.亨特),我對派翠克的印象是較為模糊的。他是隨著故事推進才漸漸立體起來的角色,因此小說的上篇是我來回修改最久的一段。他和達禮安是同樣的髮色(淺米黃色)及瞳色(橄欖綠色),我希望他看起來就是一臉很累、彷彿隨時會倒下的模樣。派翠克乾扁的嘴唇是我覺得具有魅力的一點。

另外關於亨特(Hunter)這個姓氏,詞源來自獵人、追捕者,這個反應在達禮安具侵略性的追獵性格,以及派翠克選擇低調深藏的行事風格。

和派翠克有關的設定,我提出個人在小說中偏愛的一段描寫:

派翠克一臉欣喜。
他笑的愉快,彷彿冬季裡盛開的馬醉木。

馬醉木最大的特色是壺狀的花朵,在它如風鈴般可人的外表之下,同時也是有毒的植物。派翠克對我來說是具有毒素(危險性)的角色,在故事尾段的反轉充分表現出他的這一面。

冬季盛開的馬醉木這段描寫同時也是我在書寫時,腦中的畫面最強烈的一個畫面。
我會試著把這一幕畫出來看看的。



接著,我再來聊聊《派翠克.亨特》中特別具名的配角,塔南嘉

時常穿著紫色服飾的塔南嘉。

時常穿著紫色服飾的塔南嘉。


【短篇小說】達禮安.亨特

塔南嘉是在幾年前寫過的短篇中出現過的角色,實際將塔南嘉畫出來後,發現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類型。我在那時就將她設定為具有野心的女性,在《派翠克.亨特》的時空背景,她才剛要起步自己的事業。塔南嘉一路以來都和達禮安維持著共好的合作關係,她與達禮安的床戲也是我未來想要挑戰的目標之一。



以上,感謝你的閱讀。

若你喜歡這樣的單元,歡迎與我互動交流,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也歡迎你加入沙龍,觀看我更多的作品:在山裡畫圖的人|步烏 Puu




在山裡繪圖的人|MounPainter

漫畫|商業設計|牆面彩繪
展覽|圖像授權|品牌合作

來自鄒族特富野部落的藝術家
在阿里山的深林木屋裡生活 撿拾山間自然的靈光作畫


來自鄒族特富野部落的藝術家,在阿里山的深林木屋裡生活,撿拾山間自然的靈光作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