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婚禮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晚我漫步於沙漠綠洲 Huacachina 的小小湖畔,這沙漠地形確實神奇,白天熱到讓人發燙,晚上陣陣徐風吹來,卻又宛如身處西湖湖畔那般輕鬆寫意。正自晃悠著,耳邊傳來一首悠揚的華爾茲樂曲,與這沙漠實在毫不搭嘎。我好奇地朝著樂聲而去,來到一個空曠的廣場。這廣場一面倚著小湖,另一面則滿是富有異國情調的餐廳,內裡的客人隔著窗台朝廣場望去,只見有二個人影正在婆娑起舞。

原來,一位身著白色西裝的少年郎,手上牽著一位身著淡藍色禮服的少女,旁邊一台伴唱機放著華爾茲舞曲,二人就這麼在廣場中央翩翩飛舞起來~原本燈光暗淡的湖畔邊,彷彿被他們兩人的親密舞步,染上了一層幸福的色彩。每舞完一曲,餐廳的遊客們也紛紛以熱烈的掌聲回應。

raw-image

他們兩人之間傳遞出了濃情蜜意,看起來倒不像尋求打賞的街頭藝人。於是我趁著兩人休息之際上前詢問,原來這是一對年輕的新婚夫妻,受限於經濟狀況,無法在餐廳裡舉辦盛大的婚禮,於是兩人帶著一台伴唱機,來到了湖畔邊,用音樂和舞步與周遭的人分享他們的新婚喜悅。

我在台灣參加過的婚禮也算多了,向來只有一個感想:"這婚禮實在吵雜不堪!" 不知道為何,台灣各地的大小婚禮,總喜歡找來或大或小的民意代表/官員,擔任致詞嘉賓。而他們說什麼,無論是準新人或是參與婚禮的來賓,都沒有人在聽...只見台上講地口沫橫飛,而台下拼酒的照樣拼酒;划拳的照樣划拳;感到尷尬的則只能無助地對著這無厘頭的場景空發呆... 熱鬧是有了,喧囂也有了,就是感受不到絲毫"幸福的氣息"。也因此,年紀越大,我參與的婚禮就越少。倒不是因為擔心這紅色炸彈會把我的金庫給摧毀了,而是對自己的了解越深,就越不會勉強自己去參與莫名的社交。

已經不記得上次參加婚禮是何時了。這晚,佳餚美酒一律從缺,我倒是願意站在這化身為舞池的廣場邊,擔任一名真正的配角,為他們鼓掌、為他們歡呼、為他們獻上我誠摯的祝福~這場小小的湖畔婚禮,所散發出的濃情蜜意,我將永遠銘記於心!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